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也忘了當初小佩怎麼會找到我們工作室
我只記得來簽約的是一個壯碩的新郎官
臉上掛著憨厚的笑容
瞇瞇的眼睛 笑起來毫不修飾
這位大雄呢就是小佩的老公
他說他負責來幫老婆簽新蜜的合約

簽好約後的幾個月我一直都沒見過小佩
直到有一天小佩寫了封信告訴我
她說想來我們工作室單拍婚紗照
因為她之前已經在台中的婚紗店包套了
但是因為看到我們的婚紗照風格非常喜歡
也喜歡我做的造型 讓她非常心動
想再拍一組不一樣婚紗照
就這樣
我們為了婚紗照的細節討論不下五遍吧
也算不清第幾次了
我們終於正式簽約
開始籌拍屬於他們的婚紗照


印象最深的是挑禮服那天
因為小佩說她之前很胖
後來她開始減肥
直到要拍照的前陣子一直都很努力想讓自己瘦下來
畢竟礙於體格的限制
小佩屬於上半身比較胖一點的體型 下半身卻已經瘦到非常標準了
所以很多婚紗就是卡在上半身
眼看著一件件自己喜歡的款式都不能穿
小佩那天傷心的流下眼淚
她說:我一直以為我已經夠努力了 看來我還是不夠瘦
連我在一旁都看了好心酸呢
我很想安慰她 卻擠不出幾個字可以讓她心裡好過一點
我知道小佩對拍婚紗有著很高的期許 她為了拍照的事情
已經好幾個晚上都睡不好覺了

樂天的小佩卻沒因此被打擊
她忽然露出笑容說:沒關係
雖然我穿不下美美的禮服 但我相信ju可以幫我做美美的造型
而且我們的婚紗照也可以走不同的風格
重點只要可以拍出我們夫妻之間的甜蜜意境比什麼都重要
我告訴小佩:不管怎樣 我跟攝影師都會盡力完成的

拍照那天其實我們的內心都充滿興奮
因為老天爺給了我們一個好棒的天氣
但是
或許是天氣太熱了
小佩始終沒有太多笑容<除了拍照時笑得出來之外>
一下了鏡頭除了沈默 我在鏡子中似乎看不到她的喜悅
我不知道是我做的造型她不喜歡還是我們哪裡服務不週到
心裡有好多個問號盤旋
後來瞭解之後
才發現
原來是小佩眼睛比較敏感一點加上不習慣戴上假睫毛
一直覺得眼睛哪裡怪怪的 
緊繃的心情讓小佩變的不多話

經過幾個月的時間終於可以挑片了
挑片那天
小佩終於用很開心的口吻告訴我們說:她真的很喜歡照片
每一張都捨不得 但礙於預算
只能硬挑出自己跟老公最想要的
在我們得到小佩的正面回應跟肯定
我們大家才都鬆了一口氣
我們服務每一對新人
最大的滿足就是可以得到新人的讚許
可以看到小佩展開笑容我們都非常欣慰

婚禮當天邊化妝我邊跟小佩聊著
才知道小佩可不得了呢
她常常到日本 也說的一口好日文
婚禮當天還有遠從日本來的一家子
都是她多年的網友
看到這些日本的網友不難看出小佩的好人緣
可以為了參加婚禮一家子從日本趕來
這份友誼真的很讓人感動

很有童真的小佩還說:我們不希望婚禮太過正式
希望可以有小巧溫馨有特色來招待我們的好友
所以婚禮的菜色中有炒飯喔 妳有聽說過喜宴中有炒飯的嗎
呵呵 這倒是很特別呢
小佩對自己的婚禮不但很用心也很有自己的想法
而體貼的大雄呢
總是老婆吩咐一聲 馬上就去辦好
他們倆的甜蜜從每一個動作充分表現無疑

現在我們來看看這組完全沒有看鏡頭的婚紗照
小佩說她偏愛意境式的照片
自然中流露戀人的感覺
所以這一組婚紗照幾乎沒有看鏡頭的照片



右邊這張構圖跟意境是小佩最喜歡的一組



在攝影師的鏡頭下 什麼都變的浪漫了




頭紗要飄的有美感還真不容易呢



就這樣靜靜地把愛情放在心中



前景跟景深相呼應的照片真是百看不厭




卿卿妮語



看那裙擺的紗飄起來真是時候 造就了這一張夢幻又唯美的畫面

這是小佩婚禮當天的三個造型

小佩的頭髮很軟很稀少
有著非常捲的一頭自然捲
在設計髮型的時候我要特別小心注意不讓小佩的髮線露出來
這樣會暴露出髮量少的缺陷
所以我盡量利用頭飾來遮掩髮型不足的地方
長髮的小佩浪漫
短髮的小佩俏麗
粉色的小佩甜美


我一直相信
一件普通不起眼的禮服
會因為整體造型做的好有加分的效果
一件昂貴所費不貲的高價禮服
沒有搭配的宜的造型來襯托
也會失色

http://www.wretch.cc/blog/bagappuru
這是小佩的部落格
大家可以去看看喔
還滿有意思的喔


jul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