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恰恰
工作很忙的我一直很想讓自己的生活有各種不同的學習
想學的真的好多
想好好的把英文學好 出國時可以更輕鬆便利
想重拾多年未碰的吉他和弦 閒暇時可以哼哼唱唱
想學服裝版面設計 可以為我的新娘量身訂做獨一無二的嫁衣
想學畫畫…..可以把我的想法跟創作一一刻畫下來
沒辦法
雙子座的我 總是 喜歡豐富又精彩的生活方式
可是以上的”想法”都因為我時間排的太緊而無法一一去實踐
雖然我仍是每天都在”想”
為什麼最後我卻選擇了先去學跳舞
最初
當然是因為愛美 想要藉由運動來達到瘦身的效果
但是單一的健身房方式 最終仍無法持續
畢竟沒有互動式的運動 很悶 也很難持久
偶然間看到美麗的舞衣讓我燃起跳舞的念頭
想著自己有一天可以化著美美的妝 穿著性感的舞衣
動感又活力的旋轉在舞池之中
因此我報名了
一個禮拜只要花上我兩個小時
我就可以藉由運動 抒解壓力

幾個月過去
我忙到天旋地轉之餘 我仍是每個禮拜硬擠出時間去運動中心報到
從基本的步伐到肢體動作包括表情
我努力地跟著老師學習
下了課還努力地把舞步都一一畫下來
睡覺前把舞步想一想
工作空檔時 在新娘休息室光著腳丫把舞步踩一踩
走路時會忽然扭起來訓練一下基本動作
聽到音樂時會不自覺的起舞
想想自己真的很瘋狂
我從來不知道我可以從跳舞中得到那麼多的快樂與不同的啟發

每當我遇到不開心 只要一跳起舞來
什麼煩惱與憂愁都會拋到九霄雲外去
妳會發現舞伴們沒有人會皺著眉頭
每個人都是極其開心享受著音樂 身體隨著音樂舞動
那是一種很特別的享受
沒人會在乎你是誰 沒人會把八卦政治當作話題
沒人會笑妳動作滑稽或不自然
因為大家都很認真努力地”學習”進入舞蹈的世界
這讓我很輕鬆自在

選擇恰恰 是因為我喜歡動感一點的舞步
可以讓我流很多汗的律動
每次跳完恰恰 總是會汗流浹背 心跳加速 是一個非常棒的運動
輕快的節奏很容易振奮精神 擺脫疲勞
跳完一首曲子還會意猶未盡的想繼續下去
感覺雙腳停都停不了
即使是跳完回家爬樓梯會腳抬不起來 大腿會酸痛
也甘之如飴

每次工作越累時 我就越會想去跳舞
因為跳舞釋放了壓力 也讓疲勞轉換成一種能量
不但人變得樂觀也充滿活力與熱情
我從剛開始的肢體僵硬 腳又痛又麻
到現在可以輕鬆的踩著舞步 蹬著兩吋半的舞鞋忽男忽女<因為我不容易找到男的舞伴 所以我只好常常反串男生囉 誰叫我長的那麼高壯啦>
我一直都認真的享受”舞在當下”的滋味
更夢想著有一天可以晉升到所謂的”專業國標舞”
搞不好認真起來還可以”參加比賽咧”
當然 這只是 想想而已 給自己一個理由去更愛國標舞
哈哈

跳舞真的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心境
讓面臨挫折沮喪的心情轉換成正面的能量
不但開心 也讓生活變得豐富樂觀喔
體型會不會變得更優美目前還不知道~至少我還沒因此而變瘦><…
但是走路姿勢會變得挺拔 還添增一分柔美喔 因為妳會發現屁股開始會扭了耶

我告訴自己不管工作再怎麼忙 時間再怎麼不夠用
也要為自己留點時間作自己喜歡的事情
所以我會一直跳下去
直到我可以”上場”的那一天 這想法大概會被很多人笑說:想太多吧小姐!
唉幽~人生因夢想而偉大ㄇㄟ
寫著寫著
該來去踩一下舞步複習一下
我愛恰恰!恰恰已經成為我每天的功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