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年來
我常常會
忽然想出去走走
就會揹起簡單的行囊和相機
沒有特別地規劃
就出遊去
不一定要出國
只要離開台北
就有不同的心情

這次 我美國的好友阿茹
難得放假
回到台灣
我特地帶阿茹和阿茹媽
一同到清境走走
雖然是短短的兩天一夜遊
我們可是一路上笑開懷
不亦樂乎


我們一路開到清水休息站
這裡可以說是全台最大的休息站
但 也是什麼東西都貴到爆
我們選在這邊吃午餐
大叔點的餐點中
竟然出現一張 可愛的笑臉


真是可愛到讓人捨不的吃下它呢!


要不是天氣熱 加上阿茹說想吃冰
打死我 絕對不會再買這家的冰淇淋
貴到嚇使你
這一球要價120大洋
夠誇張吧






我從沒吃過那麼"高貴"的冰淇淋
結果剛買好 一轉身
就有賣霜淇淋的機器
一隻只要15元@@~
算了
出來玩
就不要計較了

一行人說說笑笑
不到四小時 我們就開到埔里了
來到埔里
當然要來埔里酒廠走走


這隻可是用"紹興酒"製成的冰淇淋
比起那120昂貴的高級冰
有過之而無不及
口感很特別

 

小時候的回憶"麥芽糖"












當初921把埔里酒廠整個震毀
好不容易經過鄉民的重建
卻又在隔年發生大火
把辛苦重建起的酒廠再次摧毀
大自然與火的無情
也摧毀了酒廠老闆的堅持跟夢想
本來酒廠打算關閉
經過許幾番掙扎與努力
酒廠得以持續開放 經營至今


我們一行人在921紀念館影片播放區裡
久久無法把視線轉開
大家表情都呈現嚴肅的神情
旁邊一甕甕破碎的酒甕
訴說著歷史的點滴
我們看著長廊上的一張張照片與敘述
感覺也走過一段悲情歲月
感嘆著世事無情的變遷

 

J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