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拍照這件事
julia工作室的大叔真是比誰都喜歡冒險
只要新人敢提出有創意的idea
這位大叔肯定衝第一
赴湯蹈火在所不辭呀

當初巧婷小毛來到我們工作室
大叔跟他們溝通時聊到
他們第一次約會的地方是棲蘭山神木區
這位大叔呢馬上就提議
"那我們就來去拍神木呀"
那是你們第一次約會的地方
 那我們就來個舊地重遊 更別具意義
因此
我們就有了"棲蘭山之旅"
只要提到可以到美麗的點 有意義的點拍照
這位大叔比誰都興奮

但是根據我們去年到福壽山拍婚紗的經驗
這裡有我的工作分享http://www.wretch.cc/blog/yengli&article_id=4986303
ju已經不想再為了"賺錢"這件事去做冒生命危險的事情了
聽到又要走山路 我可是第一個舉反對票咧
可是話說如此
如果是為了可以拍到"超級特別的"好照片
ju也是無法拒絕的啦
巧婷跟小毛在三對我保證
這次絕對安全 不用爬山 不用走很久 不會太耗體力.....<以上純屬參考而已>
事實上.......
這次我不但"攀岩"了   "上山了"   "也差不多快下海了"
怎麼大家都"呼籠"我呀

第一站
我們要去基隆的"龍洞"拍照取景
剛到時 我看了一下地形
想說走下去應該還好
當時看到美景完全忘記"拍完要爬上來"這件事
ju的下場當然是
幾近用"攀爬"的方式才能爬上山頭我們停車的地方


<瞧這樓梯有多峻陡呀>
我只印象
當我爬到山頂時
我將近有20分鐘講不出話
感覺心臟快要爆出我的身體了
可想當時我的心跳有多快
我新買的平底鞋在那次之後 也差不多報銷了

辛苦的過程就為了捕捉瞬間的感動




為了取到好照片 我們從下午拍到太陽下山 釣客都走光光了
我們家大叔依舊"拍的很起勁"
後來我才知道他的堅持是為了什麼
這張照片沒有這種色溫還真捕捉不到呢


隨地取材的道具 像極了一把弓箭


經過了"攀岩"後 夜幕低垂 人也憔悴了<我是說大家都累翻了啦>
我們來到了"九份"
說到這場景也是非常的"驚險"呢
因為大叔的創意是
希望可以拍到那種"九彎十八拐"的蜿蜒燈景
所以攝影師必須爬上車頂 才有辦法取景
我們在峭壁邊 驚心膽跳的看著大叔賣命演出
新娘也是頂著夜晚的寒風在峭壁邊擺出優雅的姿勢
當然我跟小毛也沒閒著
我們負責開車去走彎彎曲曲的山路 營造燈景
才有辦法拍出下面這張的感覺


也感謝那天路上的車子幫了不少忙 車越多 效果越好


這一路走來 我深深的體會著
一張好的照片背後
都是工作人員跟主角
努力 辛苦的付出
才得以產生的
但說到"攀岩"呢
老娘可不想再度體驗啦


j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