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mine獨唱會聽後感想



我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我會去聽什麼女高音的獨唱會
問我有哪些有名的女高音 我連說都說不出來
勉強可以想的起一個簡,,,,什麼芳的

11/18的晚上 我卻到了桃園的文化局聽了一場女高音的獨唱會
然而這個演唱者正是我的新娘jasmine買雅淑
jasmine是我去年9/18的新娘
有興趣可以點閱有關他的婚禮文章http://www.wretch.cc/blog/yengli&article_id=967918
經過了一年 我們像個朋友
她來我這邊學彩妝 也才剛剛拍完全家福
對於jasmine我算是很熟悉了
耍寶又搞笑的她 常常到我的版留言
留的內容肯定幽默風趣又搞笑
在我的心目中jasmine完全不像是個音樂家 或唱什麼女高音的那類型<應該說我完全無法想像>
至少她在我面前不會裝什麼氣質跟高傲
而且我從來沒有聽過她唱過歌


這一晚 我和selena約好
要去聽她的第二場獨唱會 
我五點多就從台北出發 經過了小小塞車 終於來到我們相約的KFC
門口 剛好肚子餓了 乾脆買一份肯得雞來吃吃好了
其實我也不知道會場可不可以吃<照常裡我知到應該是不能吃東西啦 >
但肚子真的好餓  先買了再說

我跟selena好不容易找到了會場入口進入會場
大概因為我們到的早 所以會場沒有幾個人
我提著食物還被會場的管理人員叮嚀說
不可以帶食物進來喔....可是我真的很餓ㄇㄟ
只好被趕到外面的空服務臺 速速把我的晚餐解決
眼看著七點半就要開唱了
為什麼都還沒什麼人呢?? 
我跟selena兩個人正感到納悶
想說大概這種獨唱會本來就不太會有人來聽吧~
反正聽的懂得也不多
我當初的心態真的純粹是為了要捧jasmine的場
我覺的是朋友就該熱情參與
我可是還特地買了花要獻花的呢!





到了七點半了 會場廣播要開始了
我只好丟棄我那還沒吃完的薯條和飲料
匆匆入場
進場之後人還是沒有太多
我們懷著探險的心情 期待著jasmine像明星般的出現舞台
卻又替她擔心 聽眾沒有太多會不會影響她的心情
事實上我們真的擔心太多了
沒多久就湧上一堆人了
沒多久我就看到熟悉的jasmine出場了
她穿著藍色的禮服
淡雅的妝 頭上還帶著我的假髮<嘿嘿 我可是一眼就看出來那頭髮是我的ㄋㄟ>
全場摒息以待 期待著今晚的演出


鋼琴聲響起 沒多久jasmine開口唱歌了~
這一刻我只能說我非常震驚....我想我的嘴巴應該沒有張很大吧
這這這...歌聲怎麼那麼特別
我無法形容 或許女高音唱的歌 在一般人來說
是根本聽不懂的 也沒幾個人會聽  而我自己也沒想過我會來聽這種獨唱會
儘管我根本聽不懂她唱的內容 可是我被她的歌聲震撼住
我跟著她的高低起伏 感受到曲子的喜怒哀樂
真的好神奇 
jasmine 隨著曲子的情緒微微的動作
可是她的表情卻像是在表達一個故事一樣
我聽不懂 卻也被她的歌聲跟表情帶入曲子的情境
時而悲傷 無奈...時而激昂....喜悅.....這真是一個好奇妙的感受
當jasmine唱到悲情之處 我竟然會有想哭的感覺 
唱到輕快的節奏 我也會跟著激昂起來
可是我明明聽不懂她在唱什麼呀
我跟selena都嘖嘖稱奇 驚歎不已
我們對話不多 卻都感受到對方那種驚訝與震撼的波動
這樣女高音式的唱腔 或許許多人可以大概想像得出來
可是真的跟我所聽過的 所瞭解的女高音真的不一樣
我甚至忽然覺得 這種歌怎麼比流行歌還耐聽呀
獨特的唱腔跟轉折真的是一種好棒的藝術表現喔
而且麥克風明明離她非常之遠
jasmine的歌聲竟然磅礡的迴繞在整個會場
而且她的表情不但投入認真
更有一種魅力 引導著聽眾進入她的聲音世界裡
我心中吶喊著~這是我認識的jasmine嗎? 就好像肯德雞廣告一樣~~
這不是jasmine 這不是jasmine.............................
完全沒辦法聯想平常的jasmine跟現在台上演唱的jasmine
我只能說 我真的被嚇到了~
原來人的聲音可以這麼不可思議的呈現
每段曲子結束後 都會引來不斷的掌聲
要不是獨唱會走高雅氣質路線
我還真想站起來拍手大叫~唱的好呀!!!!

不知不覺地一個小時的獨唱會就結束了
真慶幸我沒有打瞌睡
反而精神更振奮呢
感覺還聽不過癮
我們用拍手換來安可曲
是一首台語歌 一首教會的台語歌

 
還沒唱到一半 我就發現jasmine鼻子紅了
我知道她要哭了....


這一段真的很感人
雖然哽咽了 jasmine還是很專業的把曲子唱完
台下掌聲雷動 歡呼不斷
接著就謝幕 上台獻花

<獻花的照片還沒拿到...但是我有獻花喔>
會後我們終於等到人都散去
才等到可以跟jasmine講話拍照


此時的jasmine又變回我認識的她了
低低的聲音 有點沙啞
開始有了她招牌的笑容 跟搞笑的言詞
我才回過神來
.............呼
今晚真是~~~如坐雲霄飛車的感受呀


我開玩笑的跟jasmine說~以後等妳紅了 我就不能跟你搞笑了
對妳講話要尊敬一點了.....呵呵
我還跟她要了簽名呢!
結果jasmine竟然說:阿妳那邊不是有我一堆簽名了嗎><........
.....這位小姐的本性又跑出來了

這真是一個好難忘的夜晚呀
我連睡覺都夢到jasmine還在唱歌耶
我真的覺得jasmine好棒喔
我想對jasmine說~~~~
妳真的好讚好讚~認識妳很驕傲
妳一定要堅持理想下去
妳一定會成功的唷
哪天成名了 記得要跟別人說
我是妳的新娘秘書ㄋㄟ~~~~


jul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