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生命

感覺好像又要講很嚴肅的話題了
其實
是有點沈重 又有點難過跟不捨

今天 我收到一個好多年前我服務過的新娘留言給我
她寫說~
Julia妳好,我訂婚時你是我的新祕,我是住在中壢的XX啦,有件事想請妳幫幫忙,
因為我之前因生病化療造成黑色素沈澱,臉上黑一塊白一塊的,
都不敢出門,其實我也很想去上你的彩妝課,但現在還不是很舒服,
等我好些一定會去上的,我想請妳可以告訴我,我的肌膚偏乾,
想要買遮的住黑斑的粉底液和粉底和遮瑕膏還有眉筆,
可以請您推薦我嗎?真的拜託您幫忙,謝謝你!!  

我一下子就記起她是誰了 她叫kelly
雖然事隔多年 我依然可以記得她的名字
住哪裡 跟做什麼 甚至在哪宴客 我都依然沒忘記
因為她跟我一樣都是外省人伯伯的後代
住在我老家不遠的地方
她們家是國宅 當初還是一整片的眷村呢
還記得她很愛笑 不管談論什麼 她總是笑得燦爛

當我看了她的留言後
我發現"化療"兩字
可想而知
我這位新娘肯定得了什麼重病 才需要到化療
於是 我就寫信問她
並且推薦了我覺得不錯的產品給她參考

後來在我們一來一往的email同時
kelly加了我的MSN
其實我從香港回來 真的很忙
要教學 要回一大堆累積的信件 要整理照片 要回答問題...八拉八拉的一堆做不完的事
但當我看到她加入我時
我馬上放下手邊的工作
好好的跟我這位久違的新娘聊了好一會
我是個好奇寶寶
應該說
我很喜歡聽別人分享心情故事 也喜歡去瞭解別人

我很仔細地詢問整個發現的過程
kelly也很樂於跟我分享他生病的過程
真的很謝謝她 一點都不見外 即便是 我們並不算太熟 也很久沒見面了
她說她一直都有看我blog的習慣
這點讓我很感動
kelly說~當初就貧血很嚴重 面無血色去醫院檢查
抽血後  才發現得了"血癌"
發現時  她跟老公抱在一起痛哭
當初還以為會就這樣離開
幸好有配到適合的骨髓
活了下來
但接著而來的是
無可彌補的後遺症
kelly的臉佈滿了化療後的黑色素沈澱
化療很久之後 醫生說是因為移植排斥攻擊 皮膚
就算看了很多皮膚科 幾乎都說要很慢才會少許改善 甚至不會好了
kelly告訴我說~化療的痛苦 我都能承受,但臉這樣 真的很痛苦很痛苦
她說她好自卑喔
頭髮可以戴假髮
可是臉 真的沒辦法遮掩
想想這對一個女人是多麼殘酷的打擊

<真的很想好好抱住她 給她安慰跟力量喔>

她因為這樣都不敢出門 臉花了 頭髮也掉光了
她還傳了一張她化療後的照片給我看 讓我對她的皮膚看有什麼好建議
說真的 要不是我幫她化過新娘妝 很靠近的接觸過她
不然 看了照片 應該不容易認得 這就是當初美麗的新娘kelly呀
我看了照片好難過久久說不出話
她還是那麼地花樣年華 比我年輕很多呀
癌症的無情奪走了不只是一個人的健康
還有更多更多無形的傷害呀

後來kelly還跟我說了一段好感人的話
她說~她老公快被她折磨死了
因為她都不敢出門只好折磨她老公
而且每次化療都要住很久醫院 她老公除了要上班
每天還要去照顧她 非常辛苦
當她們得知得了血癌時
她認識她老公十幾年沒看過他哭過
那一刻
他們倆抱頭痛哭
~~~
然後她老公說~絕對不會讓她死的

嗚嗚 真的好心酸又好感人唷
這時
真愛立見真彰呀
這才是真正無私又無懼的大愛
所謂患難見真情
真的是ㄋㄟ

最後
kelly告訴我說~
很痛苦的才活下來,所以要珍惜生命

在電腦這頭的我
哭了
心陣陣的 痛了一下
是心疼 是不捨 是感動 也是感嘆人生呀

健康無價呀
 當我聽到有些年輕妹妹為了美
用盡不當的方法讓自己變瘦變美 <明明就不胖囉 還是嫌東嫌西>
亂吃減肥藥 生活作息不正當 不好好愛護自己的身體
有的人甚至為了一點點了不起的愛情要死要活的
不會懂得愛自己的人 永遠不會真正懂得如何去愛別人
搞的自己痛苦 別人也痛苦
有些年輕人沒真正見識過生命的可貴
一點點不如意就唉唉叫 要死不活的怨東怨西 承受不了壓力
想想 一點挫折跟這種病痛比起來 算的了什麼呢


還記得"新不了情"那部片嗎
當初袁詠儀扮演血癌的女孩
她走的時候
留下了一句~
人生除死無大難!!
連死都不怕了 還有什麼困難過不了呢!!

這部賺人熱淚的電影
在哭過之後
是不是也該從中獲得什麼啟發來激勵我們的人生呢


還有還有
保險
其實 還滿不錯的
在kelly生病期間
要是沒保險
那花費可是好幾百萬的
下次
如果有人跟你拉保險
千萬不要
拒人千里之外囉
人生
下一步會怎樣
誰都說不準的咧

 


j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