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手之勞有那麼難嗎!

3/4我的msn標題是
高速公路飆車...被電梯夾到....
很多人問我發生什麼鳥事了
我來說說我的感慨

3/4一早我五點多就起床要準備出發到中壢工作
經過一早上的忙碌
終於把新娘用的美美的要出嫁囉
因為要嫁到新竹 所以會有一段車程要開
本來新娘有規劃好她表妹坐我的車到新家
因為我不知道路線怎麼走 新竹也不熟
所以請新娘安排認識路的親戚坐我的車幫我引導路線
以免跟不上禮車 走失了可就不好

可是當我發現迎娶車隊已經要發動出發了
遲遲不見小表妹
原來小表妹已經坐上禮車其一 充當陪嫁去了
本來小表妹是要坐我的車的
因為新娘子說 臨時有一同學要當陪嫁
可是睡過頭不來了.....
<這件事告訴我們大家 答應別人的事情一定要做到喔 尤其是結婚這麼重要的事啦>
所以小表妹只好去當陪嫁了

我看著禮車已經發動出發了
顧不了那麼多
油門一踩趕緊跟上
好在我的開車技術還不賴 要跟上禮車根本難不倒我
反正我常常為了跟禮車 當飆車女賽車手
雖然我知道飆車不好啦 可是為了怕跟丟 也只好跟它拼了

一路上本來都很順暢 我就緊緊的跟在禮車後面
要到收費站時我還很慶幸自己有回數票咧 不用排隊
誰知道 這假日大家都跑出來玩吧
車隊大排長龍 
更猛的是 禮車竟然有裝ETC不用排隊
咻~的一聲  從我旁邊呼嘯而過
當場我可是傻眼了
這下可好
我怎麼樣也追不到禮車了
嗚嗚!!

這時我只好猛打電話 詢問路線
邊打邊猛催油
試圖趕上禮車
可是禮車每台都是賓士ㄋㄟ
我這中古車再怎麼飆也沒那麼猛啦
而且沿路車子多要快也很難啦

就這樣驚險的到達新房
下次一定不要再這樣當拼命三郎了啦
安全還是比什麼都重要

好不容易到了餐廳
地下室還不能停車咧
我把車停到外面的收費停車場
拎著大包小包一路喘呼呼的來到喜宴場地 
此時已經快12點了
60桌的盛況可不是蓋的
擠過了人潮
到達電梯要上新娘休息室
我手上提著化妝箱 肩上背著大包包
另一隻手還拖著裝滿我機司頭的行李箱
好不容易等到電梯來了
裡面站著幾個餐廳的工作人員
我正要進電梯時 電梯門忽然要關了
我就這樣被"卡"在電梯中間 然後被彈了出來
我身上實在太多行李
一個腳不穩 差點跌的狗吃屎
可惡的是 電梯裡的工作人員根本無動於衷
連幫我把電梯按延長都不會
楞楞地看著我被夾到 然後差點跌倒
此時我快氣炸了
覺得現在的人怎麼都沒有同情心呀
只不過是舉手之勞幫忙按一下電梯扭ㄇㄟ
竟然冷眼旁觀任由電梯門來夾我
還看著我被彈出門外差點跌倒~@@~~
我只能說
這是什麼現像呀
社會如果多點這樣的人
人間哪來的溫情呢
只是舉手之勞有那麼難嗎?!

朋友呀!以後如果看到提大包小包的人
不管是年輕或年老
不管是坐電梯還是走樓梯
開門或關門
請伸出雙手
幫幫忙吧
只是舉手之勞可以換來對方滿心的感激跟微笑
不是很快樂嗎
助人為快樂之本
學校有教過喔


jul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