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的第一個全新化妝箱

做化妝造型十年了
如果跟人家說
這是我第一次買全新的化妝箱
大概會有很多人感到很驚訝吧
一個化妝師做那麼多年了
怎麼會從來沒買過全新的化妝箱呢

這要回溯到n年前了
記得我的第一個化妝箱是
那種裝工具的透明整理箱
一個才幾百塊吧
初學彩妝時還是個新手
也沒啥錢
買不起昂貴的化妝箱
當時的同學都好有錢 一人買一卡高級的化妝箱
只有我
買不起
所以我到大賣場買了一個工具箱
把我所有的彩妝裝進去
即便是一個廉價的工具箱
對於我終於有個簡易的化妝箱
我依然感到很興奮 開心

當這個透明塑膠的化妝箱越來越裝不下我日漸增多的彩妝品時
我又買了一個不到三千的鐵箱
那種美容材料行賣的銀鐵製化妝箱
雖然稱不上專業
但也著實讓我開心了好一陣子
我照樣把我心愛的彩妝品放進去
還在鐵箱上寫上自己的名字....
後來我開始教學了
我收了一個學生
她也是買不起昂貴的化妝箱
我很大方的把我唯一的化妝箱借給她暫用
然後我去了紐約工作
這位學生問我說
可不可以先暫時借她這個化妝箱直到她有錢買新的化妝箱
我當時很爽朗的答應她了
不過後來
她也就一直都沒還給我這個化妝箱

我有一個朋友是做美容的
後來想要轉型的學整體造型
然後買了一大堆彩妝用品
還買了一個昂貴的U2B化妝箱
後來發現
要重新開始從事一個新行業遠比想像中困難很多
還是回去做美容了
於是她開始拍賣她的二手彩妝
我就相中了她的化妝箱
用了七千塊買下了屬於我的第一個"二手化妝箱"
真正屬於專業的化妝箱
這個化妝箱陪伴我走過很多歲月
有很多滿滿的回憶在這化妝箱裡
當大家都提著嶄新又時髦的化妝箱時
我依然提著這個"二手化妝箱"跑遍大街小巷接case
雖然化妝箱已經舊了 髒了 有點歪斜故障了
我還是捨不的把它賣掉
畢竟
這化妝箱對我的意義真的很重大

隨著業務的增長 case量的增加
我開始想要買一個真正"全新的"化妝箱
好讓我可以在工作室化妝時
有一個化妝箱
外出接case時可以有另外一個化妝箱使用
這樣我就不用把我的彩妝常常需要移來移去
不過這個想法依舊想了好幾年都沒去實行
因為我想找一個白色的化妝箱
可是想想白色一定很容易變髒
那我改用紅色好了
畢竟大部分的化妝箱都是黑色的
雖然看起來夠專業
但我總是想要跟別人不一樣ㄇㄟ
紅色肯定很搶眼
也很適合我 ㄎㄎ
可是紅色的化妝箱真的很難找到
所以也就遲遲都沒買

直到這個月
被我找到一個紅色的化妝箱


當場我馬上被它吸引住
我的直覺的就是
"買下它"
雖然不是什麼昂貴的名牌化妝箱
但我覺得那對我來說不重要
一個自己喜歡跟實用的化妝箱
比起名牌
要來的重要實用多了
做人要務實呀!

很難去形容我買下這個化妝箱時的心情
像個小女孩吧
得到一個自己夢寐以求的可愛洋娃娃一樣
會想要抱著它入睡 時時都去把玩它的心情
我回到工作室迫不及待想要把我的彩妝通通裝進去
超級興奮的對我的化妝品說:你們有新的家囉
而且是紅通通的大房子喔
ㄎㄎ
覺得自己變成十幾歲的小女生一樣
 面帶笑意的自言自語著


身為一個化妝師
擁有一個專業又喜歡的化妝箱
真的是比什麼都要來的開心無比
我告訴自己
擁有新的化妝箱了
我要用更美好更新穎的心情跟態度
去發揮我的專業技術
服務我的客人們
更要創作出
驚豔 完美的作品
讓化妝箱的價值成為
無價之寶

帶著雀躍又欣喜的心情反覆把玩著屬於我的第一個全新化妝箱
此時讓我回想起
當初那些大手筆買下昂貴化妝箱的同期同學們
早已沒有一個還在這個業界了

心中
油然生起
一股
驕傲感
因為
經歷了風風雨雨 委屈挫折

依然還在
為自己的事業跟熱愛
執著  奮鬥


j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