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著

為什麼會用這個標題呢
因為我一直覺得自己執著很多事情
對彩妝執著
對工作執著
對生活執著
對很多事情都會堅持某些觀念跟想法
尤其時在我的專業領域上
我不想用龜毛來形容我自己
但我覺得某些堅持是必要的


10/10那天我心愛的粉撲離我遠去了
這個bobbi brown的粉撲跟著我已經5年多了
不知道成就多少新娘的美麗容顏
參與過無數場美好的婚宴
雖然已經五年 因為我的良好習慣
所以外觀看起來依舊如新
每一次化完一位新娘
我都會把粉撲洗乾淨把粉撲晾乾
讓下一位新娘可以使用到乾淨的粉撲
因為粉撲真的很重要 所以一個好的粉撲可以用很久
當初400買下bobbi brown這個粉撲還覺得貴
一用就五年了 已經不是可以用錢來衡量它的價值

10/10那天 我因為已經連續三天都忙著工作
我帶了另一個bobbi brown的粉撲備用
在等待新娘換妝的時候 我看到我的粉撲已經沾滿了粉
覺得應該要把它清理一下
本來想說要回工作室再來清洗
但想想 閒著也是閒著 應該利用時間才對
就把粉撲跟海綿洗的好乾淨 晾在飯店梳妝台前的檯燈上
透過燈光可以讓粉撲早一點晾乾
沒想到 這就是錯誤的開始
新娘宴客結束後 因為已經太晚了<一場婚宴要到下午4點真的算很晚>
所以我趕著離開
這一趕
就忘了帶走我心愛的粉撲
粉撲就這樣遺落在飯店的檯燈上

我心急地打給飯店請他們幫我找尋房務
我詢問房務部門清理房間時有沒有收到我的粉撲
他們只冷冷的告訴我說:~沒有~
這對我真的是晴天霹靂呀
或許在他人眼中會覺得不過就是一個粉撲呀
再買一個就好啦
可是在我心裡真的很不同
第一 我認為粉撲跟我這麼久了 我對粉撲有特殊的感情
第二 我覺得一個全新的粉撲都不及這個跟我五年的粉撲好用
第三 我是一個超級念舊的人 就算粉撲有一天不能再用了
我都不會把它扔掉
因為粉撲陪我走過太多歲月跟回憶

我傷心粉撲就這樣離開我了 永遠地離開我
我心痛粉撲再也不能跟著我見證每一個新娘的美
我自責自己沒有把粉撲帶走 竟然忘了粉撲沒有跟到
............................
我真是不能原諒我自己!

5年前400買下這個粉撲
5年後粉撲已經是我的無價之寶了
為了一個粉撲而流淚
大概只有我這個奇怪的化妝師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