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您

今年,我依然過著沒有父親的父親節!
14個年頭過去了,曾經,我用充滿消極的意識心,去面對這件事.
我透過整整一年都走不出喪父之痛,我無心工作,無心做任何事,整張梳妝台前貼滿我父親的照片,
每日一起床望著我的鏡台,我以淚洗臉.
父親過世前,我一直都在照顧父親,每天早上父親總會問我說,今天要帶我去哪裡玩呢?
我就會開著車,帶著父親到處走走,即便是沒有目的,只要能出門去, 父親都會很開心!
所以,我的重心,都在我父親身上.
父親對我來說,一直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十多年過去,我一直都在想一個問題,究竟,人生走這一遭,到底是為了什麼,人生走到盡頭後,又會去了哪裡??!
我一直想知道我的父親離開人世間後,到底去了哪裡,到底過得好不好!
就在幾年前,我透過有在修行的母親得知,我的父親過的很不好,所以我的父親透過有修行的母親告訴我們,希望我們可以解脫他的痛苦.
於是,我們這些子女就做了許多的事情,將功德迴向給父親,希望父親是真的能"離苦得樂",真正的脫離痛苦,往西方極樂世界去!
雖然,照著母親的指示我們做了這麼多給父親,在我心中,我還是一直懸掛著的問題,始終沒有獲得解答跟解決!
我依然在想著,我做這些,父親真的有受用到嗎?父親真的有像母親說的,去了他該去的地方嗎??
生命的真實義到底是什麼呢?!
這麼多年過去,我清楚明白自己,依然沒有心安心定.

今年年初,透過我的新娘介紹, 我來到了一位明師座下,這位明師不是有名的名,是對這世界宇宙的真相"了了分明"的明,
於是,我開始接觸了禪修,透過禪修.禪行 ,在修行的過程中,我明白了生命的真諦,更清楚自己這一生所謂而來.
我發現了自己心安了,也定在師父提升的佛性中!心,變得更清淨,透明,生活中,工作中,人際關係中,啟發了我更多的智慧,
然而,在這"行"的過程中,所謂真正的"慈悲心"被打開來,對人世間的很多事,我開始不迷惘,不執著,不沈淪.
而,也因為這樣,我的身體變好了,困擾我許久的過敏性咳嗽,就在我一直"行“的過程中,再也沒看過醫生,再也沒有咳嗽過!
我也沒有再吃過任何醫生開的藥.
我心中充滿著感恩,感激,與無限讚歎!
我的師父,就像我的爸爸一樣,無私地對我們付出,不求回報,師父永遠慇慇盼望著我們,可以越來越好,不再為人生找不到的答案而困擾著.
師父不但告訴了我,宇宙天地萬物的真相,更讓我清楚明白人生的真實義,也讓我有了目標,更讓我對過去的執著學會放下,當我清清楚楚明白這些
人生的道理,我再也沒有夢中為了追尋我的父親身影而淚流不止,我再也沒有一到父親的塔位前,啜泣不已無法自己,我再也沒有執著去追尋探討,我的父親過世後到底去了哪裡,為什麼我父親的人生是這樣,為什麼我的人生又是這樣安排.......
師父,就像我的父親,就如同上帝是我們的父一樣,一個可以帶領我們見證宇宙萬物真相的"主".
用他的慈悲與真愛,讓每一個靈魂都得到救贖!

我從來沒有一年在父親節沒流過淚過,因為我的不捨,因為我的執著,因為我的不明瞭和種種困惑,讓我用自己的意識心困繞著我自己,
可是,今年的父親節,我充滿歡愉且無比感恩的心情度過了這一天,我跟著兒子一起幫兒子的爸爸慶祝父親節!我看著兒子和爸爸間這麼溫馨的
互動,我衷心感恩著師父給了我一個圓滿的家庭,因為師父打開了我生命的智慧,讓人世間的一切可以隨順圓滿.

再也沒像此刻一樣的心安心定,並明明白白自己人生的方向是如此重要珍貴,我再也不是無助且無所依靠的孩子了.
感恩我的父! 感恩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