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服務業十幾年了
遇過形形色色的客戶
說沒遇過"奧客" 是不可能的事
有時候服伺到有嚴重公主病的客人
花錢就是大爺心態的客人
難搞的人客服務多了
難免會對工作有倦怠
對人性會產生疑問

我自己感到很慶幸的是
這一路走來雖然風風雨雨
遇過很多挫折跟困難
但從比例上來看
我遇到過的"好人"遠比"壞人"多很多
也因為我常常遇到很nice的人
給我很多工作上的肯定
精神上的安慰
讓我一路走來
可以動力滿滿
熱情依舊
sophia就是我服務過的新人中
讓我記憶深刻 又讓我打心底欣賞的一個女生

當初簽約時 我跟sophia根本沒見過面
透過email
她的文字中就可以讓我感受到
她是一個很會為他人著想的人
譬如她常常會在信中問說
婚宴那天我喜歡吃什麼 她可以幫我先準備之類的
因為婚宴當天要一大早到竹東
sophia會一直說~真不好意思 辛苦妳了
很高興妳願意為我到竹東這鄉下地方服務...
所以我才會說
光是從文字
我就可以感受到一個人打從心底的體貼
是那麼真實

 

婚宴補請當天我帶著兩個學生來到竹東
當天要化妝的人數非常多
sophia跟我說~
ju!新娘不一定要最美
但是要讓我的家人 姊妹 婆婆 婆家的長輩...都美美的出席婚宴
讓大家開心最重要
新娘沒關係啦!!

一般我服務過的新娘都是跟我說:新娘美最重要
沒想到sophia只想到家人跟朋友的美麗
然後一個早上都在說:謝謝你們喔 辛苦妳們了 那麼多人要化!!
我們邊化著 心中暖暖的

接下來更讓我久久情緒無法平靜
當我準備要開工時
sophia忽然拿了一袋東西給我
說要送給我
我邊說謝謝邊好奇著袋子裡是什麼禮物咧
一打開~~~~wow!!!媽呀
也太貴重了吧
竟然是sisley的保養組<女性朋友們應該都會知道sisley算是專櫃品牌中的頂級品>
裡面還有一瓶我夢寐以求多年 卻買不下手的超夯品"sisley全能乳液"
天呀~~這一罐要價快5000耶<三年前的價錢唷 現在不知道漲價了沒>



我直說:這太貴重了啦 我不能收啦
sophia竟然回我說:小禮物啦 這沒什麼
妳幫我那麼多 這只是小小心意呀
我嚇到了 真的有嚇到
我收過非常多新娘的貼心禮物
說真的
沒收過這麼貴重的
讓我心驚驚呀
sophia的堅持
讓我不得不收下這禮物
然後我很好奇的問她說:那妳怎麼會送我這個呢?
sophia說:訂婚時我們聊到保養
妳跟我說過你很喜歡sisley的全能乳液
~~~
因為隨性的聊天
就讓sophia記下了我的喜好
在結婚宴客這天
送給我超大的驚喜
真的不誇張
當下我超想哭的<哭點很低>
就是那種感動的情緒 一直湧上心頭

婚宴開始後
忙碌的開始
新人們忙著敬酒 上台 謝客
忘記了我跟兩位學生窩在小小的休息室 沒吃飯
換造型時sophia問我們吃了沒?
我回答說還沒
sophia非常生氣的說
為什麼餐廳沒有準備呢!!!我之前就千叮嚀萬叮嚀他們
千萬不可以餓到我的新密
我再三的叮嚀還是給我凸茄
sophia粉生氣
於是叫了妹妹幫我們準備食物
另外還送上了三大盒蛋糕給我們吃





還叮嚀了妹妹要幫我們準備食物到休息室
<照片中左邊那位可愛的妹妹>也要感謝她當天對我們的照顧



婚宴結束後sophia還是對於沒有好好招呼到我們這件事感到很抱歉
硬是又塞了三包紅包給我和我兩位學生
我硬不要收卻怎麼也塞不回去
我說~我已經收到那麼貴重的禮物了怎麼還可以收妳的紅包呢
而且連我帶去幫忙的學生都各有一個
真的會很不好意思耶
受到那麼熱情招待 有吃又有拿 怎麼可以咧!!
最後
還是拗不過新娘的堅持

sophia最後說了一句又再次讓我好想哭喔
她說:你們能來我的婚禮 就是我的賓客
我很高興有你們的參與
這都是小小的付出
跟你們的付出來比算什麼呢!!

呴!!!這種霹靂無敵貼心的人 很難得耶
有時候去工作時
有些客戶讓人感覺"妳就是我花錢請來工作的"那種感受
比起來
真的差很多~~~
一種米養百種人 在這時
點滴在心頭


或許有人會認為是因為收到這樣貴重的禮 收到小紅包
才會覺得新娘是好人 才會覺得開心而感動
很難解釋說 我不是因為這個禮物這個紅包而感動寫文的
打心底
欣賞的是
這個女生的體貼 善解人意 為別人想到的總是比自己多
對家人的無私付出 以及對朋友的真心對待
沒有難搞的公主病 沒有高高在上 沒有花錢就是大娘
懂得尊重他人 禮貌又客氣的態度 讓人感到窩心


從事這行 我收過的禮物很多
從我累積的照片來看就會知道<我有紀錄的習慣>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yengli&book=53

我不會因為禮物的貴重來認定或評論一個人
我的觀察來自於對方內心底的那一層個性跟態度
很多新娘沒送過禮物給我 沒包紅包給我
只有一句打從心底的謝謝我對她的付出
只有一句短短貼心真誠的問候
我都會深深喜歡這個人 想對她付出更多的服務

一個眼神 一句話 一個態度
好人 真的一接觸就可以感受到

婚禮結束後sophia為了參加朋友的婚宴
又再次來到我工作室化妝
這次因為我沒空 我請我學生為她服務
sophia事後寫了一封email 給我
特地謝謝我學生的幫忙
sophia帶給我的感動 真的好多
說謝謝我
不如說我很謝謝她
是她讓我再次體會到
人性是善良的 溫暖的
讓我
可以更樂觀更開朗
面對許多的不美好




簡單的訂婚造型



旗袍是sophia自己買的
搭配玲瓏有致的好身材
更顯旗袍特色



典雅的白紗長髮造型







簡約高雅的敬酒造型






兩夫妻都是超nice的人
人真的是物以類聚



sophia很喜歡笑



旗袍真的很適合sophia的氣質


送客了~
我們都好捨不得婚宴要結束了



工作完成後
我們回台北的路上
不但沒有疲憊 沒有倦容
師徒三人聊著新娘的好
大家都豎起大拇指
這樣的女生
實在很讓人難忘


j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