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撿到的小麻雀5D2
長大囉!

還記得剛撿到時,
眼睛還沒打開,
身上的毛都還沒長出來,
一副小可憐的模樣,
都還要仰賴我們的餵食.



別看我的嘴張那麼大,
我可是靠愛吃才能長大的唷

雖然我的兩個同類都離我而去了,
為了不辜負我吃下的飼料,我一定要好好長大.

小時候的我,興趣就是吃飽睡,睡飽吃.

就在我同類相繼掛點後,就剩我一隻鳥兒,
要不是我的媽媽努力地救了我,就沒有今天可愛的我了!!
這是我第一次學會跳.


充滿好奇心的5d2


明明已經可以開始自己學習吃飼料,看到媽媽的手,還是會習慣性的張口,要媽媽餵食.



每天都要黏在媽媽的肩膀上撒嬌.


手臂也不放過.

還會調皮地飛到媽媽的頭上玩耍<誰叫媽媽的頭髮像個鳥巢>


天氣熱的時候,已經會開始自己洗澡囉!!


這是媽媽給我的小窩窩,每天我都有吃不完的麵包蟲,我是一隻幸福的小麻雀.


現在的我,已經展翅高飛囉,每天都自由自在的飛來飛去,
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飛到媽媽的肩膀上玩耍!!


很謝謝非常多的朋友,一直關心5d2的狀況,
在我好不容易把5d2救活後,5d2身體慢慢好轉,
現在已經是一隻很會跳來跳去飛來飛去的健康寶寶囉,
除了調皮了一點,還超級會黏人<尤其愛黏媽媽>
,也因為愛黏人的特性,讓我不敢輕易將5d2放生,
我擔心他到外面的世界會被沒有愛心的人抓走,畢竟,5d2是人養大的,
牠對人一點戒心都沒有,
而且,5d2簡直是一隻被我寵壞的小寶貝鳥,
我從不關牠,也給牠很大的自由空間飛,每天還是給牠吃不完的麵包蟲跟愛心飼料,
外加木瓜跟水果,睡覺時還要哄牠睡覺牠才願意乖乖入睡,
我家的5d2過得簡直是天堂般的鳥生活,
5d2帶給我們生活中好多樂趣跟歡笑,唯一的缺點就是,我開始有擦不完的鳥大便,
無論是我的肩膀上,還是我的電腦螢幕上... 全部都是5d2走過必留下鳥屎的痕跡,
但,我跟大叔仍然是甘之如飴.

我們只希望5d2可以每天健康快樂地生活著!

 

鳥媽媽j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