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算什麼

我好想咆哮地說:
現在的人都沒信用啦
可以說話不算話
隨口講講不用負責任
真的讓我覺得現在的人真ㄉ是
頭腦不知道在想什麼

作為服務業的
每天都會接觸到很多形形色色的人
不管是那個層面哪種人
我們都有機會碰到

常常有客戶打電話來要約時間到工作室瞭解
好不容易雙方都講定好時間跟日期
結果呢
到了約定的時間
我們等呀等
就是等不到客戶到來
然後打手機就會碰到
..."對不起!您的電話現在無法接通 請稍後再撥"
然後始終都打不通
找不到人 人也沒依約出現
想也知道
這個人當然是想爽約
不想來了 也可以禮貌地打個電話說:不好意思 我今天有點事走不開
我們可否改天再約!
就算是善意的撒點謊
至少也可以免去讓別人等待的時間ㄇㄟ
至少會打個電話或留個簡訊是種禮貌
不是嗎???
妳不依約前來
別人也可以早點安排自己的時間
何必臨到頭了 假裝找不到人 關機加上不接電話的
這種人都很沒品啦
讀再多書都是浪費國家資源
@@XXXYYYooo

還有更可惡的就是
還有那種
跟你約了時間囉
結果人沒出現
然後妳打電話去
還很有禮貌地詢問對方:
不好意思喔 您有跟我們約要來瞭解包套內容服務的細節
因為時間過了30分鐘了不知道您現在到哪裡了?
結果呢
對方很沒好氣的回答你說:
我現在很忙唷 可能沒辦法過去了
@@
挖靠
妳既然不過來了 不自己先打電話來取消就算了
還給我那種態度
還說什麼在忙
您大姊我比妳還要忙啦
不來就不要浪費大姊我的時間
早點說ㄇㄟ
打通電話是會要妳的命喔
如果自己知道理虧了
也可以假裝一下 打個簡訊也好呀
假裝都不會
真讓人生氣

還有那種更機車的
跟人家簽了約 後來又爽約的
也不告知
直到婚期近了
我們很著急地聯繫對方
找不到對方就算了
惡意逃避
死不接電話 email不回
避不見面
@@
這種人我只能說
很沒格啦
當初下訂金時也沒人逼迫
都馬是自己找上來請我們幫忙的
雙方同意後才會簽下合約書
既然簽下合約就要講信用
<如果我跟這些人一樣不講信用 那婚禮當天給新娘開天窗作何感想??>
做人要將心比心呀
妳不要來給我化妝了
還有很多人更需要我耶
妳這樣浪費了我的檔期
也害其他新娘約不到我
結果
我卻被一個沒格調的人耍了
這樣不是很過份嗎
到底讀書時老師教的做人的道理
懂不懂呀

不要以為自己是消費者就可以肆無忌憚地
無理地對待廠商
如果不懂得尊重人
如果不講求信用
如果不懂得互相
那這種消費者也不值得受到重視跟尊重
在專業的服務也會被糟蹋
所以很多消費者喜歡在網路上批評廠商 斷定廠商
那個不好 這個不好...八拉八拉的
有時候卻忘記了自己可能
"很惹人厭"
身為奧客級的首要VIP
所以
這讓我們瞭解到
有些客人就是得不到她想要的對等服務
然後在那邊瘋狗亂咬
到處給人家亂扣帽子
然後巴不得毀了別人
這種心態
come on!
要不得啦

說真的
如果像這種沒信用又很沒品的客戶
給我一百萬
我都不屑幫他服務啦
我們做生意也是需要尊嚴被受尊重的好嗎
不是什麼錢都想賺的啦
妳可以挑喜歡的廠商來幫妳服務
廠商就不能選好客人服務喔???

 

還有就是那種不負責任的員工啦
當初擠破頭想要到公司上班學習技能
結果說好要做滿兩年才可離職
沒到一年就拍拍屁股走人的
然後不用負責任的
亂稨一堆爛理由為自己的離開搪塞
現在的年輕人就是那麼不負責任跟不講信用
信用對他們來說
似乎
不算什麼
責任感對他們來說
只是一堆屁話
做人不用什麼道理
只要自己爽就好
這種態度
實在有夠糟糕的

~~~

即便是妳長的很美
即便是妳家裡很有錢
即便是妳有高學歷

對我來說
如果沒有了信用跟尊重
妳!
什麼都不是!


j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