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年過的真久...
對很多上班族來說
可以連放九天的年假應該是一件很美妙的事吧
但是呢如果對於工作狂來說
恐怕就會是折磨
其實我也不是那麼工作狂啦
偶而我也想休閒一下偷懶一下 不要工作
可是一旦真的不工作 我卻不知所措的要幹什麼
或許我就是勞碌命吧
適合不斷地動呀動 完全是一個閒不下來的人

放假的前幾天還滿開心的
每天都滿悠閒地睡到自然醒
可是光為了醒來要覓食就很頭痛
大過年的很多店家都沒開
要吃東西不是那麼容易
加上我並沒有採買年貨更不需要煮年夜飯
冰箱更是空空如也
所以覓食變成每天都要煩惱的事
覓食完畢呢
要做啥也是一個大問號
似乎對於平常都在工作的我來說
根本不知道自己一旦不工作要做啥呢
所以整個過年就是一直看HBO 洋片台 新聞台....that's all
然後累了 就小小工作一下 累了再回到電視前面繼續看電視
day by day......
沒幾天呢
就厭煩了放假
巴不得大家快點來上班恢復正常一點的生活
呵呵 自己有時想起來來真好笑呢
大家都開心地等待放假
而我卻每天期望著快點上班
周遭的上班族都說
唉唷 放了那麼久了 真不想上班呢
第一天上班應該很痛苦吧
打混吧...期待228再放假吧
我想我可以體會上班族的痛苦
所以自己就很慶幸自己做的是"興趣跟工作結合"的工作
所以沒有害怕過上班 工作這碼事
也不會感到倦怠或不喜歡
這一點
是我覺得自己比別人幸福的地方

當然
過年可以一家人都團聚在一起是無上的幸福
我也渴望呀 誰不想快樂地跟家人團聚呢
有一次花店的小姐問我說
過年你都不回家呀 怎麼那麼不孝呀
或許她是一句玩笑話
可是聽在我心裡其實滿難過的
我何嘗不想有個家可以跟家人一起吃年夜飯呢
但是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環境背景呀
有些事不是都那麼盡如人意的
所以久了
我們也滿習慣這樣獨自平淡地過年
沒有大掃除 沒有拜拜 沒爆竹聲 沒有紅包 沒有爸媽...的日子
年對我們來說
就像平常度日一樣
反而有著是更多的不便利而已
<找不到東西可以吃啦 ...嗚嗚>

可以恢復正常生活真是太好了

 

juj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