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原諒我需要分2次才能把故事寫完 因為我的心情無法承受一次全部的宣洩
請原諒這一篇我需要花很多時間寫
請原諒我需要更多文字才能敘述清楚
如果能耐心 靜心 平心讀完這篇 你將會發現最真實的人性與無限的感動

故事的一開始 我要先好好謝謝我的新娘-文怡
她讓我更深層的了解到什麼是真正的寬宏大量與真正的包容
我非常的感謝她 也非常的開心能成為她的新娘秘書與朋友
再多的感謝都無法表達我內心的澎湃情感
再次謝謝我的新娘~文怡

文怡是我11/23的新娘 在很早之前文怡已經預約我的檔期
第一次見面我就和文怡聊了很多
我之所以對文怡特別有感情
其一是文怡和我一樣 在很年輕時就失去了爸爸的照顧與關愛<先聲明文怡還很年輕喔>我們的父親都是因為癌症過世的
我因為想了解文怡多一點 就問了比較多有關她父親的事情
包括發病的過程以及治療的種種
文怡也不忌諱的跟我談起很多那層傷心的往事
聊著聊著 彼此的眼框都紅了起來 我知道該是停止這話題的時候
第一次見面的情景 到現在還深深記印在我腦海裡
其二是婚禮之後發生了一些事 文怡用她的包容感動了我們

文怡挑禮服那天 我答應陪她去順便給她一點意見
因為那家婚紗店不能讓我們把禮服拍照下來 我就偷偷的在更衣室
幫文怡偷拍了起來 然後告訴她的禮服小姐說:妳去忙沒關係 我來幫忙就可以了
其實我根本想趁機偷拍...
經過了一番折騰終於把禮服挑好了 這過程真是不容易呀<因為此家婚紗店是出了名
禮服很難挑的>

文怡是訂結婚同一天 當天我和攝影師4點多就開車下去苗栗
到文怡家時天都還沒亮 文怡很擔心我們找不到她家
但我已經在約定的時間內直接出現她家門口 她嚇了一跳 直說我們好厲害
文怡的媽媽也相當熱情好客 所以我告訴我自己 一定要幫媽媽化的美美更要讓文怡
很風光的嫁出去 化妝的過程中我們充滿歡笑
我很喜歡文怡笑得很燦爛的樣子
訂婚宴客地點就在文怡家附近 文怡的嫂嫂很好心借了我們摩托車
讓我們可以不用頂著大太陽步行到餐廳
宴客時新娘不時探頭往我們這桌看 偶爾還會做做鬼臉逗得我哈哈大笑
還逼著攝影師快去吃飯 不要太辛苦
她們一家人都對我和攝影師很好!!

文怡要嫁到台北 所以車程需要約2個小時 不巧高速公路塞車 我在車上憋了2個小時的尿 不敢下交流道或是休息站 就怕來不及拍到新娘下車的那一個畫面
在路上我打了2通電話給文怡 要她先閉目養神 因為文怡很早就起床了
她卻反過來說要我小歇一下不然會很累喔
她總是像個朋友般親切地關懷我和攝影師

拜別時文怡並沒有哭 我們一直都處在很愉快的氣氛之下
然而 到了飯店的房間 文怡見到意外之客~劉伯伯 竟然紅了眼框留下感動的淚水
<劉伯伯是個和藹可親慈眉善目的外省伯伯>
文怡說不好意思發喜帖給劉伯伯麻煩他老人家跑這一趟 沒想到劉伯伯知道文怡
要結婚了 特地盛裝打扮西裝筆挺來祝賀文怡 文怡非常驚喜 抱著劉伯伯哭了起來
告訴劉伯伯:我拜別時都沒哭 可是看到你來真的好開心!!
之後眼淚就不聽使喚流個不停
這一幕令在場所有的人為之動容
而我 也在一旁流下淚來 替文怡開心也想起自己的父親 百感交集........
我想 劉伯伯的出現對文怡一定意義非凡 文怡把劉伯伯當作自己的爸爸一樣

文怡常說自己人緣不好 在我認為 文怡的個性善良 重情又重義
很難不讓人喜歡 而且文怡的好友們也都非常照顧我們
工作完畢後正當我準備離開時 文怡送上她的訂婚喜餅 她告訴我
這是她早就為我準備好的 一定要我帶回去
這一切都是這麼美好.........快樂......
可是老天愛捉弄人 厄運就這樣降臨在我們身上 也波及到文怡這麼美好的婚禮
拍完文怡的婚禮之後 隔天我和攝影師一樣要很早出門去工作
這一忙也是一整天 回到工作室已經是11點多 正準備看文怡結婚當天的照片檔案時 電腦竟然打不開 ......所有的資料全都看不到
著急的我們馬上把電腦送出檢查 沒想到廠商只告訴我們 電腦因為中毒
把所有檔案都吃掉了!!
晴天霹靂~在也沒有比這件事讓人感到惶恐與沮喪
將近一整個月我和攝影師都為了這件事烏雲慘霧吵到不可開交
我們不惜花錢將電腦送出拯救資料<這一救可是要花好幾萬..>
我們知道婚禮照片可不是金錢可以衡量的 因為婚禮不可能重來 我們背負著新娘的期望 與信用上的責任 戰戰兢兢處裡後續問題
我面臨到前所未有的挫折與壓力
一個月的時間我們不放棄任何希望與機會 就為了能救回文怡婚禮當天的照片
我萬念俱灰滿心歉意撥了電話給文怡告訴她整件事的始末
我話到口邊已經哽咽 我說不出口.........
敏感如文怡 大概猜到發生了什麼事
她很冷靜 沒有破口大罵 沒有惡言相向 沒有責怪與生氣
她用很溫暖的聲音問我:為什麼會這樣?
當她聽過我的解釋之後 她反過來對我說:julia妳不要難過了 妳們也不願發生這種事呀 如果真是這樣 那就算我倒楣吧 還開著玩笑對我說 大概是老天要她再結一次婚吧<因為文怡曾去算命說有雙夫命之類的 所以她要跟現在的老公結2次婚得以破解>
我真的無語了......我真的難過的淚流不止 心裡真的很酸
有幾個人能擁有如此寬大的胸襟 她不怪我們 還反過來安慰我們 讓我們除了自責還充滿溫暖
所以我說 我永遠忘不了文怡這麼好的一個人

我和文怡約了見面 我說要請她吃飯她卻帶來好吃的留乃堂最有名的大福<就是麻薯裡面包著鮮奶油的點心>
見了面 我們還是再一遍清楚地解說事情發生的經過 她笑笑安慰著我們要我們不要在自責了 我們告訴她說 我們會繼續拯救資料不會放棄希望 但結果如何
就不是我們能預料的了 但我們會負起全部責任 盡全力搶救
文怡只是要我不要再責罵攝影師了 她說攝影師當天很辛苦 發生這樣的事
攝影師一定比誰都還要難過 在這樣的一個氣氛之下文怡不改愛開玩笑耍寶的個性
讓氣氛明朗很多 我們的工作室因為這件事已經過著很久低氣壓的日子
而且她說她看到攝影師這樣難過哭泣 她會很自責的
.............
文怡從沒怪過我們 只說是她自己運氣不好
說真的 這件事也過了很久 我想起當時的畫面還是會有想哭的衝動

因為還有剩餘的檔案在相機裡 我把照片全都洗出來送給文怡
並打算將當天文怡付的錢全部退還給她
所以我和文怡又約了一次在我的工作室見面 她問我說:要不要吃什麼我帶過去
大家一起吃 我跟她說千萬不要破費 我正打算請她吃飯呢!
文怡這次帶了她老公和小妹 雖然遺失了這麼多照片 但至少還有部分送客的照片
可以看到 文怡很開心 每次的mail內容都是安慰我們與鼓勵我們的話
我們把錢裝在紅包裡 打算將錢退還給她 可是文怡和她老公
堅持不肯收下 我們為了錢推推拉拉形成有趣的畫面 我拉著文怡拜託她收下
她卻說:我若收下 我們夫妻可是會吵架的
文怡的老公也非常明事裡對我們說 當天妳們又不是沒去拍 也很認真的辛苦了一天
這些錢本來就是我們應得的
..........
julia何其幸運 遇到這麼善心 心胸如此寬大的夫妻
她們沒有要求我們賠償還不收我們退還的金錢
更沒有在網路上大肆批評與打擊我們
還把我們一樣當作好朋友般對待
我這一輩子都不會忘記文怡曾經在給我的mail中說了一段話
~如果讓我可以再回到婚禮之前 如果可以讓我再選擇一次
我還是會選擇你們 毫不猶豫的選擇你們 你們真的很棒!
這是讓我最最最感動的一句話
寫到這裡我的視線已經模糊 心裡充滿激動與感恩的心情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