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 再見了


小三的故事
 

http://www.wretch.cc/blog/yengli/9222178

 

一年多前 我為了幫我們家two two找個鳥伴

在鳥店的放生鳥籠買了一隻白頭翁

當時我看到小三身形瘦弱 又受着傷

覺得於心不忍 所以決定留下牠

小三當時來到我們家時 真的全身髒到看不出是一隻白頭翁

又瘦又髒

還記得當時我還幫小三洗了澡

然後洗澡水裡還和着血

慢慢地 小三漸漸康復 長大

長得一副可愛又討喜的模樣

雖然不是從小被我養大的

但我也養了牠一年半多了

從不敢親近人類

直到已經可以用手餵食牠食物

每天也會跟著我們家two two飛來飛去

在我們身邊討食物吃

每次我們吃東西時 總不會忘記也留一份給小三

我只要看到這兩個鳥寶貝開心地飛 開心地洗着澡

聽著音樂會唱歌

當我打電腦時 兩隻鳥就會靠在我的附近整理毛 瘙癢

我看著牠們就會感到很滿足

 

搬到新工作室 每天我們都會打開陽台的門

讓小三飛到陽台玩耍和唱歌<陽台是有紗窗的>

前幾天

照例讓陽台門敞開

才聽到小三唱歌沒多久

我就沒聽到鳥聲了

我覺得奇怪

於是我就覺得不對勁

跑到陽台呼叫小三時

才發現紗窗竟然是開著的

就這樣

小三飛出去了

我們剛搬到這邊沒多久

鳥兒們對環境上也還沒那麼熟悉

我們不知道到底是誰打開了紗窗

但 紗窗就是沒關

小三就這樣飛了出去

我整整哭了一整天

我到現在還是每天會站在紗窗邊

呼喊小三的名字

希望牠可以快點回家

尤其是現在外面下大雨又濕又冷的

 

大家都安慰我

或許 真的是緣份盡了

也要欣慰的是

至少不是完全沒有在外生活過的two two飛出去

那我真的是會哭死了

 

直到現在 我還記很期望小三可以飛回來

回到這個溫暖的家

或許 小三飛到外面的世界才是牠所渴望的

如果是這樣

只希望小三可以快樂 平安的在天空飛翔

跟自己的鳥家人團聚在一起<因為之前每天都有幾隻鳥會飛來找小三>

 

可是自從小三離開後

我看到two two 落寞的身影

還會不時地一直呼叫小三

那種叫聲很讓我心酸難過

以前小三在的時候 twotwo會跟小三玩在一起

也比較不會那麼特別會黏人

現在沒有了小三

two two不但孤獨 也更加黏人了

只要我們一離開 牠就會一直亂叫

我們一出現 就會馬上黏過來

 

可愛又活潑的三三 謝謝你給了我一年半多的快樂回憶

謝謝你願意從一隻放生鳥 讓我慢慢可以靠近你

謝謝你帶給我很多無限美好的回憶

不管你現在身在哪裡 媽媽都希望你可以很平安 很快樂的生活下去

如果你可以找到回家的路

媽媽會一直在等你

 

如果你更喜歡外面的世界

媽媽會祝福你

希望你快樂

然後永遠不會忘記你

我可愛的三三

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