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養了這三隻小鳥鳥們
牠們雖然照顧不易
讓我出門開始有了牽絆
不管到哪裡
我都得要帶著牠們心裡才放心
怕牠們沒人餵食
怕牠們餓到
儘管如此
我還是因為牠們可愛的模樣
得到了許多快樂

每天早上
我都會被鳥鳥們的叫聲叫起床
牠們會"jujujuju"地叫著
似乎在叫我~快點來餵我們吧!!
我很淺眠
聽到叫聲
我會很快地起身
把飼料調製好
一個一個餵食牠們
每當看到牠們張著鳥嘴
急切地想吃東西
我就會心疼地用我最快的動作
一個個餵飽牠們
直到牠們都吃飽
又再次緩緩地睡去
我才回到床上繼續補眠
通常七點左右就會叫醒我
直到九點才會需要再次餵食

今早
不知道為什麼
我並沒有聽到鳥兒們嘰嘰地叫
我自己醒了 看著時鐘已經快要八點我急著去看鳥鳥們
卻看到500D肚子翻上
全身僵硬
已經死了
我的心裡一陣難過
眼淚忍不住奪眶而出<我知道我很沒用啦 嗚嗚>
因為我實在不能接受
明明昨晚
500D還很活潑地跟我討食
那可愛又俏皮的模樣很讓我喜歡
我看著牠們乖乖睡覺後
我才去睡的
很難想像
怎麼才一個晚上
我的500D竟然就死掉了

後來我撫平情緒 擦乾眼淚
才發現500D的肚子
突起一大塊 黑了一塊
我猜想
應該是太小隻
被大隻的5D2踩到肚子了
所以承受不了
內出血而死
只能說
動物的世界有時就是那麼殘酷呀
<其實人的世界也沒好到哪裡啦>

我一直以為先使掉的應該會是另一隻50D
因為自從有天我外拍回來後
50D就站不起來了
一直都不吃東西
虛弱的身體 感覺很喘
我有感覺到牠似乎生病了
沒有往常的活力
那天後
我都要用手打開牠的嘴巴餵食
<因為牠自己都不願意張嘴吃東西>
我就開始很擔心
不敢抱很大的希望
因為50D的狀況真的很不樂觀
哪會知道 先走的會是最小隻
最近狀況很不錯的500D呢!!
我把情形跟大叔說
大叔說~那肯定是5D2踩到牠
5D2是殺鳥兇手
把牠捉去關
............

都什麼時候了
大叔竟然在我邊哭時
邊跟我講笑話
嗚嗚
後來大叔跟我說
動物的世界就是這樣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
要我想開點 不要太難過

這時
只能說
感情比較豐沛的人
比較吃虧
只是一隻小鳥鳥
對我來說
都是生命
雖然
牠是那麼地脆弱不堪一擊
我沒有辦法時時刻刻地保護著牠
想想
當初若沒有被我們撿到
或許
牠早就在那天死去了
這半個多月
這些小鳥兒們 用牠們虛弱的身體撐下來
也帶給我好多快樂
我還是心存著滿滿感恩
也百般不捨
我的500D離我而去

我只期望
我的500D到了天堂
可以做隻
自由飛翔的快樂小鳥


j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