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型~災難片
級數~保護級
國別~美國
語言~英語
片長~158分鐘
導演~ 羅倫艾默里克

演員~

約翰庫薩克~傑克森

傑克森前妻~亞曼達彼特

黑人科學家~奇維托艾吉佛

總統~丹尼.葛洛佛

伍迪哈里遜~廣播DJ

 

光是看導演
就會知道
這肯定會是一部
聲勢浩大 聲光效果震撼人心的電影
看過"明天過後"這部片
對於這部片最大的期待
不就是要看這些嗎!!


劇情描述
一位不得志的作家
他的書只賣了不到五百本
因為埋頭於寫作 忽略的家庭
導致與妻子離婚 親子關係也越來越疏離

2012這一年帶孩子到黃石公園露營
本想尋覓當初跟前妻約會的湖邊
卻發現了政府隱瞞世界末日到來的天大秘密


................


災難片是好萊塢拍電影很重要的題材<應該也是非常賺錢的題材>
當然
片中加入的親情也讓人動容
這也是災難片中不可缺少的元素
雖然溫馨又感人的拯救情節都是老梗了
但除去這些"老梗"
對看倌來說
看災難片還能剩下些什麼呢?!!
我看到部分網友下了很負面的評論
說大爛片 老掉牙 不然就是"超級不合理的劇情安排"
主角怎樣都死不了 哪有飛車可以這樣奔逃過城市大樓倒塌的事情
或 海嘯怎麼可能淹到高山之類的.....
看到這些評論跟文字 都讓我覺得很好笑
心想~阿不然咧
如果一部災難片 戲演不到一半
主角都死光了 或人類都死光了
那這部戲還搞屁呀
要演什麼
全部戲都放特效就好啦
若說要毀滅 十分鐘應該就可以播完一堆毀滅地球跟人類的畫面了
哪還需要拍電影ㄇㄟ
看電影之所以叫做看電影
就是請看倌不要用太多"邏輯" "常理" 或"和合不合理"的觀點去看這種
目的只是要帶給大家震撼人心 娛樂大眾效果的東西
這東西叫做"電影"
而電影的目的 最終就是要"賺錢"
如此而已 ok!

如果用這種心態去評論
那沒有一部片是合乎常理又"正常"的劇情了
有些看電影的人總愛用"偵探"角色 去抓毛病
神經這麼容易緊繃 就不要浪費錢去坐兩個小時了
要論正常
那變形金剛不就更扯
機器戰警也很荒謬呀
超人...最好真的有可能有這種人啦
還有人最好可以越活越年輕 最後變成出生時的嬰兒了->班傑明難道真有其人!!
13號星期五的傑生 最好是可能怎樣都殺不死 還可以一直殺別人
就連得獎大片" 色戒 "也有諸多不合常理的劇情..........
電影妙的地方就是 可以讓人有無限想像的空間
之所以好看也就因為它夠"不合常理" 並且讓人意想不到

 

很喜歡某位網友說的~
有些東西或許很表面
但 看電影 就是須要用點內心深層的東西
也就是因為有這些 才能觸動人心深處
讓人感受到當下的情緒
還有
電影結束後的人生思考
<真的很謝謝這位網友的分享 我真是深感認同>

 

對於2012
特效部分當然不用多於著墨
無庸置疑的
透過大螢幕 更能身歷其境
感受那種世界末日 排山倒海而來的那種可怕
甚至 看到太多毀滅的畫面
會讓人不禁發寒頭皮發麻 神經緊繃了起來
彷佛 末日真的就在眼前
特效的部分 真的很建議去電影院看
大螢幕的震撼 確實不是小螢幕可以比得上的唷

當然
感觸的地方有很多
事實再再證明
當世界面臨毀滅時
有權有錢的人 自私鬼
才有機會登上諾亞方舟
才有機會再次踏上嶄新的土地上 看到明天的太陽
問題是
新的世界充滿這樣的人
那還不如讓地球毀滅
因為 有錢人大部分都自私<點頭如倒蒜>
另外 自私的人比較容易變成有錢人<沒錯沒錯>
要夠自私 才會夠沒良心<因為有良心不值錢呀>
沒良心做生意 就容易變成大老闆<快點打開電視就知道哪些是這樣當上老闆的>

如果我有十億歐元可以買到一個方舟的位置
苟且偷生 存活下來
我寧願跟家人一起相擁哭泣離開這世界
也不要我的新世界還是跟著一群自私鬼及"曾經"是有錢有勢的人一起生活
那樣的世界不會美好
相信我  大愛無私的好人 很難自私地獨活
只有貪婪跟自私自利的人 會想盡辦法踩過別人的屍體
只為了登上救命大船
瞧 多諷刺!


2012中 有很多感人的情節

很喜歡片中美國黑人總統說的一句話~
一名科學家,勝過二十名政治老人物
所以他選擇放棄上船
寧願與自己的同胞一起度過
這當中還有義大利的總理也很感人
跟著自己的子民 用信念禱告 直到生命的盡頭

說真的 尤其是那些政客
留他們要幹什麼 到新世界去繼續演戲跟辯論嗎!
還有那些有錢的商人
到了新世界
一樣會為了利益 爭奪個你死我活
不如留給那些真正對人類有貢獻的人
重新創造一個無私 無我的純淨之國


另一個就是跟印度人一起發現地殼變化的偉大科學家
他說:
如果世界的文明是不顧別人,就是泯滅人性
他用偉大的情操 拯救了更多沒上船的人
然而這句名言來自於失志的作家
男主角傑克森寫的書雖然不賣錢
卻傳達了很重要的生存信念
還有致力權利平等的觀念

這讓我感慨
八卦腥羶色的報紙 雜誌永遠是大賣跟賺錢的
那些礪志 正面的書刊或文字
往往變成"曲高合寡" 鮮少人親睞
曾幾何時
我們的新聞也都得要很"聳動"才有"爆點"
溫馨感人的社會新聞越來越沒人看

網路人氣部落格要夠敢寫
昧著良心收錢寫些不負責的文字
衝人氣指數 可以不擇手段 天花亂墜

這世界已經變得讓人害怕
也讓很多人越不害怕末日的到來
醜陋的人心 實在也需要重新洗牌了


片中科學家打電話給在船上表演的爸爸
父子間的對話 也相當動容

還有另一位打電話給疏離多年的兒子
只為了可以講上最後一些話
卻也來不及了
那種遺憾 在我們的社會裡 每天上演著
如果可以即時說愛
請不要在乎什麼面子裡子問題
就勇敢去表達吧
人生為的不就是希望 可以少點遺憾嗎


還有那個俄國佬富商的情人
在最後逃命 千鈞一髮時
還是沒有忘記她的寶貝狗狗
堅持要等到救到她的寵物
才願意上船
那一幕也讓我很感動
視動物為同等生命的人
讓愛沒有等級之分
如果是我 我也不會拋下我的寵物 獨自離去的


或許很多人看完2012會對未來感到失落
沒有期望
甚至我還看到網路上有年輕人看了之後想自殺
這些心態的人真的很愚昧 無知
人 走到生命盡頭面臨的都是死亡
只是形式上的問題
我們之所以好好活著
就是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回首來時路 才不枉此生
儘管結局一樣
認真活在當下 努力過好每一天
珍惜每一個愛的人
就算只剩短短三年
也已足夠
千萬不要因為一部電影放棄人生
萬一 世界末日並沒如預期的到來
結果妳還活了九十歲
那不是很慘嗎

看電影也是要用智慧來看的
電影散場後
就要抽離劇情
好好的過自己的生活吧

 

 

J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