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寫過一篇關於我的新娘罹患血癌的故事
http://www.wretch.cc/blog/yengli/8683429


我一直對阿芳的遭遇感到很同情也好心疼她下一張(熱鍵:c)
畢竟
有幾個人可以在得到血癌之後
再經歷化療的痛苦
還可以那樣樂觀地面對生命
雖然阿芳在化療的治療後 活了下來
但是化療後阿芳的皮膚受到非常大的後遺症
病情是控制了下來
但化療讓阿芳的皮膚幾乎完全"走樣"
黑黑的色塊佈滿了阿芳的臉 脖子 雙手
讓阿芳本來白嫩的臉龐
再也不復見
阿芳跟我說:julia!我都不敢出門
有時候鼓起勇氣出門
會被大家指指點點之外
還會被小朋友指著說
"媽媽那個阿姨的臉好可怕喔".....
阿芳哽咽地說:我知道那小朋友不是故意的
我也不是有心要嚇到他
可是我會感到好傷心 好難過
我根本不想出門了

 


我答應過阿芳要幫她找適合她用的粉底
那時非常多人推薦這款
smooth粉底跟遮暇膏


有位日本留學生看到我文章
說她可以幫我帶這粉底回來給我<在這裡要特別謝謝這位網友喔>下一張(熱鍵:c)
我就跟這位同學預定了smooth粉底
想說要拿給阿芳試試看
<雖然我心裡大概知道效果可能不會太理想 我還是想這麼做>

9/26這天阿芳知道我在國際會議中心這邊做婚宴的案子
阿芳跟我說她要來找我
我剛好可以把我要給她的粉底親自拿給她
還可以順便教她要如何使用
除了粉底
我還附上了一大罐蜜粉 還有唇蜜 打算要送給阿芳

我好多年沒看到阿芳了
沒想到
再次見到她
阿芳受盡病魔的折磨
又乾又脫皮的雙臂 缺乏水分的皮膚
瘦得像個枯木 
讓我不敢
也不捨用力去握住她下一張(熱鍵:c)
 

更殘酷的是
黑色素佈滿她皮膚
可以用怵目驚心來形容
看了讓我幾乎要紅了眼眶
為什麼一個那麼好的女孩
要受到這種命運的捉弄呢
印象中的阿芳是那樣的活潑 開朗 健談!


我用了各種不同的粉底幫阿芳上了底妝
再把她黑色暗沈的斑塊一層一層地隱藏
雖然效果不盡理想
我還是很努力地想要讓阿芳找回以前的自己
淡淡的腮紅配上淺淺的唇蜜
當阿芳抬頭看到鏡中的自己時阿芳激動地拉住我的手
哽咽地又帶著興奮的口吻對我說:julia~~我就知道找妳我就有救了
我的黑色素真的比較不明顯了耶
我終於敢出門了
我終於可以見人了
我好高興喔下一張(熱鍵:c)
ju謝謝妳 妳真是救了我的臉...................

我看到阿芳紅了眼眶我真的好想跟著她一起哭喔下一張(熱鍵:c)
可是我真的不想讓她再傷心了
我相信她已經不知道哭過幾百回了
我故做堅強地安慰她說:
其實沒有很困難的
妳只多加練習
以後出門就可以幫自己化點妝
也可以不用擔心太多路人的奇異眼光
生病的人
其實很適合多走出去戶外
心情也會開朗很多

 


生命的勇士"阿芳"



記得"新不了情"那片電影中
飾演罹患骨癌的袁詠儀一直用最樂觀最開朗的態度跟生活觀
改變了飾演失意不得志的男主角劉青雲對生命的想法
就連她要離開人世前
都可以寫下撼動人心的字句
"人生除死無大難"
這真是這部電影最精髓的所在


對於有些只是因為生命中小小的不如意
工作不順 感情不順 生活不開心 朋友不交心  .......八拉八拉的一堆生活的藉口
就要死要活的人
傷害自己也傷害別人的那些人
尤其是那些為情為愛自殺的人下一張(熱鍵:c)
如果妳
連死都不怕了
為什麼沒有好好活下去的勇氣呢下一張(熱鍵:c)

當我們有不好的念頭時 沮喪時 灰心時
真的要多看看這些真實案例
許多人很認真很努力地想活下來
想珍惜自己的每一天 每一個愛他的人
命運 卻總是無情地考驗著她們的人生
看看那些受到命運捉弄的人
想想阿芳那樣地辛苦 痛苦 忍受這一切
就為了可以
好好活著
我們這些無痛無病的人有什麼好呻吟的呢下一張(熱鍵:c)


Dear 阿芳
不管妳變成怎樣
在我心裡
妳都是最勇敢的生命勇士
妳的燦爛笑容 陽光般的精神
永遠在我記憶中
妳抗癌的過程
也讓我學習到很多人生的課題
在妳身上 我看最真最美的愛情
而妳的淚水
也讓我
學會
更堅強 更勇敢
不要說謝謝我
是我
真的要
謝謝妳~~~

下一張(熱鍵:c)




j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