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selena-H

一早到selena家selena的家中已經擠滿了許多好友跟同學
因為selena婚後就要飛往美國展開她的新生活了
selena心中難免牽掛母親和身邊的諸多好友
selena告訴我說她早上已經先哭過了
所以呆會她會忍住不哭
selena帶著承諾微笑的對我說
我只見她紅腫的雙眼和哭過後明顯的下眼袋留下兩條深深的痕跡
我很能體會selena
及將要離家遠赴重洋的心情
想必是非常地煎熬
這讓我想起自己要到紐約工作時的心情

婚禮中selena一直保持著甜美開心的笑容迎接每一個來探望她的好友與親戚
直到第二次進場時
會場的螢幕播放selena跟Allen一起事先錄製的VCD
要獻給爸媽
影片中selena說著說著淚水決提
哽咽地說出心中對媽媽的感謝與不捨
這時站在我身邊的selena已經忍不住紅了眼眶依偎在Allen的肩膀上
<好在我先見之明已經把衛生紙偷偷塞給Allen了 因為我知道一定會派上用場>
慢慢地會場中傳來selena阿姨的歌聲~~
牽泥的手~~不驚風雨~~~
牽泥的手~~~走咱的路~~
牽泥的手~~~
雖然路途~~有風有雨
瓦嘛甘願受盡苦楚
希望甲妳白頭偕老~~
牽泥的手~~走咱ㄟ路

一首台語歌"牽泥的手"透過阿姨低沈富有感情的嗓音
在場所有來賓為之動容
連我都忍不住想哭了起來
慢慢地selena在歌聲中與昏暗的燈光指引之下慢慢走入會場邁向主桌
深深地跟母親緊緊相互擁抱
這一幕讓人好感動好感動
母女相擁配上阿姨滄桑的唱腔
來賓感動的擊掌為她們喝采 祝福

我感到鼻頭一酸不小心淚珠兒就這樣滾了下來
通常看到新娘拜別我都鮮少會被氣氛感染到流下眼淚
畢竟我還是比較喜歡歡樂一點的迎娶氣氛
然而
這一幕
讓我感動至極
我走回新娘休息室偷偷拭淚
久久忘不了那種感動

我想 離別是痛苦的
卻也是生命的另一個啟程

希望selena的母親一人在台灣能生活的很好
更希望selena在他鄉
幸福與歡樂滿滿地豐富她的生活與心靈

另外很值的一提的小插曲
在婚宴中隔壁新娘休息室的新娘
沒有像selena般的耀眼 幸運
我們只見新娘頂著不入時的大濃妝
滿頭雜亂無章的亂髮 亂七八糟的頭紗
頭上沒有美麗的鮮花沒有精緻的飾品
形成滑稽又失面子的窘境
<請原諒我文筆淺拙找不到合適字眼來形容當天我所見到的情景>
我心理想著
好可憐的新娘~如果我不是工作在身
我大概會很雞婆的跑去幫她重整一番吧
因為在我心中
新娘不應該是要最美的嗎??
沒過幾秒
裡頭的人就探頭對我說:不好意思!妳可以幫個忙嗎?
我們的新娘頭髮實在太亂了可不可以麻煩妳幫她梳整一下呀!
<因為我穿著工作服 很容易辨識我就是造型師>
我就進去瞭解狀況
看到眼前這位年輕的新娘
我驚訝的問她:新娘子!妳是從南部嫁來的嗎??
她回答我說:我是桃園人
我聽到很訝異:我們是同鄉耶 妳是去哪化妝的 應該不是專業的化妝師吧?
只聽新娘支支吾吾說不出來
我想她大概不想讓我知道吧
我拿起梳子就把她的頭紗拆下 再把她的髮型重整一番
偷摘捧花上的花朵幫她點綴一下
讓她有個新娘的樣子
最後她滿懷感激對我說:真的很謝謝妳喔

我離開時對著她的眾多好友說:
記得以後一定要請專業的新娘秘書喔!

後來我把這件事告訴selena<因為還是要尊重自己的新娘一下>
只見selena甜甜的告訴我:沒關係
如果是我我也會希望妳去幫忙的 我不會介意
新娘應該要美美的才是!

我對著selena開心地說:
妳真是一個好人!



後話~其實結婚一生一次 關於新娘的美麗真的不要省
因為那是自己一輩子的回憶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