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牠到最後~心碎的夜晚

當我們起身要送march到醫院
堅強樂觀的妹妹情緒也崩潰了
我們倆個抱在一起放聲大哭
用吶喊與淚水做了最痛苦掙扎的決定
我希望march走的時候身邊都有愛牠的人陪伴
我打了電話給ella<我的工作伙伴>
我告訴ella:march真的不行了
你要不要跟我們一起送牠最後一程
然後再打給攝影師Tony希望牠也來陪伴march到最後一刻
march喜歡人 喜歡熱鬧 我不能讓牠孤獨地離開

從中正紀念堂到芝山半夜的車程大概15分鐘吧
這一路上 卻像有一個多小時這麼久
我冒著危險 用我
早已模糊不清的雙眼慢慢開著
每停一個路口
我都會想多看march一眼
奢侈的希望時間為我多停留一些
我看著march吹著風的樣子聽牠的咳嗽聲
我知道我再也看不到愛吹風的可愛
march~~

到了醫院門前 我用力抱著march
哭到肝腸寸斷 我對march有一千個一萬個不捨
無奈何
牠的病情每況愈下
我如何能自私強留牠呢!
我們4人都哭紅了眼
每個人輪流撫摸march
我抱著march的雙手真的不想放
真的不願放呀!

等待醫生準備就緒我緊緊擁著march
對march說:march!媽媽好愛妳呀
不管你到哪裡 不管未知的世界是怎樣
我都會永遠想念你 永遠不會忘記你
一直都會想念你~~
為了不讓妳痛苦
媽媽決定放妳走
我真的也不想呀!!

我看著醫生為牠打下第一針
牠倒下了
我不斷摸著牠
不斷告訴牠"好好走吧"
妳不會再受折磨 不再那麼辛苦活著
第二針march沒有心跳了
像是睡著一般
march真的走了~~真的離開我了
如此難以接受的事實
如此難以抹滅的痛楚
再多的呼喚再多的淚水都無法改變大自然的生老病死
悲歡離合
每一個人都必須經歷這一段路程

悲慟的心需要時間平撫療傷
此刻
我必須告訴我的寶貝女兒march
~謝謝你過去13年的陪伴
陪著我走過人生的點滴
妳帶給我太多太滿的回憶
足夠讓我思念你一輩子
因為愛妳才捨得讓妳走
請妳不要忘了我!去吧 去找爺爺
爺爺看到你一定會很開心
再見了~march

拖著沈重的步伐離開醫院
回程的路上深夜的街頭一片寂靜
車內安靜的讓人快窒息
一陣陣啜泣聲令人心酸
我們大家都一夜未眠
度過了一個最漫長的夜
最煎熬的夜

我很想堅強
而我一直也都很堅強
無奈"堅強"兩字對我來說太沈重
真的太沈重了
我真的很脆弱 不想偽裝自己不怕痛~

march對我而言就像我的孩子一樣
我看牠來到這世界 也看著牠離開
march的離去就像失去了家人一樣
這種痛唯有經歷過的人
才會懂

五年前我經歷喪父之痛
我用了好幾年的時間學習放下"不捨"
重新找尋人生的目標
逐漸
心底的那個傷已經結痂
而今
我的傷疤又被狠狠地撕了開來
這一次我真的不知道還要多久
我才能走出來!

march走的時候醫生告訴我:
他覺得這個決定是對的 也對狗狗比較好
畢竟這是一個過程
妳我都會面臨的過程
我們人常常在想什麼是"生命的真義"
人活著不就是為了追求生活的品質
march這樣病重 又沒辦法治療
牠活著很辛苦 更別說什麼品質問題了
那何不讓牠安詳的走呢!

對於一個親人的離去傷心 痛苦在所難免
人都是感情的動物
怎麼可能不心碎不傷心
我想我做了正確的決定
我可以忍受自己孤獨寂寞
忍受以淚洗臉的日子
忍受沒有march的陪伴
但我不能忍受一直看牠受病痛的折磨
卻又無能為力
那才是真正的心痛呀!



後話:真的很感謝這麼多好友為我打氣
也為march祈福
因為有你們的友情 有你們的鼓勵跟安慰
我跟march都充滿感恩感謝的心
我相信我們是幸福的
我跟march有一天一定會再相逢
所以
我會學習堅強
活的更勇敢
謝謝你們
真的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