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

家裡的成員真的很少
自從爸爸離開後 我一直跟妹妹住在一起
媽媽也沒跟我們同住
姊姊有自己的家庭
長久以來我和妹妹還有march一直都生活在一起
march離開我們之後
我的生活變得很不踏實很空洞
家裡每個角落都有march的足跡
我的房間裡充斥著march生前的味道
march不再睡在我的床邊
也不會再亦步亦趨地跟隨著我
走過廚房也再也踩不到march尿過的痕跡了
我把家裡所有有關march的東西全都收拾起來
包含牠睡過的抱枕穿過的衣服
march喝水的可愛碗公
桌上還放著march每日必吃的藥水

我開著車總會不自覺的往旁邊的座位看
旁邊的空位沒有march的身影
沒有愛吹風的march
我已經失去在車上跟march自言自語的樂趣了
生活中失去了一個好伴侶
打開手機映入眼簾的是march可愛的影像
我總會捨不得關上手機蓋
現在打開手機已經不再是單純要打電話
只是想多看看牠一眼
我真的還是很想哭
止不住淚水的滑落
我不想逃避自己的情緒
我再一次地不自覺打開手機
回憶

呆坐在沙發我會莫名其妙對空氣講話
幻想march坐在我腿上
我的雙手會對著空氣撫摸
幻想我摸著march的小腦袋
撫摸march一身潔白的毛髮
口中喃喃自語對空氣說:
march妳好乖喔!妳是最乖的小孩
媽媽最疼妳了
這是我最常跟march說的話
無聊的做著這些無意義的舉動
回憶著曾經的快樂

作母親的心情總是不捨與憐惜
march生病時 我常常抱著牠哄牠睡覺
我擔心牠咳得太嚴重會不舒服
怕牠呼吸不順暢會難受
曾經
我抱著牠一起入睡
直到天亮我才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自己的床上休息
march看到我離開
牠會醒來 我不忍心 還是又跑回去抱抱牠再次哄牠入睡
我的小march愛吃肉每天早上我會到市場為牠買一份雞胸肉
回來後川燙然後剝成一絲一絲混著藥讓牠當午餐
有時還會怕牠吃太多肉不好消化
洗個幾顆草莓讓牠當飯後水果
我把march當人養 當作我的小孩
從來不認為牠是一隻"寵物"
從不把牠關在籠子裡
我喜歡讓牠恣意的走動 任由牠爬上我的沙發 任由牠踩在我的肚子上
march愛撒嬌 牠愛賴著我 趴在我身上
我會把牠當作小孩一樣抱在肩膀上
march會發出很撒嬌的聲音
此時的我感到無比幸福滿足
我用回憶找尋曾有的美好

很多人初見到march
都會誇獎牠是一隻好乖好溫馴的狗
一點都不像是13歲的老狗
我總會因為這樣的讚美莫名感到驕傲
驕傲自己的家教真的很好
也因此真的鮮少人會不喜歡march
聰明乖巧的模樣
march個性隨和 不亂咬東西 不亂叫 不咬人
活潑又親切熱情
我常常會呼喚牠為"小寶貝"
牠是我心頭的一塊肉
失去牠
像失去我身體的一部份
現在我僅有的
只有訴說不完的回憶

這段期間真的很難熬
要不是有這麼多的朋友給我打氣給我加油
我真的會很難走出失去親人的傷痛
但是在悲傷之餘
我還是要好好謝謝士林的"中華動物醫院"
如果家裡有寵物需要看病或檢查
我會建議一定要找有良好醫德的動物醫院喔
中華動物醫院就是一家很有愛心又很負責的動物醫院
上網都可以找到他們的網址
另外還要呼籲
如果妳沒有做好照顧寵物的準備
沒有能力可以給他們良好的環境
真的不要隨便說:我要養狗 我要養貓....之類的話
因為寵物就像家人一樣
不是你想跟牠玩得時候才會想要摸摸牠抱抱牠
平常時卻不注意寵物的情緒跟生活
也千萬不要因為寵物生病或老了就把牠拋棄喔
畢竟我們人類也是會老會生病的喔
寵物的世界只有主人
所以主人是牠們的天
他們的所有
千萬不要忽視寵物的心情

julia會一直很堅強走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