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禮拜六午宴我在中山北路的晶華飯店
正當我準備收拾雞司頭要趕下一場時
在新娘房窗戶往外望去
看到一大片的濃煙往天空竄起
越來越多的白煙混雜著灰煙
.......oh  God!!!下一張(熱鍵:c)
失火了



濃濃的大火
看了真讓人害怕呀



就在中山運動場的旁邊民宅
一整棟的舊公寓
整個都被大火吞噬了
真的很嚇人下一張(熱鍵:c)

我們這群人在12樓看的驚心膽跳
只希望不要有人受傷
希望消防隊可以很快地把火勢控制住


 

這讓我想起在我19歲時
遇到的一場大火
當時我的公司在五樓
我跟同事們正開心地吃著中壢中原大學附近有名的天津"狗不理"肉包
我就聞到一陣陣的臭味
我一向對"臭味"很敏感
我感覺有異狀
就跟大家說
我要去察看一下
我順著味道往樓下找
我才走到四樓味道就嗆到我無法呼吸
當時我心想:糟糕了 真的是火災下一張(熱鍵:c)
但為什麼我們的警鈴沒響呢下一張(熱鍵:c)
因為我們警鈴常常沒事亂響亂叫
大概是被住戶關掉了
要不然就是
該叫的時候它不叫
這下真的很大條了
可是當下我心想
我的同事們都還在樓上
我想我應該要快點上樓叫大家逃命去
可是我又剛好聽到三樓的一個婦人在哭叫
.......此時我陷入掙扎下一張(熱鍵:c)
但我還是在很快的時間爬上樓
一開門大叫說:大家快點往樓上跑吧
樓下失火了
而且根本不能往下走了
此時大家丟下手邊的肉包 拼了命地開始跑

我這時沒跟大家往上爬
我非常不要命的
往三樓跑
因為我想到那婦人<而且我印象中知道她是個孕婦>
當我走到四樓時
眼前一陣黑
媽呀 伸手不見五指了
我看不到周遭的環境
什麼都看不到了
而且我開始無法呼吸
我才19歲呀下一張(熱鍵:c)
我的人生正要開始ㄋㄟ
難道我就要死在這場大火裡了嗎!!嗚嗚 我不要呀~~~下一張(熱鍵:c)
可是心裡一股正義感跟不怕死
竟然沒讓我逃跑
我還是忍著到了快三樓
然後聽到婦人哭喊說~我的小孩還在裡面呀
救救我的小孩呀~~~然後一陣狂哭
自己跌坐在門邊 走都走不動
這時
我聽到有人爬上來了
我鬆了一口氣
因為這代表
這孕婦有救了
大家把她撐下樓
那我呢!!!
我想往下跟著走時
發現濃煙已經讓我無法再呼吸了
我已經 沒有視線了
我邊咳 邊用最後的力氣往上爬
既然不能往下了
那我就只好往頂樓逃
當我逃到頂樓時發現我的同事們 被困在樓頂的門裡
因為打不開
大家都出不去
前陣子剛好這棟大樓在做"防曬跟防水"所以樓頂外面的地板大概是還施工沒乾下一張(熱鍵:c)
所以門被鎖住ㄌ
救人呀 我們大家已經被黑煙追著跑了
再不出去
大概大家沒被燒死
遲早會被嗆死吧
好在
我們大家大概被嚇壞了
一群女生合力把鎖頭破壞
所以說
千萬不要在女人氣頭上惹她喔
因為當女人發狂時
可是
很可怕的~下一張(熱鍵:c)

 

門鎖被我們破壞後
大家後面都是濃煙了
我們可以說用"跌"的 甩出門外
結果地板真的施工還沒乾
每個人的腳呀 手呀
都沾到了黏搭搭的油漆
也顧不的髒兮兮了
往屋簷邊跑.....

在屋頂上
我們看到那孕婦被救出來
倒坐在路邊哭喊說~我的孩子呀
然後我們就聽到一陣陣的爆破聲
真的很嚇人
然後就看到消防人員把三樓的窗戶打破
把受困在裡面的小孩子從窗戶裡救出來
大家都鬆了一口氣
至少
沒人傷亡
所有人都有跑出來
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啊!
後來得知起火的原因
就是三樓那孕婦的小孩愛玩火引起火災

小孩子真的是要好好管教一下下一張(熱鍵:c)


火勢控制住後
我們可以開始下樓了
我們回到辦公室收拾殘局
發現我們辦公室的牆壁全都被黑煙薰黑了
所有的桌子 櫃子 ...全都沾滿黑煙殘留下的黑點
怎麼清都清不掉
然後我們想起了我們吃了一半的狗不理肉包還放在桌上
拿起包子...........
全都變成黑的ㄌ下一張(熱鍵:c)
自從那次經歷可怕的火災之後
我再也不想吃"天津狗不理肉包"了下一張(熱鍵:c)


希望大家出門要小心門窗跟電源
家裡有小孩的
拜託請多多注意跟教育下一張(熱鍵:c)
不要因為小孩子的一時貪玩跟不懂事
造成無可彌補的後果


希望大家都可以平安

 

 


j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