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姊姊~麗書



之前我的文章中有寫過一篇

一份陌生人的禮物

詳細內容請點

http://www.wretch.cc/blog/yengli&article_id=2794467

這個陌生人呢 之後成為我服務的新娘

她叫做小白姊姊~麗書

<小白是麗書養了很多年的狗狗>

 

第一次跟麗書見面時

從外表看起來

麗書文文靜靜的 有著溫柔嫻熟的氣質

跟麗書談過話後

會發現 麗書其實很活潑開朗呢

麗書笑的時候總會露出她那招牌小虎牙

我曾經問麗書說:妳會很介意你自己有不整齊的小虎牙嗎?

麗書笑著回答我說:不會呀 我覺的那就是我 其實看久了也還滿可愛的!

我喜歡這樣的麗書

 

麗書因為在內壢一家知名的減肥診所上班

所以我常常跟她詢問有關於減肥上面的問題

尤其看到她纖細的身材更是羨慕

麗書也非常貼心地

每次我們見面就會帶來美容盛品 還有幫助睡眠的好東西

雖然我都辜負她的好意 <因為我都沒有因此瘦下來@@>

但我真的感謝她的分享

 

溝通造型的那天麗書跟我說她很想要澎頭紗的白紗造型

比起一般簡單的頭紗 澎頭紗讓新娘更亮眼華麗

當下我跟麗書說:一般頭紗都是婚紗店提供的

不過婚紗店都很少會提供又大又澎的頭紗

如果婚紗店真的沒提供再跟我說 到時我再借給她囉

 

5/7當天一大早我驅車要前往大溪幫麗書化妝

因為機司頭實在太多了 我兩隻手已經塞的滿滿的

卻把頭紗遺漏在工作室沒帶出門

因為沒有澎頭紗 所以我只好還是用婚紗店提供的一般頭紗

當下麗書其實並不在意 因為她覺得我已經幫她打扮的很亮麗出色了

她很貼心的跟我說:沒有澎頭紗也沒關係 我這樣已經很讓大家驚豔了

但是我還是一直惦記著對麗書的承諾

我應該要讓她有個澎頭紗的白紗造型才是呀

我左思右想 該如何達成這個承諾呢

新娘迎娶進門後我告訴麗書說我要先到餐廳準備東西

好在中壢我算熟的咧

我打算到布行買紗 自己當下做一個澎紗給麗書

我漫無目的的繞呀繞 老天憐憫我終於讓我找到一家布行

還很大一家咧

我心中狂歡著ya!!我興奮地走進去望了老半天就是沒看到我要的紗

我急著跑去問老闆:老闆!你們有沒有那種做頭紗用的硬紗呀?

老闆冷冷地說:沒有耶 紗都在那邊妳自己看喔

晴天霹靂呀!!我的希望就這樣被擊碎了

我的心好沈喔

但是我告訴自己 我不要放棄

我一定要想盡辦法 完成這個我對麗書的承諾

後來我靈機一動 婚紗店一定有呀

可是同行相忌呀 我憑什麼去跟人家借頭紗ㄇㄟ

可是為了達成目的 我不擇手段的 決定要撒一個謊<善意的欺騙是為了完滿 不是故意的唷>

我找了一間婚紗店 然後佯裝自己是新娘的朋友 我還故意把自己搞的很土的樣子 以免被認出是造型師

我告訴門市小姐說 我要買頭紗

門市小姐聽了很狐疑問我說:為什麼要買頭紗呢?

我只好跟她說:因為新娘剛剛迎娶時在跨火爐時不小心把頭紗燒了一個洞

現在必須要找一個頭紗可以讓新娘進場時用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可以賣一個給我

好心的門市小姐找了一個主管來跟我洽談

那主管叫tina

tina是個很好心的主管看我很著急的樣子

趕緊帶我到他們的儲藏室看頭紗

她介紹了好多個頭紗給我認識 還教我各種頭紗的使用方法<其實我是繫頭紗的高手啦 嘻嘻>

但是我卻指定要澎頭紗<她一定想說我怎麼那麼識貨呢 >

可是介紹了很多款頭紗 要價都要1500以上

我跟她說實在太貴了 可不可以用租的給我 我可以在婚宴結束後馬上歸還給她們

那位主管tina想了想 說她們很少用租的ㄋㄟ

在我哀求的眼神下 她終於答應要幫忙我<實在太感謝這位好心的主管>

租一個頭紗300 押金要1000

我當下就租了 可是我身上有多少錢我自己都不太清楚 想到自己出門時好像沒帶錢

真慘

好在我努力地東湊西湊 皮包裡剛剛好有1300  還真是剛剛好呢

呼~鬆了好大一口氣

感謝老天的幫忙 也要謝謝這個主管還特地幫我把頭紗燙整齊才借給我

 

此時麗書打給我有點著急地問我說: julia妳在哪裡?

妳不是出發很久了嗎?是不是找不到呀?

我拿著頭紗邊告訴麗書說:我馬上到了 五分鐘內出現喔

 

經過了一番折騰我終於來到餐廳的休息室

我沒有即時告訴麗書我去了哪裡

只是很快地幫她補妝換造型

就在我幫麗書繫上澎頭紗時

我才告訴麗書說:其實我剛剛跑去借頭紗了

等會你就可以繫著美美的澎頭紗進場囉

雖然這頭紗沒有我珍藏的澎頭紗華麗漂亮

但最起碼這是妳喜歡的白紗造型喔

<而且得來不易呀~>

 

看到麗書開心的樣子

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婚宴結束後 麗書送了一個禮物給我

說她早就準備好 連包裝都是她自己親手做的喔

連攝影師都有喔

真的是超級貼心的一個新娘

麗書甚至蜜月回來 都還送了我蜜月小禮


來欣賞麗書美美的造型喔
造型中

麗書愛的超大皇冠

 



可愛的小白賴在麗書的白紗上不肯離開

 

小白跟姊姊的感情真好



進場白紗造型






敬酒造型


手上的蝴蝶可是我自己做的唷

頭上的飾品也是出自julia自己的雙手啦





送客囉



臂環也是自己做的ㄋㄟ


謝謝麗書 給了我一個很特別的回憶

還有超溫馨的友誼

也要非常謝謝那位婚紗店的主管
幫我完成了對新娘的承諾
我真的不是故意要說謊的啦
希望她可以諒解我的本意是善意的

jul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