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白頭翁鳥鳥two two
來到我們工作室滿一年囉
從去年六月撿到牠到現在
我完全沒想到 我竟然可以把一隻野生的幼鳥
養到那麼大

當然
這過程中
經歷了三次面臨生死關頭
才把two two救活
而牠的兄弟姊妹
全都到天堂做鳥天使了
只剩下two two一隻鳥


剛撿到時的two two
眼睛還沒開
身上也沒什麼毛
剛出生的牠
可憐的模樣 只好收養牠
瞧牠好小一隻 頭都比一隻手指頭還要小呢




打瞌睡的可愛模樣
還有第一次學會跳
從盒子裡面跳到盒子上面
當時我被嚇了好大一跳呢



剛學會飛時 因為沒有人教導牠
two two常常橫衝直撞 撞到牆壁
慢慢才開始學會轉彎飛
開始會飛行後
變得更調皮 活潑




一年後 擺脫當時醜醜的模樣
我們家的小鳥鳥長大囉




超黏人 不怕人類的two two
可能跟一般人眼中的鳥鳥不一樣

 





牠喜歡貼在人身上
在你身上隨便亂跳
喜歡跟著我們一起打電腦 玩滑鼠
跟著我們吃東西
聽到音樂會唱歌
偶而會跟我們玩人追鳥 鳥追人的遊戲
喜歡洗澡
最喜歡去的地方就是"廚房"
每次大叔炒菜 牠最喜歡在一旁看
只要食物可以吃
牠就會叼著馬上逃跑
像個偷東西的小孩一樣

當然
有時候也會叛逆 愛生氣
只是偷摸一下牠的窩窩 牠就會唧唧叫 氣得要命
不給牠吃東西也會生氣
牠不乖時 一罵牠 牠也會頂嘴
唧唧地鬼叫著
還會張開翅膀對你哄
感覺像是說:我很兇喔 不要惹我唷!!
最壞的還有
每次媽媽化妝
就會偷走我的假睫毛還有眼影棒
叼了就落跑

 

這一年two two帶給我們好多生活的樂趣
讓我們好快樂 好開心
原來養鳥是那麼一件有意義跟有趣的事
我這鳥媽媽
為了two two願意每天擦不完的地板
忍受滿肩膀擦不完的鳥大便
再也不怕蠕動的麵包蟲
為了鳥鳥有水果可以吃 下再大雨都願意捲起褲管外出去買
當媽媽的心情都一樣
總是希望自己的小孩可以健康快樂的長大
犧牲一點自己的自由都心甘情願 毫無怨言


一年了
過去這一年我經歷了很多傷心跟不愉快
two two卻帶給我無比的歡樂
讓我 對很多事 放下很多
 看淡很多


我可以說 two two是老天給我最棒的生日禮物
每到了六月 我想到的不是我的生日到了
是我家two two來到我生活的日子
這一年 我看著two two長大
心中有無比的感動跟成就感
我不知道鳥鳥的壽命有多長
我不願意去想這問題
因為
我只想好好珍惜每一天 我們可以共同生活的快樂時光
即便是只有一年 兩年 三年.....
對我來說
就已足夠


祝two two滿一歲生日快樂
也期許我自己
可以過得更好

 


J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