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馬祖東引島的第一餐
我們為了要搶拍景點
就到飯店附近的小吃
隨意吃吃
看似不起眼的門面
這家小吃的板條 還滿好吃的呢
<還是因為我餓了!!>










離開船之後
胃口頓時都變好了耶!!

吃飽喝足開工後
體力很快就耗盡了
尤其在這到哪都需要用"腳走"的馬祖
加上難度頗高的拍攝行程
上山 下海 入礦坑......
看我 博命演出
爬上高點 為新人打燈
<沒錯 我就是那苦命的化妝師兼打燈小妹>


看我的頭髮吹的亂七八糟 就知道風有多大了


外拍辛苦歸辛苦
新人總是很體恤我們的付出
晚餐大家鬆懈後
就用食物來慰勞自己
偏偏在馬祖東引這地方
你有錢還不見得吃得到好料咧
我們好不容易找到這間"像樣"一點的小餐館
努力研究了老半天菜單
隔壁桌客人幽幽地說了一句~你們不要看菜單啦
菜單只是參考用
你看的菜色都沒有
你直接問老闆娘她有什麼菜 就煮給妳們吃
我們是在地人 我叫老闆娘把我們的白飯讓給妳們吃
順便再請你們吃我們自己釣的新鮮魚

就是這條魚 <忘了是啥魚種>
當地馬祖人很熱情地請我們吃
不需任何調味 魚肉就很鮮美


然後我們就隨意請老闆娘幫我們做幾道菜
點著點著
老闆娘會說~點這樣就夠了 其它的不要點了 吃不夠再說
<這點讓我訝異著 如果在台北 哪有老闆那麼有良心的 巴不得你多點一點菜
吃不完 誰管你
>
在馬祖
我們常常聽到這句話
做生意的老闆 通常還會幫客人節制點菜
總希望我們夠吃就好 不要多點
怕會浪費
難道他們不愛賺錢嗎???!!
在馬祖  是的
他們要賺那麼多錢 做啥呢?
在這裡
與世無爭 生活悠閒又自在
沒有百貨公司 沒有太多商業的店
大家都過得很簡單的日子
這部分
讓生活在台北都市裡的我
感受好深刻

當地人甚至還跟我們說
我們常常不拔鑰匙ㄉ
不然你去看看路邊幾號幾號車牌是我的
我鑰匙就放車上
不用怕有人偷騎走

要是在台北
別說鑰匙放車上忘記拔
就算你鎖了五道鎖
照樣有人偷

台北治安真該汗顏呀~


叉題了 噗

說到吃
馬祖靠海
滿桌海鮮是免不了ㄉ

現挖的" 淡菜   "
一口嚐下 可以感覺到那種海的味道
肥美又新鮮
 




老闆娘大力推薦的招牌拿手菜"糖醋里雞"



長得像個手掌的"佛手"






魚丸湯
老闆娘自己做的
還有號稱頂級的"紫菜"




白飯沒了 只好來份大碗的炒麵



炸魚



吃著吃著
隔壁忽然表演起"三秒內喝完一瓶台啤"
只見其中一位男子
用手將鐵罐台啤戳了一個洞


迅速在三秒內 一飲而盡



真的不誇張
三秒不差
一罐台啤
連泡泡都不剩

一桌人起鬨說~如果你們有人可以跟我們一樣三秒飲盡這一罐
這桌我請啦~~~

即便是
平日有在練習"喝酒"這件事的大叔
都無法達成這種狂妄的舉動
最後
在七秒後 飲完一瓶台啤
還留下了許多泡泡..........在罐底
<科科笑>

揮別了熱情的東引島居民
踏上回飯店的路上
我們在這裡
體驗到與眾不同的風俗民情
還有台北城裡 少有的那一份純樸跟真實感
photo by Tony&Ju

j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