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不停蹄的屏東之旅

身為一個新娘秘書
假日永遠都是忙碌的
上班族一到假日 就是休息的開始
對我們來說
假日就是備戰的開始
每到星期六日我們總是早出晚歸
提著大包小包趕場的畫面已經司空見慣
而我
早就練就一身好功夫
不管再重的行李
總是可以一肩扛
提了就跑

20日這天是好日子
我的新娘七點多化妝 訂婚 吃飯 換裝 迎娶 入新房 再奔向晚宴餐廳
經過一天的奮戰
此時已經是九點多了
而我21日的新娘遠在台南
我拎著我的機司頭
一路坐車到客運總站
再搭客運到台南
21號我的工作時間是凌晨3點半

高速公路的路況不好
濃霧 下雨 塞車...
偏偏我們卻坐在第一排的位置
我跟我的助理小貓咪<這是她的名字啦>
一上車張大了眼睛
然後只能期望自己快點睡著
轉眼沒多久 這隻貓真的給我馬上睡著了
而我
盯著螢幕盯著時鐘
就怕司機視線不好一個閃神
就怕塞車耽誤了我工作的時間
就這樣
半夜兩點
我們終於到了台南火車站
我們師徒倆
拖著行李在無人的大馬路上尋找著"台南大飯店"
暗夜飯店的招牌並沒有打亮
我們跟飯店擦身而過不自知
還跑去問計程車司機
司機沒好氣的說
"阿不就是在你們身後嗎?"
我猜他大概很想笑我們吧

看到新娘 我只能說
妳真是個辛苦的新娘呀~

此時兩點半多
我們師徒倆沒洗澡 沒洗臉 沒刷牙 沒換衣服
聊了一下
三點多了.........開始了今天的工作
工作時真讓我充滿精神
我最怕的就是等待
等待讓我渾身都沒力 發昏想睡覺
化好新娘看看手錶才五點多呢
等著新郎來迎娶的新娘看起來光鮮亮麗
眼睛也掛著紅紅的血絲

十點多我搭乘遊覽車出發到屏東
這一開就是2個小時
到了餐廳只能用10分鐘的時間迅速幫新娘補好妝容
喜宴就在熱鬧中進行
而我咧
就在一個沒有空調沒有冷氣沒有窗戶的 "新娘休息室"
進行我的工作
只能用又悶又熱來形容這個休息室
穿著高領的我 覺得自己活像個悶葫蘆啦

喜宴結束後我們又搭著同樣的遊覽車到小港機場準備搭飛機回台北
一整天沒睡的我
一上飛機再也沒心情去看窗外的風景了
倒頭就給他昏睡
醒來終於回到我熟悉的台北
我依然拎著我的一大箱一大袋一小袋總計三包行李
往回家的路上邁進

佈滿血絲雙眼紅腫的我
回想著自己這兩天的行程有些感慨
很多新娘認為請北部的新娘秘書下南部為什麼要給那麼高昂的車馬費呢
新娘有時會說 那我們有備車給你坐還要收車馬費喔
我真的很想說~
1.車馬費是貼補新娘秘書舟車勞頓的精神跟體力貼補費
如果是到南部光坐車就要花上半天的時間
做過長途車的人都知道 坐車其實很累的好嗎!
2.因為到南部花費掉了大半天的時間 有時可能導致我們前一天的工作行程會有所影響
所以新娘秘書可能會面臨到"有錢坐不了飛機"and"沒有時間可以睡覺"的問題
and"坐車也會有風險" ....
所以車馬費是絕對不能省得啦 有的新娘秘書你給她再高的車馬費人家都不想到外縣市咧
3.就是因為請北部的新娘秘書比較有品質保障ㄇㄟ 不然省點錢可以請南部的何樂而不為呢
一生的美麗粉重要 錢還可以再賺 不是嗎 可別跟自己的美麗過不去呀
4.還有還有呀..為什麼迎娶一定要看那麼早的時辰咧 要新娘三點多起床化妝很口連耶
穿著大澎裙頂著新娘頭 不能躺也不能休息  當新娘還真是辛苦

這次很慶幸的是 我的新娘很貼心不但時時take care我們的安全
也不忘要照顧我的五臟廟 不至於讓我餓到肚子
幫我訂好回程飛機票 讓我無須擔憂自己在異地有交通上的困擾
但是如果妳問我
julia 還要不要到屏東呢???
....嘿嘿嘿!!
我們再聯絡吧~


jul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