擂完茶後,我們一行人來到南庄有名的老街







 

 

老街上,販賣許多好吃的醃製品,下酒菜,還有健康的酒醋.


香草舖子
專賣一些手工香皂還有各式精油.



我買了薰衣草許願瓶,跟北海道的非常類似.


 

老街有很多這種小飾品店家,裡面有很多有特色的手工物品.




像這樣一整組可愛的粉紅豬文具.


手繪小夾子.


還有我喜歡的日式棉布.


 

我們逛呀逛來到一個店家,店家裡面睡著一隻全身髒兮兮的小狗,
讓人看了好心疼,我跟daphney詢問老闆娘是否是她養的狗?
老闆娘卻跟我們說,那是不知道那個客人帶來的,主人走了,卻留下了狗狗,一直都沒回來找過狗,
因為外面下著雨,狗狗常常跑到店門口東張西望<大概是在等主人吧>
所以全身都濕了,也髒了!
老闆娘說她沒辦法認養這隻狗,又不忍心趕牠走,只好讓牠先在這裡睡覺,
我聽了後,真的忍不住紅了雙眼,這狗狗發現我在看牠,醒了過來,


用牠吶無辜又可愛的雙眼看著我,我可以感受到這狗狗的溫馴 ,真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可愛的狗兒,卻被主人給
拋棄了~



因為我的工作關係,加上住在台北空間又小,根本無法養狗,不然,我真的很想把這狗狗帶回家養,
不要讓牠流落街頭找不到家,吹風又淋雨的!!
我們只能拜託老闆娘想想辦法,幫助這狗狗,看是可以先飼養牠還是幫忙牠找到回家的路,如果真是被主人棄養,
希望可以找到有愛心的人來認養狗狗,我猜大概是因為狗狗有皮膚病,主人才故意將牠棄養的吧.
有時候想想,怎麼會有人這麼狠心,狗狗跟任何寵物一樣,一旦養了牠,牠就像是我門的家人,怎麼可以輕易把家人丟棄呢!
就算是寵物,都是生命,我們都應該要尊重生命的,像這樣亂棄養狗狗的人,等老了,病了,沒用了,搞不好會有報應也遭到家人棄養的.
人在做,天會看的,不要以為老天不知道妳做了什麼卑劣的事喔!


前幾天看到葛蘿的電子報,裡面有一段寫說~

一隻狗,可以忍受多少次的棄養?
有一隻被棄養三次的哈士奇又被送回收容所了!!

內文是~
如果不想照顧他,為什麼要帶他回家,然後又把他丟回收容所?

很多人以為養大狗很威風,帶出門很吸引別人注意。
但等發現大狗吃多喝多拉多又需要大量運動的時候,就後悔了。
拉雪橇的哈士奇很帥,走起路來雄赳赳氣昂昂。
但是要整理毛,洗澡光要吹乾就要好多時間,所以很麻煩???

狗狗不是玩具。
他們需要關心、照顧,就像自己的家人朋友一樣。
覺得養狗很麻煩、很花錢?
覺得狗狗讓你犧牲了很多吃喝玩樂的時間?
覺得狗狗隨便養就行了,不見了就算了?
覺得這隻不喜歡,換一隻就好了?
覺得大爺花錢買狗,愛怎麼丟就怎麼丟?

有這種想法,表示你不太適合養狗。

另外,與家人同住,但得不到家裡其他人有養狗狗共識的,請你們也不要帶狗狗回家。
請你等到全部家人都同意,或者等到你自己能當家做主的時候,再讓狗狗來陪伴你。

上一次,領養這隻哈士奇的,是一個二十多歲的年輕人。
自己不負責任之外,女友、家人也都不同意養大狗。
所以他把哈士奇丟在街上之後,又在別的地方留言要養小狗。
我只希望,他沒有成功。

6月12日,領養同一隻哈士奇的,是一個 82年次的年輕人。
然後,哈士奇又被棄養回收容所。
17歲,也該是培養責任感的年紀了吧?
沒有考慮清楚? 沒有徵得家裡同意? 還是,不想養了?

至少被四次棄養的哈士奇,什麼時候才能有真正的幸福?

願意給他一個永久的家的朋友,請您趕緊走一趟南寮收容所。
其他的朋友們,希望你們也能幫忙轉貼哈士奇等待認養的訊息,也許,你會是給他幸福的推手。


以上的這段文字讓我很有同感,拜託大家,不是真正愛狗的人,不要隨便亂養狗然後又把牠丟掉,
養狗不是追求流行也不是為了炫耀自己,現在妳<你>隨意棄養一條生命, 那天,會換妳<你>自己
被家人棄養的唷.

還有,如果妳要養狗,請多多幫助這些無家可歸的可憐狗狗.

【 收容所開放時間 】
星期一 ~ 星期五:早上10:00 ~ 下午 4:30
星期六 ~ 星期日:早上10:00 ~ 中午12:00

【 收容所電話 】
03-5368329

【 收容所地址 】
新竹市南寮村海濱路250號


<這些資訊是從葛蘿電子報得知的,請大家多多發揮愛心唷>

photo by j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