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黑心一點才會賺錢嗎?

我打從心底深深地這樣質疑著!!
做生意一定要沒有良心一點 才會賺錢
如果太有良心 就面臨 有格調有道德 卻口袋空空

有個新娘我負責她晚宴換造型的服務
那天我忙完午宴趕到晚上的餐廳去
準備要幫新娘補妝跟換造型
我一看到新娘先是很開心地打招呼
我的新娘長的美美的<暗爽ing>
但一看她的妝跟造型
就深深地替她趕到惋惜
這位新娘天生長的美 怎麼化都不會太差的那種條件
但她早上的新密呢 幫她畫了一個比伴娘還淡的妝
整個新娘妝就是沒有"亮麗動人 "的fu
指甲上的也很隨便
髮型更不用說了
隨便梳個馬尾紮起來 夾上頭紗
頭上的飾品是~四顆珍珠<不好意思把這四顆昂貴的珍珠po上來啦>
四顆珍珠耶....

一個普通的妝 一個普通的髮型 加上廉價的珍珠髮飾....還有那個那個沒修整齊的眉毛
.....這樣的服務要價八千大洋
我只能說~這新密真是太敢賺了 也太會賺了
要不是這新娘本身條件就很好
我真不敢想像
新娘會變成怎樣
怎麼這樣也可以收費那樣高昂呀!!

我重新幫新娘上了眼妝 眉毛稍做修整
我的小助手wei也很有良心的再幫新娘上一次指甲油
整體造型經過一番設計
新娘終於像個新娘了

我一直覺得自己不是個只想要賺錢的新密
雖然我常常跟我學生說 老師也很喜歡錢呀
但是我們做生意要有良心
我們收了客戶的錢還有那一份信任
就要付出我們的專業跟職業道德 還要有責任感
我總是希望給客人最特別最好的飾品<除非客戶不要 要用自己的或婚紗店的>
帶出去的行頭永遠都是一大包 最起碼有很多飾品可以選擇
彩妝品也都用有一定品質的產品
反而把平價的彩妝留給自己用
收了客戶的錢 就要付出相當的品質
這是基本的
從來沒想過要去省什麼東西讓自己的利潤可以高一點
生意人賺錢固然重要
但要取之有道 合理且不違背良心

這件事讓我忽然有些感觸
也讓我想到
有很多剛學成的小新密 在技術還沒純熟前
經驗也還沒很豐富時
就跟客戶收取過高的費用
把新娘的婚禮當作白老鼠一樣
仔細想想
這真的是很冒險的呢

身為這個領域的一員
我無法去要求別人跟我一樣的想法
只能期許這種事越來越少
有良心的人多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