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地檢署查出,享壽95歲的華林,年輕時當船長賺不少錢,子女移民國外後獨居北市晉江街,1990年起以每月7萬元高薪聘鄰婦宮夕雲擔任看護,但2007年華翁罹患失智症後,宮婦竟心生歹念,2008年先偽造不實買賣合約,隔年再備齊證件,透過不知情代書將華翁居住市價約2000萬元房產,以700萬元賤賣給自己,前年3月再企圖盜領華翁帳戶內550萬元存款,所幸銀行人員察覺有異,親自前往華翁住處確認,才沒讓宮婦得逞。 

丟庭院曝曬烈日

不料,宮婦盜款不成老羞成怒,前年4月12日竟將華翁帶回自己住處,卻不給房間,讓華翁直接躺加蓋雨棚的前院,且常在夏季烈日當空時,卻放任老翁躺在庭院長時間曬太陽,直到2010年8月16日深夜,宮婦餵華翁吃過麵包、香蕉後直接回房睡覺,隔天發現華翁已因溢食阻礙呼吸道窒息而死。 

踹撞鐵門餵餿食

檢警發現華翁身上有多處不明傷勢,宮婦卻辯稱是他自己跌倒,但法醫解剖報告證實,華翁傷勢都是外力施虐所致,家屬憤而對宮婦提告。
宮婦鄰居證稱,華翁前年4月被帶回宮婦住處直到8月過世為止,宮婦對華翁幾乎「天天照三餐打」,不但曾見宮婦抓華翁的頭去撞牆、甩巴掌、從背後踹華翁去撞鐵門,若華翁大小便失禁,宮婦還會剝光其衣物,任憑老翁在前院地上掙扎打滾,直接以水柱沖洗,且經常餵老翁吃過期、餿掉的食物,若老翁拒吃即慘遭宮婦以掃把或拖把痛毆。
檢方認定宮婦惡性重大,昨依業務過失致死、傷害、詐欺及偽造文書等罪將她起訴。記者昨前往宮婦住家探查,發現她將該屋隔成多間套房出租,房客表示宮婦已沒住在那裡,對老翁受虐一事也不知情。 

老人應財產信託

老人福利推動聯盟祕書長吳玉琴直呼:「這個看護真的太壞!除了性侵,所有能對老人家的犯罪她都做了!」她籲政府對獨居老人推行「財產信託制」,利用監察人定期訪視,確認照護品質,而民眾若見老人受虐,也應撥打113向社會局舉報。


看了這則新聞
心裡真的感到非常的難過與痛心


養兒防老的心態真的要改變了;
還記的 ,我曾經問過我的朋友一個問題,
我問她說:你想生小孩的目的是什麼?
我朋友說:我怕我老了沒重心 沒人照顧 
我:...你覺得只要生小孩 把他<她>養大後 你老了就不擔心了?...
沉默..........


這個社會有多少這樣的問題存在?


許多父母打拼了大半輩子, 
生活省吃儉用 就為了要給孩子好的生活和教育,
能力好的 掙了一些錢
想盡辦法讓自己的孩子出國讀書,
然後呢?
自己獨自留在台灣過這種"不像樣"的生活嗎?
就算自己還算有能力可以請得起"看護"
或去好一點的養老院,
然後呢???!!!
他們是真的想要這樣的老年生活嗎?


還記的,
我爸爸還在世時,
有天爸爸坐在客廳有點落寞地跟我說~
"我看我去養老院住好了"
我:為什麼??
爸:因為我覺得我老了 病了 會拖累你的生活
  你總要嫁人的 難不成你要帶老爸一起嫁?
當時我有點惱怒了
我:為何?!不管我嫁不嫁人 我都會帶著你 如果我的另一半不能接受
那我就不嫁呀!而且我還有能力可以照顧你
為什麼要讓你去養老院呢?!
爸:去養老院又沒什麼不好的
 這樣你就不用老是擔心我啦!
我:唉唷!你不要再跟我提這個問題了 反正我是不會讓你去養老院的啦
當時我生氣了 不准我爸爸再跟我提這個!
但 我轉頭時 其實發現我的父親嘴角帶著微笑
因為他知道 雖然我們家沒有生兒子
但我這女兒 絕對不會推卸照顧父母的這個責任


我忘不了父親坐在沙發上的神情




這個老人家年紀這麼大了,
雇請這個極其壞心的看護也好年了,
我相信老人家被凌虐已經是多年,
這問題卻直到老人家往生後 才被揭發?!!
這問題出在哪裡?


老人家自己~當初不該奉獻一生努力 ,讓孩子出國去<要出國讀書 ,自己賺錢呀! 反正書讀完也不會回來了>
           不如對自己好一點比較實在 .


老人家的小孩~沒有這個父親, 你們能出國讀書和移民嗎?受了高等教育當了外國人 不代表你就可以放棄你的雙親不聞不問,
            
            你們的父親都失智了,年歲這麼高了,子女卻還可以如此"漠視",發生這種事, 你們也是幫兇吧!
           
            不孝,應該也是一種罪!


鄰居~冷漠也是一種病,小心這種事哪天自己也會遇上的.就算你們幫不上忙,打通電話給社會局或相關單位也是一種幫助呀!


政府~每天都是虐狗,虐貓,殘害動物,殺人,放火,亂倫....一堆有的沒的奇怪社會案件;並請重視老人問題,光是媒體報這種新聞對事情也很難改變,
      拿出魄力重罰好嗎?!!每次看到這些壞人罰錢了事,或關了幾年就出來,繼續殘害社會ㄇㄟ,都不知道繳稅給這些腦殘官員樣做啥,住豪宅,開名車,出國考察旅遊團...
      整天電視上講五四三的,想到就火大!


面露兇相的殘婦~
              根據我母親學佛多年來看,下了地獄後,肯定有你好受的,妳的惡行惡狀將會被記錄,
              如果你看過阿鼻地獄的撰述,應該就可以知道你將會面對怎樣的處罰了!




看了這樣的新聞,我們讀者除了痛心,難過,指責,謾罵,我們是否還能做些什麼呢?


照顧老人確實是有辛苦的地方,但想想,我們小的時候父母是怎麼樣的照顧著我們長大,當我們的父母老的時候,
請不要遺棄他們,有些東西真的不是可以用金錢衡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