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2007

這下真的是
年紀越大 時間過的越快
越是覺得 時間一直在後面追趕著青春跑
還記得2006歲末的那天
我寫下"揮別2006 邁向2007"一文
http://www.wretch.cc/blog/yengli&article_id=5328167

轉眼
2007這年又到了尾聲
一年有365天 四個季節
我們又走過了這些日子
再回頭看看自己去年記錄下的歲末心情
發現自己的感慨還是一樣
期許還是沒變

今天我開車要到忠孝東路的彭園餐廳
幫新娘化妝
已經有心裡打算會塞車
卻也沒想到竟然那麼塞@@
我從士林出發 開到忠孝東路那邊 足足開了一個多小時
到了信義區 滿街的人 為了跨年而預演
人潮車潮塞爆了馬路
我心裡想:你們沒事做 我可要趕去工作呀 新娘在等我化美美咧
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我的心也越來越焦急
深怕耽誤到時間


對於"慶祝跨年"或 "煙火秀"這件事
我還是一樣無法抱著欣喜跟看熱鬧的心態
<好啦 我承認我是老人家啦>
我相信
還是有大部分的人
希望可以生活穩定 平安健康 that's all
對於花大錢辦的"秀"或表演
實在沒啥大興趣參與共樂
畢竟
過去這一年
台灣真的沒有真正的進步
百姓生活一樣很辛苦
持續漲高的物價
持續下降的所得
失業的人還是那麼多
政黨政客吵吵鬧鬧
只有選舉時才會抬出自己所謂的"德政"跟"理想抱負"
作奸犯科的案例似乎也沒減少
教育的制度也毫無提升
我們的生活環境 還是這樣地亂七八糟呀
很多人真的只是希望可以"好好的過日子"
不奢求不貪望有華麗璀璨的煙火秀看

今天聽EMMA說
有人為了選舉 還特地在垃圾車來的時候跑出來幫忙倒垃圾
我聽到只有傻眼
<但我不知道是哪位候選人啦>
如果等這位候選人真正當選了還會出門幫民眾倒垃圾 我才真正佩服他啦
這些政客真是太會作秀了
我們電視上每天那麼多"秀"可以看
何必做跨年煙火秀ㄇㄟ
電視每天打來打去罵來罵去 比乒乒乓乓的跨年大會更刺激許多 不是嗎

我塞在車潮裡 只想著工作
有些人總是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

經過一番折騰
終於來到餐廳
提著化妝箱大包小包的往前衝
顧不得別人的眼光
為了工作 為了一份承諾 為了信用 為了賺錢...不管是為了什麼
這就是所謂的
生活


 j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