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養了我們家的5D2<白頭翁>


我常常會到鳥店去買麵包蟲
每次去 
就會看到很多籠的鳥一直在籠子裡叫來叫去 跳來跳去
我常在想
這些鳥真可憐
明明可以很快樂地在天空飛翔
卻要被關在那麼擁擠的鳥籠裡
又髒又臭的
甚至
很多隻鳥 遍體鱗傷
大概是在被活抓過程中受傷的
也有可能是一群鳥被關在狹小的鳥籠裡
互相啄傷的

有一次我去買麵包蟲時
看到一大籠裡面都是白頭翁
我就在猜想
大概不太會有人想買白頭翁來養吧!
畢竟
白頭翁不是什麼名種鳥
只能算是野鳥

我問了老闆娘
這些是所謂的"放生鳥"嗎?
老闆娘說:
我就問她:那一隻要賣多少呢?
她跟我說:一隻80塊
我跟她說:那我一次買多一點 可以便宜嗎?
老闆娘說:一隻算妳50啦!

ju心裡想:cow真討厭的商人耶 明明就是無本生意
亂去抓鳥 然後賣錢給人放生
真是要不得的賺錢方法


ju:那我預算一千塊 你可以給我幾隻鳥就算幾隻
老闆娘一臉開心的哩 
想說這種野鳥 也有人願意花一千塊買


於是
我買了十隻綠鏽眼 跟十隻白頭翁
準備去放生


老闆娘用"殘暴"的手法 伸進鳥籠
一隻隻將鳥抓到紙盒子裡


回到家後
我將這些鳥先放到鳥籠裡
以便放生
看到每一隻身上都有傷
心裡真的很難過


這些被抓來的鳥 又髒又臭的
幾乎沒有一隻毛髮是漂亮的



可憐的鳥鳥 身上掉了一塊皮



其中還有"一隻眼瞎掉的鳥鳥"
多讓人痛心!



他們多想 自由地飛翔啊



準備迎向大自然吧 天空任你們遨遊



快點去飛吧 可憐的鳥鳥



第一隻開心地飛走了



你自由囉!以後要小心不要被人類抓到囉



為什麼剩最後一隻不飛了呢?



不要怕 以後天空就是你的家了




可愛的綠鏽眼 也自由了!
瞧牠們可愛的模樣
人類怎麼忍心這樣補抓牠們 然後來圖利咧!!



經過這些
我決定
 每個月少吃一點甜點 少喝一點紅豆湯<我愛喝ㄇㄟ>
省下的錢 要讓這些可憐的鳥鳥獲得自由
有人跟我說: 妳這樣能救多少 這些鳥店的人還是會去抓牠們呀
我說:能救多少就救多少呀 我只能祈禱牠們飛出去後 不要再被抓到了
我寧可牠們死在大自然裡 也不願意牠們死在人類的手裡
重點是
付出愛心後 就不要去想會怎樣了
我們只能做到眼前可以做的 能力範圍內的愛心啊!


也希望呼籲 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們
不管我認識妳 或不認識你
都請你們不要隨意抓鳥來養
鳥兒 需要大自然 
牠們喜歡自由地遨翔
如果妳養鳥 
整天都給牠關在鳥籠裡 
鳥兒也實在太可憐了
一點自由都沒有
也請大家千萬不要去抓野鳥來販售
給那些無謂的流傳說什麼
 花錢買鳥來放生可以得到福報之類ㄉ
簡直是可笑的傳言
要福報的話 請自己做好事積德吧 靠著幾個臭錢想得到福報  太膚淺了

不管是狗 還是鳥 或是貓 都是生命
既然是生命 都值得我們去尊重
請還給這些動物 屬於自己的生活跟天空吧
如果你養了牠 請好好照顧牠唷


請大家告訴大家
愛心誠可貴
自由"價"不高

只要少少的50塊
就可以讓一隻鳥鳥獲得自由
少喝一點飲料就有囉
拜託拜託~~~~

<好像在選舉拉票喔>ㄎㄎ

 


ju

歡迎大家轉寄唷
越多人知道 越多鳥鳥有機會可以重獲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