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電話的禮儀

因為看到網路上有篇"國文的重要性"
讓我想到服務業有個特點就是每天都會接到很多詢問電話
有時來電多的時候
會讓自己覺得很像接線生
因為個性的關係
不太習慣用商業化的口語來接聽電話
"喂~您好...請問您需要什麼服務嗎?"
說真的 我不太習慣這一套
<所以我說我真不是個適合做生意的人>
我覺得有時太商業化 會讓人覺得很市儈
有時我也很想裝一下 假裝自己是個聲音甜美 溫柔的化妝師
.....but....我真的做不來啦
大家知道ju是個個性直爽豪邁的人啦

有時候我接到詢問的來電
一開始對方先開口問說:請問jolin在嗎?
ju:頓時想了一下....嗯嗯...不好意思...我是julia 請問你是要找jolin嗎??<蔡依林現在忙著唱歌喔沒空幫妳化妝啦>
聰明的客戶會說:啊 不好意思 我看錯了 我是要找julia啦
沒禮貌一點的客戶會~直接給你掛上電話

又有一次
來電一開口:請問july在嗎??
ju:@@.....挖咧...."就賴"=july七月julia嗎???....我還march咧...
ju:<心想不好意思拆客人的台> 恩~我姓林  請問您要問新娘秘書嗎?

還有
打來要找攝影師的<本工作室攝影師是男的>
這一次ju先開口了:你好呀 我是julia
有聽覺障礙的客戶:請問你是tony攝影師嗎?
ju:<我的聲音那麼粗喔...我是女的耶..而且我說我是julia 了喔>.....
一整個沒力........

還有
客戶一打來:小姐 泥地兜位呀 偶都找不到 呴...還有還有打電花都不接咧<台灣國語到一個極點>聽不太懂
ju:睡眼惺忪看一下時間<早上八點ㄋㄟ 本工作室下午一點上班ㄋㄟ>
ju:不好意思喔 我們還沒上班所以工作室電話沒人接喔 妳有預約嗎??
客戶:瞎米...鉤要預約唷 偶素新娘的媽媽啦...
一頭霧水的julia

還有最經典的 被本工作室廣為流傳的
客戶來電:妳好,我要找朱小姐....
ju:阿ㄝ....心裡OS朱小姐是哪位呀....@@我叫朱利亞沒錯 但我不姓朱呀
ju:您要找julia是吧....我就是喔
一陣的心酸湧上來 雙手搥胸中的julia

因此....我常被伙伴取笑的叫著~~朱小姐 朱小姐 朱小姐...叫個不停
真是欲哭無眼水呀...

還有莫名其妙的對話內容
客戶:請問新娘秘書的服務嗎
ju:有呀 ~ 請問您的婚期呢?
客戶:那有送媽媽妝嗎??
ju:可否先告訴我您的婚期 我才知道我有沒有檔期喔
客戶:那如果我的爸爸也想吹一下頭髮可以嗎??
ju:@@~~~可以呀...幫忙吹下沒關係 但是您的婚期呢????
客戶:那你會帶助理嗎???
ju:.....心裡os啊 是不是要我講英文呀
然後講了半天...........
客戶:我還沒決定婚期耶 我只是先問問
...............呼呼
快要昏倒的julia....

搞不清楚的對話內容
客戶:請問那你要怎麼跟我溝通呢
ju:我要先看過妳的禮服款式喔
客戶:禮服不是妳提供的嗎???
ju:...........我是負責化妝的耶 ...禮服應該是你的婚紗公司提供的吧
客戶:ㄟㄟ...我以為新娘秘書應該也包括禮服耶
ju:.......泥馬幫幫忙..沒吃過豬肉有看過豬走路吧
額頭三條線的julia....................
有太多太多有趣的詢問電話內容實在寫都寫不完

不過這都沒關係
當作生活中的樂趣就好
最悶的是
新人未到現場請長輩來幫忙簽約的狀況
有一回
某新娘請媽媽來幫忙付訂金
很倒楣的julia為了訂金數字問題
被嚴厲的媽媽訓了好大一頓
我遇到媽媽會特別親切<畢竟長輩嘛>
ju:訂金4000喔
媽媽馬上變臉地說:小姐~這就妳的不對了
我們這是喜事ㄝ 怎麼可以有四呢???四等於死 很不吉利
ju:......因為我沒想那麼多耶 可是4也代表事事如意呀 事事順心ㄋㄟ
事業發達...四喜臨門...
媽媽:....你們年輕人喔 就是不懂事...怎麼可以用這麼不吉利的數字
批哩啪啦的被媽媽唸了一頓
連走到門口都還在唸
嗚嗚...我真是招誰惹誰了
害我以後收訂金時都會問  收4000會不會有忌諱???


服務業難為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