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佳慧是我2年多前的新娘
一直到現在 我們還是會常常聯絡
我常常會去看看她 問她好不好 順便閒話家常
佳慧是個很有義氣的朋友 我只要在網路上受到流言或是被誤解扭曲
她都會跳出來幫我說話 把事實講清楚明白
每次想到佳慧這麼重情重義 我都會感懷在心底
所以我常常都會惦念她 固定一段時間就會去探望她

記得我要到紐約之前 佳慧帶著好吃的泡芙糕餅
到我工作室為我踐行 那一晚 我們聊天說地到好晚
她才一個人獨自騎車回去有點遠的土城
所以佳慧永遠都會是我好朋友 我也不會吝嗇對她付出
我從紐約回來後 還親自把我買給她的禮物送去給她
就這樣一來一往 我們的情誼直到今天都沒改變過

今年的過年我依照往例發mail給佳慧 但是都沒收到回覆
打了電話也都找不到人 我非常心急 想說佳慧從來不會這樣的
直到有一天 收到佳慧的來信 佳慧告訴我 :"她懷孕了"
我真感到非常驚訝 但也為她感到很開心!
接下來我因為忙著工作 一直都沒見到佳慧 直到佳慧四個多月肚子漸漸隆起
我去找了她 我很喜歡佳慧煎的蚵仔煎 真真是太好吃了!!
我就鼓勵佳慧要來拍一組孕婦照 因為懷孕是多麼令人值得記錄的過程呀!
但是佳慧工作很忙 加上孕婦總是容易累 所以一直到她懷孕八個月終於有時間可以
來拍照
拍照當天 佳慧說她最主要是想來看看我們 還帶了可口的蛋糕來給我吃呢
佳慧總是客氣的說 不好意思打擾我們工作 因為她知道我們工作忙
可是再忙也要抽出時間幫佳慧紀錄這重要畫面
我幫佳慧著上淡淡的妝容 簡單梳理她的髮型 還把自己的娃娃裝借給她穿
為的就是讓佳慧當個美美的孕婦 留下最美的經典畫面
看到佳慧的照片 感覺佳慧散發出一股成熟嫵媚的"孕"味
覺得佳慧真的變得很不一樣了
喜歡這樣的佳慧 佳慧的眼神變得好柔美 好溫柔 有媽媽的味道囉!
看到自己曾經服務過的新娘 一路走來 由含羞的待嫁新娘
到展露幸福微笑的妻子 再到充滿慈母偉大的光輝
這樣的歷程 讓我也感受到人生不同階段的蛻變
我感到欣喜 也為佳慧喝采

跟佳慧說好了 等她生下寶寶後 要等著吃紅蛋和油飯
我已經期待這個寶寶的誕生
也開始幻想下次去拜訪佳慧 要帶上小朋友的小禮物
然後看著佳慧抱著襁褓中的嬰兒
聽她訴說滿口的媽媽經 再為她記錄下這屬於佳慧的幸福
與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