衰弱
我收到朋友轉寄的一篇分享文"王永慶的一席話 "
看完後 真的很佩服王永慶這一番思維
這些文字 也值得讓人去省思
有時候
想想
為什麼有些人就是會成功
為什麼有些人就是只能那樣庸庸碌碌地活著
為什麼有人可以活出自我 享受人生
為什麼有人只能跟著別人腳步走 整天怨嘆自己的不足
為什麼有的人可以受人喜愛 受人尊敬 
為什麼有人卻心靈貧瘠 讓人卻步

仔細去看看 思考
真的有其道理的


跟大家一起分享~



一根火柴棒價值不到一毛錢. 一棟房子價值數百萬元 ..

但是一根火柴棒卻可以摧毀一棟房子. 可見微不足道的潛在破壞力,

一旦發作起來,其攻堅滅頂的力量,  無物能禦 .

要疊一百萬張骨牌,需費時一個月, 但倒骨牌卻只消十幾秒鐘 .

要累積成功的實業,需耗時數十載, 但要倒閉 ,卻只需一個錯誤決策.

要修養被尊敬的人格,需經過長時間的被信任, 但要人格破產卻只需要做錯一件事 .
一根火柴棒,   是什麼東西呢?

它就是下列四項:

1. 無法自我控制的情緒.

2. 不經理智判斷的決策.

3. 頑固不冥的個性 ..

4. 狹隘無情的心胸.

檢查看看,我們隨身攜帶幾根火柴棒?

~ 共勉之 ~ 

很多事情的正反面都在一念之間
要成就一件事或一個理想可能需要花上一輩子的經營跟付出
反之
要摧毀它
卻只需要一個負面錯誤的念頭或舉動

對於經營之神王永慶說的最後那段話最讓我心有戚戚焉
"
要修養被尊敬的人格,需經過長時間的被信任, 但要人格破產卻只需要做錯一件事"

每個人在做什麼事情 決定 
甚至在說話表達之前
都應該要
想遠一點
謹慎一點

這讓我想到
就好像
每次我花了快兩小時把新娘打點的美麗動人
新娘卻總是在十秒鐘內
把我辛苦化的妝
一下就哭花了
嗚嗚
.................

好啦
我不是故意要在這麼正經嚴肅的話題後
搞笑一番的
只是我有時想到
也是會很心酸的
噗~~~




j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