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淑詩~9/19

說真的,我跟淑詩並不算熟識,第一次見到淑詩還覺得他很孤傲不好相處呢.
直到有一次淑詩來找我溝通造型,我們才算真正聊到比較多的內心世界,
那一次淑詩跟我聊到她家裡的情形,還有跟她先生相識相愛的經過....
我當時發現原來淑詩的內心這麼柔軟.
那天,我大方開口邀約淑詩來參加我舉辦的網聚<我還在想說淑詩一定會拒絕我的>
淑詩卻用甜甜的笑容告訴我:我一定會參加的,只不過我吃素不能吃葷的喔!

淑詩看起來不算是那種會很親切的女生,因為有些女生就算面無表情看起來也像是在微笑;
淑詩不笑的時候看起來眼睛兇兇的 ,好像一副誰惹她不爽的表情,<其實julia本身也是這樣特質的人>
常常遭受到很多人誤解吧,尤其在還沒交談過之前,這類型的人往往都會被冠上"粉兇,粉難親近" 的字眼.

當我跟淑詩聊過天之後,慢慢地瞭解到淑詩這個人,發現她是個好有愛心,又禮貌又客氣的人.
因為淑詩跟老公都是篤信佛教的人,他們除了吃素,也喜歡在假日到廟裡拜拜,還會幫忙打掃,作善事
,現在已經很少會有年輕人會這樣做了吧!
所以雖說淑詩不笑的時候表情很嚴肅,眼睛看起來像在生氣,可是當她笑起來的時候,不難發現她的純真與善良.

淑詩宴客那天雖然有一些小小的狀況發生<譬如新娘還沒送客就已經有人起身離去了... .或是餐廳送菜速度比吃的速度還快很多...>
不過總算非常圓滿順利的落幕,我們要離開時淑詩一直抱歉說沒讓我們吃好一點,直嚷著說要請我們吃飯,對我們真的很不好意思...
淑詩真的好客氣,好客氣呢!

我在回家的路上回想著淑詩第一次來到我工作室的情景,直到今天我算真正有一點瞭解她,
我告訴自己,人真的不能光看外表就對這個人下定論,更不可以人的外表來論定這個人的內在性情,有些人初相見會覺得不好相處
那可能是來自於對外表的刻板印象,在這外表之下,可能蘊藏著無限可能的美妙呢~~

我從淑詩的笑容中找到這美妙的奧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