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筑是我好多年前服務過新娘的妹妹
可以服務舊客戶的妹妹 感覺真的很親切
夢筑預約時 跟我說 將會在台南舉行一場
"古式婚禮" 她需要穿鳳冠霞披
她老公將會騎白馬來迎娶她
我聽了差點傻眼 
想說 現在還有人舉辦這種婚禮
至少 台北幾乎是沒有了吧
但覺得非常有趣
畢竟  第一次參與這種婚禮
實在很特別

因為新郎的爸爸是里長
為了響應政府舉辦的"節能減碳"
並 要推行古式婚禮 保留傳統
於是 里長的兒子要結婚
當然要響應這個活動
<ㄟ~古人怎麼可以用智慧手機呢 ㄎㄎ 畫面超妙的啦> 
 
 雖然我們都知道新娘迎娶時要穿上鳳冠霞披
但 當新娘穿戴好時
一堆親友還是免不住 噗ㄘ 笑了起來
重點是新娘自己 頻頻笑場
而且超厲害的新娘 還為了這套霞披
找了一雙超級'素配"的大紅鞋呢~




因為古式婚禮很特別加上里長娶媳婦
眾家媒體都來採訪
迎娶大隊也非常可觀
從里長家一路走到飯店
新郎騎著白馬前來
感覺真的好威風
加上敲鑼打鼓 還有人工扛著的古式大紅轎
讓我們好像時光倒帶
回到古代一般
然後最搶鏡的應該是那批"白馬"
一堆人搶著要拍照


除了白馬搶鏡
就屬我們迎親大隊的"媒人婆"
他可是男扮女裝呢
非常專業又超會講話
還很敬業的穿上了胸罩 化上了濃妝
點上了媒人婆專屬的大黑痣
還有那雙走起路來 阿娜多姿的紅鞋

 


光是這些陣丈
就可以想像
在這麼現代化的台南大億麗緻飯店
出現這些"古人"
肯定造成圍觀
也不知道人潮都哪來的
大廳可以說是 擠得水洩不通
讓我光是搶拍 都搶不過這些圍觀的人群





 


古人終於恢復現在裝扮了
一時之間還有點不習慣咧
覺得穿古裝 也滿好的耶 呵呵
但 光看我們新人的笑容就知道
多想快點恢復當個現代人呀 哈哈



這天 席開100桌
真不是蓋的
光是新娘進場就走了超久
整條街封街的盛況 也是滿驚人的
還有很有趣的地方是
瞧我們白天那個媒人婆恢復了男兒身~
XDD 雖然媒人婆換回正常男裝還滿帥氣的
但 我好像比較喜歡那個點著大黑痣和穿著大紅鞋的媒人婆耶~





真是一場非常有意思 又精彩的古式婚禮
算是開了眼界了我
開了那麼久的車到南部
總算是辛苦有價值了
滿滿的回憶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lia Lin 的頭像
    Julia Lin

    Julia的彩妝世界

    Juli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