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去逃避心裡最真實的情感,還是選擇用文字來記錄這一切,
面對這些鳥兒們,我還是有很深的感情在.
從眼睛完全沒打開,體上無毛,雙腳無法站立....一直養到現在,
不算長的時間,我卻跟三隻鳥兒們建立了不算淺的感情.
因為,我看著牠們慢慢一點一滴長大,看到牠們第一次張眼看這世界,
第一次餵食成功,第一次覺得自己有了母性的光輝!
當我寫這些時,我還是會眼眶紅想哭,還是會感到不捨跟心酸,
或許牠們只是個不值錢的麻雀<或白紋鳥....whatever>,
我還是把牠們當作我手掌心中的寶.


最左邊長的最大隻的是5D2,中間的是50D,最右邊最小一隻是500D.
瞧牠們,是不是真的很可愛,我每天都要這樣看上牠們N回,確定牠們有安穩的睡著,
確認牠們沒有餓到,我才安心去做我自己的事.
有時,我會把牠們放在我的旁邊,工作累時,電腦看累時,我就會轉頭看看牠們在做什麼.
短短的半個多月,這些鳥兒們,用牠
們可愛的模樣跟叫聲,奪走了我很多的關愛.


連我出去婚紗外拍,都放心不下牠們,怕沒人餵食堅持要帶著牠們一起去工作.

 

不只我愛牠們,連大叔也好愛牠們.


瞧瞧牠們討食的模樣,是多麼討人喜歡呢!


早上才發現我的500d<最小的那隻鳥鳥>莫名其妙死掉了,
心中一陣酸,百思不得其解.後來我發現500d的肚子有一塊很大的黑青,
我想,大概是被最大隻的5d2踩到的,就這樣,我難過了一早上,打算下午把可憐的小鳥鳥拿去埋葬.

當我傷心還沒恢復時,接著我正要餵食一直都狀況不是很好的50d,
自從外拍回來後,50d已經站不起來了,每天的呼吸都在減緩中,我一直很擔心,
只是不知道未來會怎樣.
就在我想東想西時,我抱起50d想要餵食牠,牠竟然在我手中沒了呼吸,身體漸漸僵硬,
我沒有嚇到,我知道這一天遲早要來,只是不知道是在我的手中發生,我就這樣看著我的50d離開了我....

就在我失去這兩隻幼鳥後,僅剩最大隻的5d2開始趴下了,平常穩健的牠站不起來,也不進食了!
我對著5d2說,你別離開我呀,我失去了兩隻鳥兒,不想再失去你,你堅強好嗎?
我還要把你養到翅膀硬了,可以飛了,讓你去外面見識這世界有多美呀~
很著急的我,在msn線上跟我學生Anny聊到,她給了我一份相關資料,
希望我不要太傷心,因為,大家都說麻雀是野鳥,百分之90被人養都會養不活,
加上,牠們一定要吃大量的蛋白質, 光吃鳥飼料是不夠的,所以一定會軟腳.
於是,我請大叔快點去鳥店買些麵包蟲,再切點木瓜給5d2食用,因為木瓜有豐富的蛋白質,網路上說
,要餵食一點木瓜對鳥鳥比較好.
但是,我要怎麼把噁心又動來動去的麵包蟲餵到我的5d2嘴裡呢!!!
這是一件很可怕的事呀,可是,看著越來越虛弱的5d2,我也顧不得害怕了,硬是把麵包蟲剪成一段一段的,
摻在飼料裡餵食5d2吃,希望可以讓5d2好轉,再次可以站起來.

就這樣,每隔20分鐘我就要去看一下鳥鳥的狀況,扒開牠的嘴讓牠進食,
狀況並沒有好轉太多,5d2依然是趴著站不起來,跟往常牠那有力又活潑的雙腳比起,幾乎像是殘障鳥了!
但,5d2圓滾滾又帶有靈魂的雙眼,一直望著我,水汪汪的,讓我邊餵食邊對著牠說話,邊流眼淚,要牠加油~~


我看了很多資料,問了很多人,大部分的答案都不是很樂觀,
可是,我真的不願意放棄這個小生命,我還是要用最後的努力,想盡辦法,讓5d2可以站起來,直到牠可以展翅高飛的那一天,
或許,不一定會有這一天,但我仍這樣希望著!
有時,我也好徬徨,不知道睡一覺起來,會不會又失去了牠,漫漫長夜忽然讓我害怕它的來臨,
我知道,這就是大自然, 這就是人生,這就是生命,只是當這些夾帶著情感時,很難讓人不悲傷惆悵....
儘管如此, 我仍然不後悔當初撿回這三隻小鳥兒,養了牠們近半個月,看著牠們曾經站起來過,
如果,當時沒有將牠們帶回來飼養,或許牠們的結果也是一樣,只是用不同的方式結束了短暫的生命.


五味雜陳的心情,該怎麼說,只是個鳥兒ㄇㄟ,只是個不值錢的麻雀呀,滿天空都是呀.....
但是, 牠們都是我的寶貝,我用很深的感情在飼養牠們,這種心情,大概只有愛寵物的人會瞭解,
我不怕別人笑我,我只希望,逝去的生命可以得到解放跟自由,還在奮鬥中的生命<5d2>,可以
重新擁抱生命!!

 

j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