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過後的天空

前幾天颱風 台北一片濕答答
又雷又雨的 我們家的小貓咪<就是wei wei>啦 每天都被嚇得嘰嘰叫
下雨總是讓人懶洋洋的 灰暗的天空猶如槁灰 死氣沈沈
出去買個東西 撐了傘也濕了半身
下雨讓人情緒低落又莫名惆悵<對不起我不是那種喜歡下雨詩情畫意的浪漫女子>
或許上班族都期待颱風的到來吧 可以賺個颱風假不用上班還有錢領
心裡想要放假 又不希望因風雨讓農民的辛勞都白費 也不希望有任何風災發生 這是一個矛盾的心情
我想很多人心裡的os是~這種不會有假放的颱風 不如別來了吧
來了也是惹人心煩 製造困擾
我想
我也是個討厭颱風天的人
但是有沒有放假對我來說是比較沒差的 不管多大的颱風
我想我都會需要來上班的

不過呢~風雨過後的天空讓人有意外的收穫
昨天
台北的天空出現了異常的""
有白皓皓的雲 和一種只有在國外才看的到的超級乾淨藍天
當你抬頭望著天空時 會有一股涼風又帶點陽光熱情吹拂過來
那種觸感停留在臉上 舒服極了
你會想搬一張椅子悠閒地坐下 泡杯茶或咖啡 望著天空發呆
或有一片草地
恣意的躺在上面
閉上眼睛 忘卻惱人的世俗

颱風過後似乎把天空洗乾淨了


到了傍晚
會有七彩晚霞
天空像是一塊被染色的畫布
雲彩跟夕陽夾雜一起會形成一片別緻的景象
像畫 卻又那麼真實

這是我在工作室陽台拍下的颱風過後的晚霞
雖然比不上專業攝影師拍的
卻也頗有幾分味道
我喜歡那種顏色暈染的漸層
還有一股說不出的爆發力
像是一把火焰飛向台北的天空



颱風過後雖然會有物價上漲 或一些零星的災情傳出<當然希望不要有囉>
可是往正面想 颱風過後
我們有湛藍的天空跟美麗幻化萬千的夕陽
加上清新乾淨的空氣
再來個身心靈的大掃除跟放鬆
也算是個另類的收穫呢


j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