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出一身冷汗的高鐵行

為什麼嚇出一身冷汗呢...絕不是因為乘坐高鐵沒安全感
對於高鐵的第一印象倒是覺得滿平穩順暢的 不用一個小時就可以到台中了
怕的就是 眼見班車時間要到了 卻沒有辦法入場 這才嚇人唷

今天是九月份的大好日子 我要下台中去幫我的新娘yumi做結婚造型
因為有了高鐵 讓我可以不用開車下台中 也不用前一天就先到台中過夜
我在前一個禮拜就訂好最早班七點的票 預計八點可以到達台中再坐接駁車到"清新溫泉大飯店"
幫新娘化妝
這一切都計畫好好的
還特地在前幾天請我學生EMMA先去取票 比較安心

早上我跟EMMA相約在高鐵入口見面 因為票在她那邊 所以我必須等她到了才可以進站
眼見相約時間到了卻不見EMMA 我開始心慌了
此時EMMA打給我說:老師呀 妳在哪裡呀??我怎麼都沒看到妳呢??
我跟她說:我早就到了呀 不到六點十五分我就在入口等了 就是遲遲不見妳的蹤影
EMMA著急的說:我到了呀 可是我沒看到妳.....
後來我們才發現我們根本在不同的入口  …@@
此時已經六點四十分了 我們的班車即將就要到嚕
可是我跟EMMA卻雞同鴨講的還是搞不清楚對方在那個出口
而我一個人帶著三大包行李跟機司頭 也無法揹著它們到處找EMMA
然後我們師徒倆講著手機 邊詢問高鐵的服務人員 到底彼此在那個入口呢???
好笑的高鐵服務人員也無法替我們解決問題 讓我一個心寒呀!!
後來EMMA很努力的問了很多人 大概知道我的位置
可是偏偏從她的那個方向到我這邊 就算用跑得也要五分鐘以上吧
更何況還不見得可以找得到我的位置
可是眼見時鐘一分一秒的走不停
我的心如熱鍋上的螞蟻 焦急的不得了
萬一我搭不上這一班高鐵 那還得了
我正趕著要去幫新娘化妝耶...老天你就別捉弄我了吧
我從來沒有出去接case像這時候這麼緊張的
我總是可以從容不迫的完成我的任務
可是
我沒票 就是進不了高鐵的入口呀
搭不上車 我就要開天窗了呀
媽媽咪呀 我真的是嚇出一身冷汗
沒想到我滿心期待第一次坐高鐵竟然落的如此下場 嗚嗚嗚

這時候EMMA跟我說乾脆要我到櫃臺直接再買一張票先可以進的去月台再說
可是我看我只剩下五分鐘的時間可以重新買票了
偏偏購票窗還排著一群人咧@@ 我的命怎麼那麼苦呀<一盞悲情昏黃的燈光打在我身上>
好在機靈的EMMA想到好方法
她說她先進站 再請那邊的服務人員通知這邊的服務人員
然後她把票送過來我這邊的入口給我就可以證明我有票可以進場了
喔ya~~~只是我們只剩下兩三分鐘的時間了
還是不由自主地給他非常緊張害怕
直到我看到EMMA的身影
我才鬆了一口氣
簡直像看到救星一樣
一拿到票
我扛著行李用飛奔的速度
奔向月台
想說不管幾號車廂先上車再說啦
抬頭看~九號車廂
我要走到2號車廂
好吧
心想 可以上車已經謝天謝地了
沒想到一路要到我們的車廂還真是困難重重
我們揹著一大堆行李 行走困難呀
偏偏還給妳遇到"歐巴嗓"在走道給我拍照
看到我們要經過還死不給我讓一下
一直拍一直拍
當下真的很想搶下她的相機說:阿妳不是看到我們要過去嗎??又背那麼多行李 就不會讓一下唷
氣死我咧@@哼哼
都不同情我們已經揹負很重的行李了 快點讓一下給我們過 還給我白眼
還說:怎麼行李這麼多ㄇㄟ
嗚嗚嗚~~~我棉真是口連呀
終於
我們滿身大汗的來到我們的位置
一坐下來
呼~~~喘了好大一口氣
終於可以安下心
好好的享受乘坐高鐵的樂趣了

高鐵雖然貴
但是很安靜平穩
一路上還算ok
可以用金錢買到時間
也算值得啦

到達飯店後
看到我的新娘yumi
真是差點沒抱著她痛哭一番說:看到妳真是太好了
然後我們就開始展開忙碌的工作
可以安心工作的感覺真是很好

下次有機會再搭乘高鐵的話
我一定要把票放在自己身上
還有還有
拜託高鐵把路線指示圖跟標示用清楚一點
好歹我們也花了那麼多錢 是吧

 

j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