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我們這邊拍照的新娘蓓蓓來挑婚紗的毛片
挑到差不多完成時
我本想去和他們兩夫妻閒聊 問問挑片的進度
順便問是否需要給些意見
因為他們真的挑了非常久
長達8個多小時之久
沒想到卻聽到令人遺憾的事情
照片中他們的寶貝狗兒子”點點
已經離開人世了…………………
當下我真的除了震驚 就是跟著蓓蓓飆淚
哭到一個不行
我再也接不下去之前聊的話題 再也無法搞笑了
久久都說不出話來
 

點點”是一隻才一歲多的黃金獵犬
來拍照時不但健康活潑 而且還非常懂人性
長的威猛壯碩 卻很會跟主人撒嬌
我跟新人和點點相處一天
工作室充滿歡笑愉快的氣氛
感覺這一切好像是昨天才發生的事情一樣
為什麼那麼可愛活潑的點點就這樣走了呢??!!
我真的好難接受這種事情…..泣
我跑到辦公室哭了好幾次
但我的傷心怎麼比得上點點的主人深呢
對於同樣是失去最愛寵物的主人來說
有什麼字眼可以表達最深沈的傷痛
我想 真的沒有
我點著客人的檔案夾 上上下下
其實我的腦袋一片空白
我找不到我剛剛的喜悅
因為我好喜歡點點的每一張照片
生動 自然 又俏皮 惹人喜愛
只是相處一天 我就好喜歡點點
<就算他流口水在我的沙發上 我都不會對牠生氣…..ju可是有小小潔癖的咧>
我跟著蓓蓓一邊哭一邊聽著他們闡述整個過程
短短不到半個月時間 點點就走了
到現在都還查不出真正的原因
<過程很傷痛 … 我就不再敘述>
因為這對養狗跟愛狗的人來說
是一個很殘忍的分享
我含著眼淚與蓓蓓述說著同樣失去狗的過程跟心情
我們共同的感慨是
狗狗真的非常有靈性
蓓蓓說~點點是堅持回到家才斷氣的
她為了不讓點點傷心
不敢在點點面前哭
這樣聽來讓我好心酸喔
嗚嗚嗚嗚嗚嗚
除了安慰他們
我也只能沒用的跟著哭
<明明失去點點的不是我 我也跟著別人哭的起勁…..真是…受不了的愛哭啦>
經過一些事
我希望可以跟朋友們分享一點心得
1.如果狗狗上吐下瀉 記得一定要馬上看醫生 並且把嘔吐物留起來給醫生檢查喔
2.如果狗狗有習慣放出去散步 千萬要注意不要讓狗狗誤食到來路不明的食物跟水
3.如果狗狗生病查不出原因 一定要多看幾家有口碑的獸醫院
4.千萬不要放棄任何一點點可能痊癒的機會 如果真的挽救不了狗狗的病情 記得一定要陪牠走完最後一段路 想想狗狗給主人曾經那麼多美好的回憶與陪伴
5.親愛的狗狗真的離開後 主人一定要好好保重自己 因為狗狗在天上會希望主人過的很好 不然狗狗會跟著傷心的
6. 記得要幫親人以及寵物多拍一點照片唷 這點真的很重要呢

這是我小小的心情啦
我也是養了我們家march 足足13年之久 從牠剛出生不會走路一直到牠老 牠生病後 ……
所以我非常可以體會失去的那種心情 那是一種難以割捨的情感呀!
希望我們家march跟蓓蓓家的點點在天堂可以過的很好
不要病痛 然後可以開心地奔跑 做一個無拘無束地快樂小天使
也希望蓓蓓可以早點走出傷痛 好好照顧自己身體
看著妳瘦了那麼多 又忙著要結婚的事情 真的很心疼這樣憔悴的你

並且跟大家分享我的小妹傳給我的一首詩
這首詩雖然讓我哭的久久不能自己 讓我眼淚決提
卻也因此
更堅強
因為
那些離去的親人
永遠活在心中

「化為千風」
「請不要佇立在我墳前哭泣
我不在那裡 我沒有長眠
化為千風
我是閃耀在皚皚白雪上鑽石
我是映照在成熟穀物上陽光
我是溫柔秋雨
當在清晨醒來
我是悄聲拍翅疾飛鳥群
繞著翱翔
我是在夜裡發光星星
請不要佇立在我墳前哭泣
我不在那裡 我沒有死」


Do not stand at my grave and weep.
I am not there. Ido not sleep.
I am a thousand wind that blow.
I am the diamond glints on snow.
I am the sunlight on ripened grau
I am the gentle autumn rain.
When you awaken in the morning is hush,
I am the swift uplifting rush
Of quiet birds in circled fligh
I am the stars that shine at night.
Do not stand at my grave and cry,
I am not there; I did not die.



這是我好愛的一張全家福喔
點點.............................................
阿姨會想念你的


juj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