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祖由一群列島而成的

馬祖包括

東引

西引

亮島

高登

大坵

小坵

北竿

南竿

西莒

東莒

由那麼多個島嶼組成

 

除了亮島 高登 大坵 小坵 這些較少人去的小島

其他島嶼

我們這次拍這的行程都跑透透了

從此可見我們的行程之忙碌




馬祖對我來說

是個很陌生的地方

我這輩子也沒有過會想去馬祖的念頭

馬祖對很多人來說

就是一堆阿兵哥的戰備重地

四處碉堡 岩壁 海岸線

除了在馬祖當地的居民

還有那些阿兵哥

大概就只剩下釣客會對馬祖存有幻想空間






中柱港就是臺馬輪在東引停靠的港口





我們到馬祖的第一站就是來到東引島





東引島是台澎金馬最北邊的島嶼

島上最著名的有

東引酒場<此次行程沒安排 >

一線天<開車經過 景觀頗為壯觀 但對拍照有其難度 所以沒下車>

 

東湧燈塔
<個人覺得東引島嶼上東湧燈塔是個很適合拍照的點>

有希臘風情







烈女義坑

相傳清末年間

閩海島嶼時有海盜盤據

有天 海盜劫掠東引島

一漁民妻逃至此一海蝕崖 無路可退

海盜欲強擄奸淫

漁民妻頑抗不從

縱身投崖殉節

後人感其真烈

取名為烈女義坑

 

 





安東坑道

 坑道為一條鑿穿東引指揮部所在地
是一個巨大戰備坑道
入口陡坡度為30

長約641m

坑道內有彈藥庫 官兵寢室  豬舍還有坑道盡頭有觀景平台

可看到海岸線以及高聳的奇怪岩石

 

我們一行人

拖著將近50公斤的行李

走下這陡坡

經過悶熱不通風的坑道

還有一陣陣怪異的味道

才走到坑道盡頭口的觀景台

悶熱 異味 詭譎的種種氣氛

讓我根本無心觀看美麗的岩石跟海岸線

重點是

拍完後

我們得再次走回坑道口

再一次經歷這些種種

最為害怕的

就是

如何拖著這些重物跟我們沈重的腳步

爬上坑道口咧!!!

想想 陡坡加上超重的行李

641m的長度跟30度的陡坡

………….

我只能說

爬到坑道口

誰都說不出話

氣喘吁吁

心裡暗念”WTH” <搞什麼鬼呀>

下次給我很多錢 我都不想再來這鳥坑道了啦

累使人也不是這樣搞的

第一天來馬祖的東引島

就給它有嚇到了

 

 








燕秀潮音



<
爬過安東坑道後 我們一行人就放棄這個點了 還要我再爬到最高點 饒了我吧~>


 

國之北疆








國之北疆是馬祖列島最北邊的的島嶼

羅漢坪海上的北固礁位置最北

因此獲封國之北疆

站在觀景台

可以看到大象汲水 和三色石

三色石為天然岩石

岩石壁上有三種不同的色調

算是很特別的部分




在這裡可以看到很美的夕陽景色

不過

若要來到國之北疆

一樣需要好的體力爬上來

至於我們

因為剛剛爬過安東坑道

這個小小的山頂對我們來說

也就不算什麼了

 

 

第一天來到馬祖 就給它有操到

可以說是體力耗盡呀

回到島上唯一飯店老爺大飯店”<大飯店是他們自己寫的啦>

腦中只有累斃兩字

兩腳一癱

簡直形同殘廢了

只能恨自己兩腳不夠勇健啊

 

真想回台灣 <苦笑>

 

 

photo by Tony+Ju

 

 

文字 j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