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工作室陽台
本來有種一些花花草草 爬籐類的植物
因為大叔說
這樣夏天比較不會熱
加上大叔本來就愛花花草草的
雖然我們個陽台夠小了
他還是自己種植了一些植物
記得以前在舊的工作室<羅斯福路那邊>
位於五樓的工作室已經很狹小
大叔硬是在我們的陽台種了蘆薈,薄荷,還有蔥咧...
有時
大叔心血來潮想煮個義大利麵
還會去拔幾株薄荷來當擺盤

因為疏於管理
加上忙碌
我要大叔乾脆不要種那些花花草草了
把陽台淨空
於是
大叔就在昨天
開始動手整理乾枯掉的植物
不整理還好
一整裡竟然發現了一個鳥巢
大叔因為沒有注意到在那堆枯枝中會藏有一個鳥巢
於是就把攀爬在窗戶上的枯樹枝跟鳥巢一併剷除了下來
好在就在大叔整理枯枝枯黃樹葉中發現了這鳥巢
而且鳥巢裡 還睡著一隻幼鳥
一看就知道剛出生
毛都還沒發育完成
眼睛也都還沒睜開呢


在鄉下長大的大叔說
他覺得不可能只有一隻幼鳥
一定還有其他隻
好好笑的J<我學生>說:只有一隻大概是因為現在少子化吧!!
呴!!有夠搞笑的
就在我們大家哄堂大笑時
果真被大叔料中
在其它樹葉中
發現了另外兩隻幼鳥
可憐兮兮的被彈落在樹葉上
大叔抱著非常內疚的心情將這三隻幼鳥
特地放在陽台明顯的地方
希望鳥媽媽可以很快發現牠的小寶寶
然後來照顧牠們餵食牠們
但我們
等呀等
發現鳥媽媽根本沒有再靠近這些小幼鳥了
我們很擔心這些幼鳥因為沒有餵食
會因此而死掉
只好把這三隻小幼鳥帶回工作室親餵<用這詞怪怪的呴...ㄎㄎ>

可憐的小幼鳥沒有媽媽餵食了

我們大家商量著該怎麼辦
我又不會養鳥 也不知道幼鳥要怎麼照顧ㄇㄟ
於是我們大家嘰嘰咕咕討論著
A說:小鳥不都吃蚯蚓!
J說:還是要吃小蟲子?
大叔說:吃軟軟的麵線不知道可不可以
JU說:餵牠們喝牛奶可以嗎?
...........
這些人對話會不會太好笑了一點咧!!

最後大叔說:還是去鳥店問問看好了啦
看幼鳥要吃啥比較好

幾分鐘過後
大叔帶回了鳥飼料
還要稀釋過才可以餵食



新手保母上路 還不是太上手
搞了好久 幼鳥的嘴巴就是不開


試了好多次終於等到幼鳥開嘴了



瞧這小幼鳥多餓呀

要等到每隻都吃到
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呀
還得等小幼鳥睡醒後 張嘴時
才可以餵食



看到這些小幼鳥
真讓人不忍心
牠們才剛來到這世界
就跟鳥媽媽分開了  嗚嗚
<我們不是故意要拆散你們的家庭的!!>
我們只好負起責任
先把你們養大再說
至少 不能讓你們餓死 冷死在外面
於是........擔起責任的我跟大叔
就變成了
名副其實的
"鳥保母"

要用燈照著這些小幼鳥 不讓牠們受寒
要調製飼料
只要聽到牠們 嘰嘰嘰地叫著
我就要趕快過去餵食
看著牠們猴急的張大嘴巴討食
就手忙腳亂的 不知道要從隻哪先餵起
而且這些小傢伙
一吃完飼料
馬上就大解
一解就是一大陀鳥便...GOD!!!
我除了要餵食 還要不時幫牠們清鳥大便
<我還真是沒照顧過幼鳥咧>
那鳥大便快要比鳥嘴大了啦 <嚇>

經過一晚的訓練
我開始懂得照顧這些小幼鳥了
加上大叔外出工作去
剩下我這生手來照顧牠們
每次我一坐下就聽到牠們嘰嘰叫
我就奔過去餵食 還會對牠們說:不要急
每個人都有喔
你們多吃一點 快點長大 就可以飛囉!
這三隻小幼鳥 總是會有一隻吃得特別多
張嘴的次數多很多  呵呵
手邊忙碌地餵著
心裡感覺還滿溫馨的
頓時  我發現我可以體會到 我的那麼多新娘初為人母的忙碌跟喜悅耶
<這比喻會不會怪怪的 haha>

每次看到這些小幼鳥爭先恐後的伸起頭 嘴張大 要我餵食
我就會好緊張 怕動作慢 配合不上牠們的張嘴速度
每次牠們一吃飽 拉了整個鳥巢都是便便
我就得馬上幫牠們的小窩清理 讓牠們有個乾淨一點的窩可以睡
每次牠們吃飽後
緊閉著雙眼 抖動著微弱的身軀呼吸
我就會覺得牠們好可愛 好惹人疼愛
心裡期待牠們快點羽翼豐厚 可以展翅高飛 做個快樂的鳥兒
<雖然牠們只是隻麻雀>
就算長大後 大概也沒人想養牠們
所以我只能等牠們可以獨立 可以飛時
放牠們去飛
不知道 需要等多久<完全對鳥類沒概念的我>
也不知道 到那一天 牠們可以飛翔時
我會不會感到不捨 跟難過
唉 只能說
作父母的心情 我真的懂  <哈哈>

也請比較懂鳥類的朋友
可以給我們一些意見
怎麼樣對這些小幼鳥比較好

有人有意願養這些小鳥兒的好心人
也可以跟我聯絡喔

我的小幼鳥又在嘰嘰叫我了
ju現在是鳥保母囉 !!

 

j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