天使


很久沒有分享變身計畫的照片了
一方面因為前陣子是結婚的旺季
ju每天都很忙碌
加上剛從美國回來就投入馬不停蹄的工作行程
每天都沒太多時間可以靜下心來把照片整理好 寫一寫旁白跟註解
另一方面是因為
最近ju的變身計畫被盜用的太兇了
網路上所謂的"學人精"實在有夠多
只要有新的創意彩妝或造型
馬上就會被copy去了
關於這點讓ju感到很灰心
身為創作工作者就是要有自己的創意跟靈感
單純地操寫他人的靈感來源實在不可取
不過嘮叨歸嘮叨
ju還是會繼續努力創作出更好更有設計感的東西跟大家分享的

~~~~~~~~~
說真的 我不知道曉音為什麼叫小肋骨
因為我第一眼看到她 是個滿高大的女生<但是一點都不胖啦  尤其是有個女生都羨慕的小屁股>
當初在徵選變身model時
我第一眼看到小肋骨我就說我要錄取她
因為她怎麼看都很適合當我天使的主題
只是從照片中的小肋骨看似單純無邪
看到本人增添了一點知性成熟美

我畫了一個很簡單的天使淚眼妝
<至少比起其他強烈的變身主題 來的純淨許多>
也因為單純的主題
我們就會希望model的眼神跟肢體語言要更豐富一點
才能表達出我們想要的那種質感
但因為每個來應徵的變身model都不是專業的model
所以在剛拍攝時小肋骨顯得很僵硬生澀
我們不斷地鼓勵她 希望她放鬆
漸漸地
小肋骨才放的比較開
為彼此留下了美麗的照片
所以一個好的彩妝創意妝容 要配上一個好的攝影師
以上兩者還要加上model的稱職演出
大家才有"好看""精彩"
的照片可以看喔

變身前的小肋骨 


變身天使囉









以下是小肋骨的心得分享

「淚眼天使」變身記錄

帶著滿腔的好奇、期待與一絲絲忐忑的心情,小肋骨和麻吉儷今在大雨中撐著傘,找到位於巷弄內的Julia工作室。

Julia本人就如同網路照片中的深邃五官,攝影師Tony則是一臉和氣。他們打量了小肋骨一眼,就決定「按照原訂計畫」變身。

蝦米係原訂計畫呢?!...身為要被變身的當事人,小肋骨一丁點也不知道呢!


啊~,真是個充滿未知、神秘跟冒險的舉動啊!

我想,每一位在這個房間對著化妝鏡坐下,等著讓Julia大師動筆的Model,大概都是這樣忐忑的心情吧!

☆★☆★☆★☆★☆★☆★☆★☆★☆★☆★

化妝中的Julia非常專注,每一個動作都非常的細心。


好吧,我必須老實說~,因為之前看過Julia在版上「痛罵」被Model放鴿子的事,所以,小肋骨與儷今兩個人,竟然不約而同都覺得:此行一定要「乖乖的~」,免得.....

被化妝的肋骨,大氣都不敢喘一下;同行的儷今也很ㄋㄠ,乖乖等在客廳,完全不敢偷看或打擾。哈哈~,我們兩個真是「人在屋簷下就乖得像小貓一樣」啊~~

與Julia並不算熟捻,而且她非常專注的在小肋骨臉上塗塗抹抹,畫與被畫的人都不適宜分心聊天。尤其她以超級無敵的精細手法一小撮一小撮黏上假睫毛的專注,小肋骨差不多是憋氣不動的按照指令轉動眼珠,只能趁她轉身的空檔大口呼吸,喘口氣。

呼~,這真不是簡單的功夫,大師出手果然不同凡響。

☆★☆★☆★☆★☆★☆★☆★☆★☆★☆★


之前在聯繫的過程中,小肋骨曾經試探性的問過Julia:為什麼會選擇我呢?.....她說,當天再告訴妳囉!

準備化妝時,Julia說:那張照片,看起來很像笑得很甜的小女生,而且看起來屁股很小。

哈哈~,果然是犀利的設計師眼睛啊!一眼就可以看穿別人屁股的大小。

不過,小肋骨本人,好歹也已經跨過了三十大關,工作了幾年之後,屬於小女生的氣息大概只有在笑容燦爛的時候才能夠顯現出來了。

也許是照片中給人甜美小女生的感覺,讓Julia決定了一個超夢幻的主題:「淚眼天使」。

麻吉儷今說,我真是要偷笑了,上天真是待我不薄,連這種完全無法預料的變身活動,都給了我一個扮成甜美天使的機會。

是的。得知要變身為潔白天使的時候,老實說,我著實鬆了一口氣啊!(萬一要變成妖姬什麼的,恐怕會跌破許多人的眼鏡吧...)

☆★☆★☆★☆★☆★☆★☆★☆★☆★☆★

除了要謝謝操刀變身的Julia大師之外,也非常感謝耍寶的攝影大師Tony、以及非常親切又辛苦的Ella,(據說Ella是蹲跪在小肋骨身後舞動天使翅膀的,真是太對不起妳了~)

不過,在拍攝的過程中,我發現有一個罩門ㄟ,只要我看見鏡子中的自己,馬上呆掉,整個人愣住,哈~;反而若是單單只看Tony大師的鏡頭,認真的笑,還比較容易自然的發揮耶!

謝謝Julia工作室的專業團隊,給小肋骨這個變身的機會與美好的回憶。小妮子再三道謝。

此時此刻,坐在電腦前乖乖寫下變身心得的肋骨,尚未看到變身照片,仍是滿心的期待呢!...期待期待ING....

May.05.'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