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 惜福 常樂

我一向不愛看電視的
除了因為工作比較忙之外
我也很怕看電視會浪費太多時間
除了偶而會看新聞
我最愛看的就是HBO了

前幾天我看新聞時
新聞報導一個外籍新娘帶著自己的小孩
在大賣場吧 <反正不是便利超商就是賣場啦>
偷了餅乾之類的東西
被捉了
偷的東西價值不過300多元
而這位媽媽只因為她跟她的小孩沒有錢可買東西吃
所以餓到受不了
才會偷餅乾來吃
沒想到被逮到.....<偷東西是不對的行為喔>
員警們聽到他偷東西的動機之後 紛紛都覺得很同情他們
但還是要依法行事
允諾會幫她兒子找工作 穩定生活
這一切.......只為糊一口飯吃呀
唉唉 我看完新聞望著自己吃不下的食物放在桌上
好想把自己所有的食物都送給她們吃喔
然後在心裡告訴自己:我們已經過的很好了 要惜福呀
有時後我們常常會買了一些過多的食物
放著不吃 然後等它過期 又只好把食物丟掉
殊不知有多少人沒有東西吃
或因生活困苦連吃的東西都要用偷的
在看到這則新聞時
心裡忽然覺得好難過

就在新聞播完這則令人心酸的事件後
馬上又報了一些達官貴婦明星們
喜歡的名牌種類
舉凡LV GUCCI COACH CHANEL PRADA Burberry ....
隨便一個小包包 隨便一件上衣都要動輒好幾萬
這些有錢人花錢如流水
為了要買名牌
花錢毫不手軟
只要喜歡再貴都買的下去 拼行頭也拼面子
全身上下不是珠寶就是精品名牌
用的是高檔貨
吃的盡是各國精緻美食
開著名貴轎車
然後卻對路邊賣口香糖的阿婆或殘障同胞賣的面紙
不屑一顧
我在想
台灣有錢的還是很多
為什麼卻會有人那麼窮那麼可憐
連飯都沒得吃
連小孩上學都繳不出營養午餐錢呢
台灣貧富不均的現象
讓人感到很失望

我不是個喜愛名牌的人
我從來不會為了要買名牌一擲千金
我可以省吃儉用把錢存下來買工作上所需的用品
絕不會為了一個包包花上上萬的代價
只為了買它的品牌
然後覺得自己帶出去會很有面子
或許喜愛名牌的人會覺得 比較貴的有牌子的東西都比較好用
可是像LV揹出去街上
滿街都有一堆人跟你用一樣的包包也很奇怪
大家撞包撞的嚴重
假貨也很多 有時根本搞不清包包的價值在哪裡

我喜歡有型又舒適的衣服
看起來很好看卻又不昂貴
我喜歡實用又美觀的包包
好搭配衣服又有整體感
我喜歡舒適有造型的鞋子
管他是3000塊還是390
我喜歡美麗的飾品 只要漂亮又具有風格
管他是不是鑽石或真的水晶
我都會把它當寶珍藏著

爸爸還在的時候
在家裡的牆壁上掛了一副畫
旁邊有爸爸的題字
"知足常樂 隨遇而安"
我一直都記在心上
我們或許不是很有錢
但我們可以過的很開心踏實
我們或許不是住洋房豪宅
但我們的家一瓦一礫都是自己努力來的
我們或許吃的不是山珍海味
但我們吃的飽就很滿足
.........
人生中 有很多東西 不是錢都可以買得到的

學會了知足 就更懂得惜福

或許我幫不上那位沒錢吃飯的外籍媽媽
但我開始學習
不浪費
並且繼續維持
julia慣有的好習慣
不愛用名牌精品
把錢省下來買專業彩妝回饋給我的新娘


j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