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bby~神聖婚禮<親情篇>

abby有一個讓我非常羨慕的健全家庭
有開明的爸爸
有溫柔賢淑的媽媽
有漂亮多才的妹妹
還有可愛討喜的狗兒Pamda

abby的爸爸<就是朱爸爸>跟abby一樣
有雙大大的眼睛<可見的abby是遺傳爸爸的呢>
朱爸爸個性很鮮明
也是那種開明的爸爸
最讓我喜歡朱爸爸的就是
朱爸爸對家人都像對朋友一樣
我跟abby出去時
有時候會聽到abby跟朱爸爸的對話
剛開始我還以為abby是對誰講話呢
這麼爆笑
沒想到他竟然回答我說:是我老爸啦!
朱爸爸常常都會寄煮好的食材或好料上來給abby
真的是好爸爸 這一點應該就會羨慕死一堆人吧
我覺得很有趣的是
朱爸爸不愛打電話給abby
他都用傳簡訊的方式喔<應該很少爸爸會傳簡訊給女兒吧>
重點是簡訊的內容常常都是非常幽默且令人發噱的喔
印象很深的一次
朱爸爸傳了一通簡訊給abby
內容是~
昨天去參加教友的婚禮
那個主婚人<就是新娘的爸爸!>
竟然一路走到禮台前哭得好傷心
哈哈!我想他為什麼要哭呢?
我可以把女兒嫁掉 我不知道有多高興呀!
哈 哈 哈....
................

瞧!朱爸爸多欣慰他女兒終於有人要了耶
開心都來不及 哪還哭的出來呀...真是笑翻我了
其實最好笑的是朱爸爸有一次接到abby的電話

朱爸爸無奈的說:蘇太太<因為abby老公姓蘇>
你不要每天打電話來騷擾我了
你已經是蘇太太了 你讓我耳根清靜一下吧
然後就會看到abby撒嬌的說:唉呀!朱爸爸你怎麼這樣ㄇㄟ
.....
然後朱爸爸名言錄~
家裡有三種東西不能留
一個是大便
一個是垃圾
一個是............Abby..........
哈哈哈
這句名言真是讓我笑到肚子痛呢

從這些對話中就可以知道朱爸爸是一個非常開朗且
幽默的長輩呢!
他一點都沒有威嚴呢
讓人覺得他非常容易親近
甚至比時下的年輕人還更有年輕氣息喔

可是我覺得很可貴的是
abby家裡的環境其實很不錯
從小學琴的她 並沒有因為家裡環境不錯
就養成大小姐的氣質
abby小時後學琴的同伴都是爸媽用高級車接送
只有Abby是靠自己上下課的
朱爸爸說:我已經提供你學琴的學費又買好的樂器給你
其他當然要靠你自己
我還接送你咧~
朱爸爸從小灌輸孩子們的觀念
不要以為爸媽可以提供任何東西
很多東西都要靠自己
就算家裡不需要幫忙賺錢養家
也要自己賺錢養自己

我覺得朱爸爸的教育方式跟觀念真的很好
所以儘管abby家境不錯
也非常認真賺錢 工作 有計畫地存錢 絲毫沒有大小姐的氣息
連辦婚禮都會很仔細小心地算計開支
盡量不讓父母花費太多
跟一些有錢人家的小孩
真的是懂事很多呢
這真的跟朱爸爸小時後教育正確有很大的關係呢

很羨慕abby有一個這樣好的爸爸
朱爸爸的關心表達方式不同
或許朱爸爸常常會損自己的女兒<其實這樣反而拉近跟兒女的距離喔>
但朱爸爸的關愛無時無刻都傳遞在Abby的生活中
用各種不同的方式表達

朱媽媽光看照片能看的出來是一個溫柔賢淑的媽媽呢
朱媽媽長的端莊秀氣
儒雅又謙和
苗條的身段一點都看不出年歲<比Abby還瘦咧!>
朱媽媽說話總是輕聲細語 客氣有禮
不急不促
對人總是彬彬有禮 體貼又照顧
abby台中補請那天
我們正在休息室換衣服
休息室外面傳來陣陣強力的敲打聲
我們已經在門內說了很多次:在換衣服 等等啦!
但不知為何門外的人還是一直敲不停
我們都已經顯得不耐煩了
此時
朱媽媽依然用著很溫柔的聲音告訴abby說:
不要這樣說話 不要急
我們先讓人家進來一下沒關係
態度要好 不要兇巴巴的
然後朱媽媽一臉慈祥的笑容
當場讓我們都覺得自己好像粗氣了一點
在這樣的情形下
應該很多人都沒辦法像朱媽媽這麼有耐心吧
覺得朱媽媽好有修養喔
怎麼會有這麼溫柔客氣的媽媽....<請原諒我 大概我遇過的媽媽都比較有威嚴一點吧>
至少跟我媽媽就不一樣<小時候不乖都會得到一個巴掌的>
所以我好喜歡朱媽媽喔
朱媽媽真的就是那種慈母
散發著優雅高貴的氣質喔

朱妹妹<我忘了abby的妹妹叫什麼了~ >
就叫她朱妹妹好了
朱妹妹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
我幫朱妹妹化妝時感覺朱妹妹怎麼不向我想像中的那樣
我以為朱妹妹應該跟abby一樣
喜歡唧唧刮刮說個不停 然後喜歡浪漫可愛的小東西
對很多事情都有著少女的情懷
有時天真到不行
沒想到朱妹妹一點都不浪漫 不愛幻想<雖然年紀很輕卻很世故喔>
討厭太女人味太夢幻的東西
完全跟Abby喜歡熱鬧愛說話的個性差很多呢
朱妹妹也說
他也以為我應該跟Abby個性差不多
就是那種浪漫又天真的個性
喜歡粉色夢幻的東西<說穿了是有點小幼稚啦>...哈哈
他告訴我說
他以為我個性應該跟姊姊一樣才會感情這麼好
朱妹妹沒想到Abby也會有我這樣個性的好朋友呢
朱妹妹跟Abby一樣遺傳到朱爸爸有雙超大的眼睛
一樣是個樂器高手
一樣是學音樂的
除了跟Abby個性迴異之外
還有最大的不同
就是
Abby高大豐滿
朱妹妹卻纖細骨感
讓人羨慕的好身材
永遠都吃不胖的那種<好討厭喔! >
看到朱妹妹照片的男性請不用寫信來了
因為朱妹妹追求者眾
只愛聰明型的男人喔
呵呵~~

最後要寫一下abby家的成員之一
可愛的PANDA
PANDA是一隻混種狗
聽說是雪納瑞跟土狗的混種吧<偶不記得啦>
反正就是"套丟ㄟ"
PANDA長得很威猛卻很溫和喔
妳若跟他搶東西牠會..."哼哼"地兇妳
但是牠卻不懂什麼是咬人
也不會對人怎樣 就算妳把手放到牠嘴裡
牠也不會咬妳半口喔
有一次到Abby家
朱爸爸說PANDA要不要出去玩
PANDA會站起來前腳貼到牆壁上然後
說:~好~嗚~
PANDA愛出去玩也愛坐車
只要朱爸爸說要出去
一開車門PANDA就會跳上車等朱爸爸帶牠出門
PANDA顯然已經變成朱爸爸的第三個孩子
abby一家都愛狗
加上abby家教養好
所以連狗狗都很溫和

記得abby結婚前一天
我們大家都住在飯店裡面
只有PANDA一個人<狗>
呆在車裡面一個晚上<因為飯店不讓狗進來...可惡>
PANDA好乖 沒有吵鬧 沒有搞怪 乖乖地在車上待了一晚
真的好乖喔~
所以婚禮當天 我們特別幫PANDA做了一個頸圈
有蕾絲有白紗環繞著PANDA的脖子
雖然PANDA並沒有如預期引導新人入場走在紅毯前
但也搶了不少新娘的風采呢
因為PANDA實在好可愛!

abby的家庭真的很令人羨慕
溫暖又充滿歡樂
我覺得一個人的個性 教養跟處事態度
都跟小時候的家庭教育有很大的關連
abby家裡總是一團和氣 相親相愛
也因此
abby樂於助人 開朗大方
贏得許多友情 擁有好人緣

很開心認識Abby一家人
他們讓我感受到溫暖
也很榮幸地可以參與這麼神聖特別的教會婚禮

謝謝朱爸爸送給我一大堆用都用不完的口罩喔<因為我工作時都需要配戴口罩>
還有朱爸爸一直說要謝謝我們 一定要請我們到高雄吃海鮮
我們一定會去找朱爸爸的
謝謝朱媽媽讓我學習到謙卑有禮
也謝謝朱媽媽噓寒問暖照顧有加喔
謝謝朱妹妹獻出第一次讓我幫妳化妝<也砥礪自己不該這麼胖>
謝謝可愛的PAMDA讓我更愛狗狗了
謝謝Abby
妳給我這麼多友情跟說不完的故事


願主保佑你們全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