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怡不接受我們退回的錢
還給了我們最大的安慰與鼓勵
我和攝影師把這份恩情深藏於心底
只盼望能有一天可以做些什麼來回餽他們~
另一方面
我們依然沒放棄拯救檔案的動作
每天都會花時間解決硬碟後續的問題
因為除了文怡婚禮照片的檔案
攝影師的許多珍貴寶圖與資料
也都毀於一旦
但我們心理不敢奢求什麼
只要能救回文怡的照片
其他的已經不重要了

就在我們不斷努力的同時
文怡似乎為了要讓我們好受些 也為了可以讓自己
再留下一些記憶
她告訴我說
打算在過年後選一天去公證 再和老公辦一次婚禮
當然 這一次只有親友和簡單的儀式
最重要的是 公證需要2位見證人
她希望我和攝影師能當她的見證人
畢竟經過這件事 我們都忘不了彼此了
還記得文怡曾經開玩笑說
以後千萬不要忘了我喔!
後來發生這件事 她還調侃說:這下真的忘不了了吧!
所以她說我們對她 她對我們 都算是人生中很具意義的人吧
所以邀請我和攝影師做她的見證人最適合不過了
說真的
在別人聽來或許覺得多此一舉
但我聽到的同時 真的差點吶喊起來
我囔囔著的大叫著 真是太好了
我雀躍地告訴攝影師這個好消息
我們都開心極了
因為
我們可以讓文怡再來一次 我們可以彌補對她的抱歉
我們有機會!!
當下我告訴文怡 只要她把日子訂出來
我們一定全力無條件配合
舉凡她所需要的禮服...當天拍照...媽媽妝...姐姊妹妹弟弟
... 通包了
這次一定要讓他全家都美麗
而且要全員出動幫忙這場婚禮
雖然只是簡單的公證順便吃個飯
這一切都讓我和攝影師好期待好期待 我們很感謝文怡給我這樣一個
可以為她付出的機會

同時間 我和攝影師拯救資料也有進一步的發展
有一天 攝影師開心的告訴我說 經由他不斷努力嘗試
最後靠自己的方法救到文怡近400多張的照片
我們兩個竟然開心的哭了!
真不可思議!!
這種興奮與狂喜的心情真的遠比中樂透彩還值得高興
因為這一切都不是用錢可以衡量的
而且 更令我高興的是 救到的檔案中竟然有劉伯伯的照片
還有文怡擁抱著劉伯伯激動落淚的照片
這一幕真是太珍貴了
我迫不及待想告訴文怡這個消息
我知道她一定會好開心好開心<當下我也顧不得已經快12點了還是撥了電話給文怡>
文怡也很激動的說:這真是太棒了!!
看到文怡這麼開心 我真的覺得心裡舒服多了
也因為事情的發展 讓我深深覺得~"天公疼傻人"
之前事發的當下 我還曾抱怨老天真是無眼呀!
竟然讓文怡的照片就這樣不見了
後來救到照片時 我還對攝影師說:老天真是開眼了!

我在整理照片時雖然有很多檔案因為拯救太多次
而破損 只能看到影像的一半 但這些照片我都捨不得將之
丟棄 我還是把照片稍作裁切留下有影像的部分
整理好後 我把所有照片都洗出來親自送去給文怡
我覺得這樣比較有誠意
我把文怡的照片一一整理
邊看著照片腦海中便浮現文怡結婚當天的種種
面對這些失而復得的照片 我還是不禁紅了眼框
想著文怡風趣的媽媽...文怡奉茶含羞的畫面
...我騎著摩托車載文怡耍寶.....文怡的新家
......文怡擁抱劉伯伯激動落淚....
這美好的一天似乎又重現在我眼前
看到這些照片真的感覺這一路走來真的不容易
每天我都在問:照片救得如何了?什麼時候會有結果?
我常會對自己說:我願意付出任何代價 只要讓我再看到文怡的照片
那就夠了!!
對於攝影師的煎熬與痛苦 我知道不是三言兩語可以形容的
因為他辛苦一整天紀錄文怡婚禮的點滴
照片都是攝影師嘔心瀝血用心拍攝下來的
他說他比任何人都還要在乎這些照片!
然而 在拯救的過程中也是非常之艱難 非一般人能做到

經過這些過程 我相信堅定的信念會改變一切
戰勝自我
因為不屈不撓不認輸的精神讓我們的辛苦有了代價
當然
我們還是把最大的功臣歸於~善良好心的文怡
因為她用她的愛包容了我們 用她那善解人意體貼的心
給了我們最大的支持與動力
人世間最大的溫暖莫過於此

這件事帶來許多啟發 也讓我看到人性中最令人動容的那一面
所以我說 我真的非常感謝我的新娘文怡!<你真的是個大好人!!好心會有好報的>>
也要非常感謝攝影師的付出<攝影師真的很可憐 每天都被我逼到愁容滿面>
還要感謝Gloria和戴門<Gloria的老公>
因為他們是第一對知道這件事發生的人 他們沒有因此退訂
還更加肯定我們給我們打氣
真的很感謝....

事情到現在也過了好久
我們始終沒敢忘記過這次的教訓
除了更加謹慎小心 也增添了更完善的器材
不再讓類似的事發生 每次拍攝回來都會先把照片備分
再將之燒成光碟 然後把檔案傳送到每台電腦進行更完善的備份動作

後來文怡的老公因為嫌麻煩加上工作忙 所以公證之事到現在還沒如期舉行
不過我們都依然期待著
永遠做好準備當文怡的見證人
直到現在 文怡還是我們的好朋友 我們相約一起吃飯 還要幫她拍全家福 寶寶照
我們常常想起她
我相信
文怡也會常常想起我們的!

文怡這些珍貴的照片已經成為我們心中永恆的經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