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8那天 我和攝影師拍完中午那場婚禮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了
深怕趕不及到中壢接續Gloria婚禮晚宴的部分
一路上狂飆 好在老天沒有為難我們 讓我們一路都很順暢
我很擔心Gloria已經把妝哭花了 著急的想要早點趕到餐廳
一方面也為她高興 因為12/28這一天將是她人生的另一個開始
我想我們對這一天都已經期待很久了

看到身穿白紗的Gloria時 我不知道 心裡忽然有種莫名的感動
那種感動就好像自己要嫁女兒一樣<會不會寫的太誇張啦....>
其實就是為Gloria感到高興 因為我總覺得她像是我的老朋友一般
但一方面也忽然很難過...因為我看到Gloria臉上的新娘妝...黑黑油油亮亮的
我只能說~為什麼把我的新娘化成這樣!!
我覺得Gloria有自己的特色 一個專業的造型師應該要懂得把每個人不同的特點表達出來 而不是為了賺錢把彩妝造型淪為加工廠式的服務
這對一個熱愛彩妝有專業堅持的藝術工作者是一種汙辱
我迫不及待想要改造全新的Gloria
恢復她該有的美麗本質

工作了一天不可否認在身體上會有點疲累
但Gloria的幽默與俏皮 讓我全身充滿了勁
感覺自己像個充飽電的電磁 又活絡帶勁了起來
所以我說 我很喜歡服務像Gloria這樣的新娘
這讓我根本不像在工作
換妝後 Gloria的每句話都把我捧上了天
還在網路上發表:julia把我從醜陋的邊緣救了回來
這種正面的讚揚真的比任何實質上的東西讓我更感受到生命的豐富
與歡喜

因為餐廳的新娘休息室不能上鎖
我無法到會場用餐與觀禮
Gloria沒有把我當作她花錢請來的化妝師 這點讓我好是感動
她擔心我無法用餐 還囑咐伴郎要端吃的東西到休息室給我
她很擔心我會餓肚子 Gloria是個心思很細密的人 總是面面俱到

因為Gloria的禮服前一天出了些狀況 所以必需重挑過
我前一晚才收到禮服的照片
我努力思考著要如何呈現出Gloria喜歡的造型並有別於訂婚和其他禮服
相似的造型 用盡腦汁想了許久
我已經好久沒有幫新娘做彩繪的服務了 因為想給Gloria來點不一樣的
我利用藍色眼影在Gloria手臂上彩繪再加上銀色的水鑽與亮粉
頭飾佩上我們自己手工做的藍色羽毛網花 再佩上Gloria最喜歡的長髮造型
讓Gloria一出場掌聲如雷
這一刻是julia最驕傲的時候
充滿自信的Gloria很懂得表達我的創意
所以我很愛看她的照片 因為Gloria的照片很有味道 並不是用"美"這個字
可以形容的
越了解Gloria就會越發覺她的真
她是個很值得交心的朋友!!

喜宴已經接近尾聲了 賓客一一離席
剩下新娘新郎和吃了一堆菜盤窩在休息室的新娘秘書及攝影師
我們自個兒玩了起來 還留下許多逗趣的畫面
要不是還有一位準新娘等著我們簽約溝通 我真想邀她們夫婦倆好好去鬆懈一下

要離開時我們互相地擁抱對方 捨不得跟Gloria說再見
真的捨不得...........
忽然想起從第一封mail接觸到見面 直到這一天
想想不過才短短幾個月 感覺卻已有好深遠的情感
人生的際遇真是很奇妙 緣分可以讓相識不久的人產生非凡的情誼
緣分也會讓每天時時相處的人卻聊不上幾句

經過這一段時間 我還是保持與Gloria相互問候的習慣 就像老朋友一樣
我想
好習慣就不需要改了吧 就讓我們一直這樣keep in touch
Gloria期待許久的夢幻婚禮已經完美落幕
她人生的另一個里程碑正要開始
而我和Gloria的故事也要這麼地繼續寫下去..................

後續~Gloria試妝篇籌備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