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多月前接下華中扶輪社社長的邀請,
為他們一年一度的授證大會
企畫走秀表演內容.
社長說:這次授證大會
勢必要辦得熱鬧精彩,

雖然活動辦在知名的"維多麗亞酒店",
已經算是設備齊全的飯店了!
社長還是另外請了專業的
舞台,燈光,音效,
就為了可以完美籌備一場年度盛會

這場走秀活動,
除了負責化妝整體造型,我還包辦了主題設計,表演橋段的安排,包含
音樂與舞蹈....還在最後關頭臨危授命擔任主持人一角.辦這場秀對我自己來說,是一種挑戰!
 

因為我一人分飾多角,不但是要當編劇,想劇情,還要導演這場戲.

另外還要每個禮拜去練舞室參與走秀人員的舞蹈編排練習.
化妝造型更不用說了,要為每一個角色製作配件與頭飾,就夠耗掉我一堆腦細胞了!!

我就像是一場秀的秀導,主宰著許多細節.

 
這場秀讓我覺得最困難的地方是"編舞"

因為我並不是舞蹈專科的,要我在活動中安排舞蹈動作配合演出,對我來說著實困難~

這部分好在我學生Lydia提供了很多很好的意見跟想法,我們也不斷隨著音樂起舞,
邊配節奏邊想動作,真的很謝謝她的幫忙!

這場仙境奇緣三部曲開場秀是"人間仙境"
由四位仙女隨著煙霧緩緩地走出,
並表演一段彩帶舞.
<這彩帶是我自己手工製作的,舞蹈我自己在家試跳了許多遍>
 













大魔王出現與仙女們纏鬥
大魔王由社長演出
社長賣力的演出獲得了許多掌聲




 

第二段表演登場的是"魔女起舞"
由四位魔女穿著華服,在幻化的燈光下舞出妖嬈的身段.
<魔女的指甲跟眼罩都是我們工作人員花很多時間製作完成的>


















 




老婆婆是由下屆社長扮演的
可說是當天表演活動中
最搶眼的綠葉角色了
老婆婆生動逗趣的演出,配上我精心設計的台詞,這一段讓台下笑聲不斷!




 

第三段表演登場的是"凡間精靈"
我們四位仙女受了大魔王的魔法後
,搖身一變變成妖嬈的魔女,又在老婆婆看似邪惡卻實際上是天上派下的使者,獲得解救,
蛻變成凡間的精靈!

精靈穿著夢幻的禮服,演出一段"花傘舞"
配上舞台上的花瓣雨,五彩的燈光,華麗又夢幻.
<這段表演最驚險的插曲是,在彩排時,一隻花傘被轉斷了,緊急之下,只好用最短的時間再做出
一把全新的花傘,嚇壞了我一身冷汗>






















花了兩個多月想橋段,想台詞,想舞蹈,想音樂,找材料,做飾品.....

可以說是不計成本配合演出,雖然很辛苦,但可以獲得那麼多的掌聲和肯定,就會覺得值得!


每一場成功的表演,都要謝謝許多幕後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員,
真的要很謝謝我的工作團隊給予的幫忙 .




謝謝May,Ella,Lydia,Casa,特地抽空一天來幫忙製作頭飾,還參與彩排,真的謝謝你們!
謝謝candy皇伶在走秀這天幫忙,真的辛苦你們了!
謝謝 Anny&Janice特地從上海回來幫忙我,走秀當天又忙又累,當大家都累成一團時,你們還
記得要提醒老師上台前要補妝,還幫老師按摩..真是太叫人感動了!
收工結束後,還幫忙把一大堆的禮服,機司頭搬到車上載回工作室,你們果然是我的最佳幫手 …
謝謝我兒子柏誠,特地來幫我們精彩的表演擔任錄影師.
謝謝我兒子女朋友嘉芸,擔任飾品總管,還有小助手,跑來跑去的.
謝謝Tony,謝謝你陪著我想台詞,陪著我每一次的彩排,能有這麼流暢的音樂搭配演出,都是你多次幫我
剪輯音樂的成果.
謝謝你幫我們拍出那麼多漂亮又精彩的照片,謝謝你一直給我加油跟打氣!
謝謝我的每一個工作伙伴,可以一起並肩作戰的感覺真的很棒,相信大家都會忘不了這一天的.


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簡單的一句話,卻可以深深表達出我們的心情.
每一次演出或許只有短短幾十分鐘,我們在背後所付出的時間,精神,金錢,與心力都是無可計算的!

做任何一件事,都會遇到困難,瓶頸,這個時候我們會覺得痛苦,難受,撐不下去.....
唯有滿腔的熱情與不斷地堅持,無怨無悔地付出,才能走到最後,嚐到甜美的果實與幸福的芬芳!



Jul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