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這幾天
不管是電視上 網路上 報紙上
都在討論BB霜讓許多女生長滿痘
關於這點
我站在非常中立 客觀的角度 要為這個論調反駁一下
尤其是看到網路上有些"自認"很有彩妝sense
不是彩妝師卻很愛推薦跟評論彩妝品的女生
在這種新聞爆發後
就在自己的文中用不屑的口吻說~看吧!我早就知道了
所以我從不推薦BB霜這種東西.........

那種感覺就好像在說~我早就知道了這個道理一樣


或許
BB霜好不好用在於個人對於產品的看法
當然
使用的方法也很重要


網路轉載~
台大雲林分院皮膚部主任邱品齊昨日踢爆,近來門診有許多女病患臉上突然冒出青春痘求診,
詢問後都是「BB霜」惹禍,患者不僅白天使用、連晚上睡覺也用,導致臉部毛細孔阻塞冒痘痘。

ju說這位之前"踢爆"化妝水無用之說的醫生,這次又來"踢爆"BB cream了,怎麼感覺這位醫生開始變成醫界的
"邱異"了咧!!我個人不是很喜歡踢爆這兩個字眼,或許說是研究或發現的字眼會好一點,媒體果然喜歡把文字誇大.

ju說:BB霜本來就不是屬於"保養"的類型產品,基本上BB霜是訴求化妝兼保養,不但可以潤色,
還可以邊有保濕啦...美白啦....抗皺...等等的功效,如果女生們誤把BB霜當作保養,那只能說是自己的認知有問題,<人家韓國BB霜在強調於呈現裸妝的清透自然膚感ㄇㄟ>
BB霜應該要歸類為底妝類的一種,有顏色的乳液都是會有潤色的效果,既然有顏色的,就不該在睡覺時塗抹,
誰說BB霜可以在睡覺時塗抹呀!!
好傻好天真的女生們<這句話是淫照風波女主角阿嬌的名言>
怎麼會把BB霜當作保養品
,睡覺還使用咧!如果因為這樣長痘痘,應該要怪誰呢.
如果妳對BB霜有足夠的認知跟瞭解,就不會把它當作夜間保養使用了,另外,既然是歸納為彩妝底妝類,
那就是代表著一定需要卸妝,每個有化妝習慣的人都該知道,只要有化妝就需要徹底清潔卸妝,沒化妝習慣的人,只要有塗抹隔離霜
或是有外出,都需要卸妝,卸妝不但是為了卸除彩妝,也是卸除掉臉上的油污跟髒東西,所以說,聰明的美女們都應該要有"清潔"
的觀念,所以不管是有沒有使用bb cream都需要卸妝.

網路轉載~
邱品齊說,從定位來看BB霜應是彩妝非保養品,使用後一定要卸妝,當成晚上保養品,
長時間使用當然會造成毛細孔阻塞,民眾使用時最好小範圍試用,確定沒過敏反應再用,
且建議白天使用,晚上最好不要用。


ju說:關於這點,ju感到total agree,我真的不知道原來有人會連睡覺都在用BB,記得我紐約的新娘曾經問過我相關問題,我還千交代她
千萬不要晚上睡覺也用BB喔.

網路轉載~
衛生署:有誇大不實嫌疑


ju說:拜託喔..現在的廣告那個不誇大的你告訴我,有多少產品就是用誇大來騙錢的?若要說這樣,很多產品都該被檢舉下架了.
很多bb cream都強調是"功效",既然都說是"功效",不是療效,何來欺騙之說.
更何況,理智的人都知道,如果妳滿臉皺紋並不會用了皺紋就變少了,如果長滿痘也不會因為使用BB就不長痘了,至於宣稱"除疤"
個人就覺得太誇張了,連雷射除斑都不一定可以達到真正的"除疤",你要相信一罐小小BB就可以達到"除疤"效果,那也只能說
泥真的好傻好天真呀<阿嬌名言呀>


ju還是要在這裡建議愛美的女生們,好的皮膚是要日積月累勤加保養來的,
正確洗臉,卸妝,著重清潔與保護,外出一定要防曬與隔離,
洗臉一定要乾淨徹底,睡前一定要修護與保濕,眼霜絕對不能少,有了好的膚質底子,白天使用簡單的BB霜就能增加好氣色,省掉許多
厚重的底妝產品,才能達到真正的美麗,
最重要的當然要有聰慧理智的頭腦,加上雪亮的眼睛,不要人家說什麼都相信,
瞭解自己的皮膚狀況跟需求是很重要的唷!!

 

最後補充一下,化妝水有沒有用真的見仁見智,
但是我要提醒皮膚偏乾的女生們,如果你是洗完臉皮膚會繃繃的,臉上細紋較多,建議一定要在洗臉後使用保濕型的化妝水,
馬上再塗抹乳液,便可增加乳液對皮膚的吸收.
如果你是油ㄗㄗ的膚質,洗完臉還是很快就出油,感覺怎麼洗都還是油油的膚質,妳可以省去化妝水的步驟,
改用"收斂水",可以讓毛孔緊緻,達到收斂的作用,還可以再次清潔妳的皮膚,或可以使用凝膠狀的保濕品替代化妝水跟乳液唷!

皮膚乾的乾妹妹長期不用化妝水保濕,包準不用到40歲,小細紋就爬滿妳的臉囉~~~

 

希望大家每天都美美的,保養臉部的同時,記得要保養頭腦唷~

每天白天都用BB霜卻一顆痘都沒長的j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